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多个文化体育活动因地震取消或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4:09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中新网3月18日电(陈思清) 3月11日发生在日本本州岛附近海域的大地震持续影响日本国内民众的生活,多个文化、体育、演艺活动被迫取消或延期。

   动漫展被迫停止举办

  “东京国际动漫展”执行委员会(委员长为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16日宣布,受日本强烈地震及海啸引发的影响,原定于今年3月24日至3月27日在东京召开的“东京国际动漫展2011”将停止举办。

  执行委员会公布的消息称,受今年3月11日发生的日本东北关东大震灾的影响,展会举办地的电力供应和交通状况处于不安定状态,还有发生余震的可能。考虑到参展企业代表及观众的人身安全,主办方最终做出了这一决定。

  东京国际动漫展是日本最大的国际动漫展会,始办于2001年,今年恰好是第10届。东京国际动漫展肩负着新作动画宣传、业界学术交流、创作人才介绍、优秀作品表彰等多项功能,除宣传展示外,也是一项重要的国际招商活动,因此受到全球动漫业界的关注。

  日本媒体在报道中认为,本次东京国际动漫展因震灾停办,将对日本的海外动画商务造成重大影响。东京展四天展期中的前两天是专业观众日,大量与海外有关的商务洽谈活动都将在这两天举行。除出展企业外,各国的买家及媒体也会在这两天聚集到东京,而这些人的行程将因为展会停办而全部取消,这必将对日本动漫业界形成一次沉重的打击。

  日本媒体同时指出,由于大型动漫展会相继取消,日本今年动画新作的宣传机会将大幅减少,相关影像制品及周边商品的销售可能也无法再按计划实行。地震灾害带来的阴影,恐怕将长久地笼罩在日本动漫企业的头上。

  日本体育界纷纷暂停比赛

  据媒体报道,日本游泳协会负责人泉正文在东京表示,原本定于4月5日开赛的全日本游泳锦标赛,因受地震影响场馆损坏而取消。而本次针对上海游泳世锦赛举行的国内选拔赛,则改由4月9日至11日,在滨松开赛的全日本挑战赛代替。

  根据日本游泳协会的报告,受地震影响,原定举行选拔赛的东京辰巳国际游泳馆,有部分场地损坏,而电力系统所遭受的破坏也较之预想要更为严重。考虑到上述情况,全日本游泳锦标赛被宣布取消。

  而原定3月21日在日本东京国立代代木竞技场进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被推迟。日本滑联公布说,考虑到目前日本国内的形势,希望将这一比赛安排在今年的秋天,大概在9月或者10月进行。对此,国际滑冰协会回应希望最迟在5月上旬举办。

  日本滑联的会长桥本圣子说:“虽然延期了,但是一定请在日本举行这一比赛,我们已经就我们的想法传达给了ISU,相信到了9月或者10月肯定会没问题的。”此外,原定在4月于横滨进行的花样滑冰国别对抗赛也被推迟到了秋天。

  因地震取消的还有即将举行的亚洲杯乒乓球赛。日本乒乓球协会发表声明说:由于东北-关东大震灾,并伴随海啸以及核电站泄露等原因,日本受到了各种的影响,亚洲5家核心协会表示“难以派出球员参加本次亚洲杯赛”。有鉴于此,本会关系者进行商讨后,决定3月26日-27日的亚洲杯比赛中止。

  除了亚洲杯外,日本乒乓球协会还宣布说,3月下旬的所有比赛都将被中止。由于地震和海啸以及后续的核危机影响,此前已经有包括亚冠和花滑世锦赛等比赛被迫中止。

  演艺界活动也受影响

  在地震当天,日本各家电视台也立刻停播所有原定节目和广告,全面报道地震救援实况。上野树里主演的大河剧《江~公主们的战国》,也以地震新闻播报取代。这也是自1989年1月昭和天皇驾崩22年以来,日本电视台首次停播大河剧。

  草剪刚主演的《冬之樱》、江口洋介主演的《SCHOOL!!》、德重聪主演的《变态怪医》(《Dr.伊良部一郎》)也都暂停播出。正在拍摄的电视剧剧组,包括《江~公主们的战国》剧组、《BOSS 2》剧组、《Control》剧组也都向粉丝报平安。

  据报道,在东京举行的舞台剧、音乐会等公演活动都相继终止或宣布延期,其中包括人气女星藤原纪香主演的舞台剧首映,男星上地雄辅在日本武道馆开唱等一系列活动。福山雅治也表示,广岛的演唱会将被迫延期举行。多部电影的首映也都取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