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处于“自肃期”暂无复出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03:10  广州日报
酒井法子:处于“自肃期”暂无复出计划
酒井法子依然年轻。林芳/图
酒井法子:处于“自肃期”暂无复出计划
吸毒事件后首次到访内地就任“禁毒志愿者”笑容温暖

  前年因吸毒事件而退出娱乐圈的酒井法子,昨日悄然出现在北京禁毒教育基地,接受了“北京禁毒志愿者”的证书与绶带,正式开启了她来华为期四天的“阳光之旅”,这也是酒井法子首度到访内地出席公益活动。已走出人生低谷的酒井法子依然美丽,始终一脸温暖的笑容,接受采访时她表示,自己愿意为了青少年的健康生活做出最大努力。而当被问及复出计划时,她则否认近期有这方面的打算。

  文/记者林芳

  专访:

  面对粉丝,感动又愧疚

  广州日报:这次来北京,听说你下机时看到歌迷就落泪了,是有很多感触吗?

  酒井法子: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喜欢我的歌迷。昨天刚到北京的时候,一下飞机就看到大家的笑容,真的很感动,同时又觉得对不起大家,有一种愧疚的心情。这次到中国,让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这些都是我一辈子不会忘记的。今后只要是我能做的,即便是一点点的事情,我都愿意回报大家。

  广州日报:除了这几天的公益活动,在其他方面还有工作计划吗?

  酒井法子:暂时还没有,这次能来北京参加公益活动,并且跟大家见面交流真的很开心,我很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就像这次日本地震,每一个能为地震尽一点力量的人都值得敬佩。只要是慈善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

  广州日报:日本的这次地震牵动人心,你觉得日本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

  酒井法子:这次日本大地震确实百年不遇,所以近期除了这次来中国的公益活动,我基本上都在日本做关于赈灾的慈善活动。我觉得人在天灾面前,最需要的就是温暖,这一次日本得到了世界范围的援助,尤其是中国。在此,我想表示由衷的感谢。

  通过《赎罪》向大家正式道歉

  广州日报:这两年你在心态上有什么变化,今后有考虑复出吗?

  酒井法子:这件事(吸毒)给家人、朋友和粉丝带来了许多麻烦,现在我每天也在反省,要改变自己对生活的看法,以新的面貌出现,这点就是成长吧。现在我处于一个自肃时期,如果有机会的话,会一点一点地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暂时没有任何复出的计划。

  广州日报:刚才你也给中国的粉丝赠送了你的新书《赎罪》,能介绍一下吗?

  酒井法子:《赎罪》是我去年年底出版的一本自传,主要写的是这次沾染毒品的自身经历,跟大家分享我的个人经历、个人感受,对一些问题进行解释,想通过这本书表达自己内心的一种谢罪的心情,也想向大家正式地道歉。应该很快,这本书也会被引入中国,跟中国的读者见面。

  年届四十依然甜美

  2009年8月,酒井法子曾因藏毒及吸毒被警方逮捕,形象一度严重受损。此次是她第一次以禁毒大使的身份来到中国,参加一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其中包括拍摄禁毒宣传片、慰问敬老院等。7日上午,她首先前往北京禁毒教育基地,脸上始终保持着一贯甜美的微笑。

  在禁毒教育基地举行的“酒井法子‘阳光之旅’启动发布会”上,酒井法子正式从基地领导手中接过“北京禁毒志愿者”证书与绶带,成为一名禁毒志愿者,并将自己的新书《救赎》以及签名CD等礼物赠送给其他禁毒志愿者。活动现场,酒井法子一身灰色洋装,装束简单而庄重。尽管年届四十,但已走出阴影的酒井法子看起来还是十分年轻,当年出道时甜美的影子仍清晰可见。

  发布会上,酒井法子的发言很简短,她表示,作为禁毒志愿者,她希望为倡导青少年健康生活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能够成为志愿者是大家对我的信任,我将会不遗余力地以身作则,为整个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现场:

  谢东公司取消记者会

  发布告示:不解约也不索赔

  凭一首《笑脸》走红的歌手谢东,日前在长沙因第三度吸毒被抓。昨日金翼龙唱片向中新网发了一封告示,表示原定4月10日的新闻发布会已取消,并称公司目前没有与谢东解除合约的计划,因此也不存在所谓的“索赔”说法。

  在这封告示中,金翼龙唱片首先透露谢东目前的状况良好,并表示本将于4月10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因避免谢东受困扰而取消。

  告示对某些媒体“毫无事实基础的报道”表示愤慨,也对于近日公司与谢东之间的赔偿问题作出回应,称目前并无与谢东解除合约的计划,也不会对其作出所谓的“索赔”。

  最后,金翼龙唱片希望媒体不再作无端猜测,共同支持谢东与其家人。

  据报道,因两度染毒而被北京警方拘留的歌手谢东(曾唱红《笑脸》),近日在长沙开福区再度因为吸食冰毒而遭警方拘留。警方称将对其报送强制戒毒两年。

  (中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