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多田光因母亲故乡受灾捐款八千万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4:42  新浪娱乐
宇多田光(资料图) 宇多田光(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于去年的12月开始无限期停止一切相关娱乐活动的日本著名女歌手兼作曲家宇多田光,3月26日向地震灾区捐助了八千万日元(折合成人民币大约为642万1千元)的善款。

  宇多田光当天也是分别使用了日语和英语这两种语言,在自己的个人官方博客当中报告表示说:“由于我的母亲、著名歌手藤圭子的故乡岩手县一关市,和我的奶奶长眠的地方宫城县都遭受到了非常沉重的打击,所以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目前款项已经是通过日本红十字会安全地送到了地震灾区。”

  另外,宇多田光还在博客当中提出了一些关于地震灾区乃至整个日本今后重建复兴的建议,她表示称:“食物、生活用品、能量、资源、以及生命,我们不能把它们看作是一种理所应当的东西,而是应该以一种感谢的心情去认真地对待它们;并不能因为这些东西存在就去滥用,而是应当只有在需要它们的时候才可以加以利用。如果大家能够深刻地意识到这一点,好好地考虑一下什么东西和行为是没有必要的话,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减少无谓的浪费,帮助自己的国家尽快地恢复重建的。”

  除了捐款以外,宇多田光还亲自献出了400cc的血来支援受灾群众。她也是在博客当中频繁地人们发出了呼吁,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帮助地震灾区,她表示说:“今后,即使是在电视当中不会再播出地震的相关报道,但是我们依然不能忘记相互帮助、相互爱护的心情,大家一定要一起共同度过这一次的难关!”(布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