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来华宣传禁毒暂不复出 自传将销往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5:31  天津网-城市快报
酒井法子 酒井法子

  昨天上午,日本老牌“玉女”酒井法子受邀参加了在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举行的“中日青年携手禁毒”国际交流活动,并被授予禁毒志愿者称号。6日便已空降北京的酒井法子在受访时称,此行的目的就是宣传禁毒,至于外界传闻的复出,酒井法子坦言暂时没有计划。

  成为禁毒志愿者后,不少粉丝感慨,酒井法子的一生因毒品变得颇具戏剧性,还是少女的她曾在1993年出任过日本禁毒大使,2009年8月,酒井法子被曝吸毒,“禁毒玉女”成了“吸毒皇后”,此次,“吸毒皇后”却再次成为“禁毒玉女”。从禁毒到吸毒到再禁毒,酒井法子的一生兜兜转转,却代价重大。(记者 谢云深)

  法子涉毒始末——

  2009年8月3日,酒井法子的丈夫高相佑一因携带毒品被警方逮捕。

  8月4日,酒井法子被曝下落不明,亲属向警方报案。

  8月8日,失踪4天的酒井法子自首,承认藏毒事实,并因涉嫌吸毒罪被捕。

  8月28日,东京地方检察院以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对酒井法子正式提起诉讼。

  11月9日,酒井法子因涉毒被判处一年零六个月有期徒刑,缓期三年执行。

  2010年7月,酒井法子与高相佑一离婚,事业家庭均受重创。

  法子担任北京禁毒志愿者

  6日便已抵达北京的酒井法子坦言此番来华有4天的停留时间。昨日,因涉毒而退出演艺界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出现在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中日青年携手禁毒”国际交流活动。在活动中,酒井法子从基地领导手中接过“北京禁毒志愿者”的证书和绶带,正式成为了一名禁毒志愿者。面对闻风而至的众多媒体,酒井法子并没有专门接受采访,只是诚恳地表示:“今后一定会尽力做好禁毒的宣传工作,完成禁毒志愿者的使命。”而在说起这次日本地震的重建工作时,酒井法子坦言愿为国家重新振作献一份爱心。

  自传将销往中国 暂不复出

  自从酒井法子决定退出演艺界之时,有关酒井法子复出的说法也开始流传,对于这些猜想,酒井法子给予了否定的回答,她说:“就现在来讲,我还没有复出的打算,参加一些宣传活动也和复出演艺没有关系。”

  去年年底,酒井法子曾根据自己涉毒案曝光的前后经历撰写并出版了自传《赎罪》,当被问到是否会在中国出版时,酒井法子表示:“这本书应该会通过电子书的方式,进入中国。应该很快就能和中国的读者们见面了。”由于书的最后一章名为“再生”,对此酒井法子再次否定了复出说,“是作为一个‘人’的再生,它并不是‘工作’的再生。”

  粉丝接机支持 法子感动落泪

  就在酒井法子中国行的消息传出后,记者看到在酒井法子的贴吧中便有热情的粉丝讨论组团接机的事宜,一位网友在贴吧中写道:“没人愿意主动沾上毒品,酒井法子决定悔改就是让粉丝们原谅她的最好理由。”而在酒井法子抵达北京机场当天,更是有几百名粉丝一起出动,迎接偶像。粉丝们当场拉开横幅表示支持酒井法子,一位粉丝在现场激动地表示“永远支持你”,经历了事业和婚姻低谷的酒井法子面对此情此景潸然泪下。

  兜兜转转 不惑的原点

  因涉毒而选择息影的酒井法子再度回到了人们的视线。回顾酒井法子的出道历程,不得不说,酒井法子的一生太具戏剧性。早在1993年10月,酒井法子就曾担任过当时日本厚生省的禁毒大使。多年过去,酒井法子颠覆了玉女形象,被曝涉毒,如今再次站在禁毒宣传的舞台上不禁令人唏嘘——家庭破裂、事业失意,只有面对镜头的面孔没有多少改变,就像酒井法子曾经唱的一首歌《素颜》。

  日本有消息称,为了生计,酒井法子可能提前复出,把酒井法子此次来华的公益活动看成复出的“前哨”似乎并不为过,涉毒明星改过自新总要选择一个正面形象,于是“吸毒皇后”再次成了“禁毒玉女”。

  出生于1971年情人节的酒井法子刚刚过完自己的40岁生日,按中国的说法,四十不惑,但兜兜转转,酒井法子却又回到了原点,除了默默支持的粉丝还在身边,酒井法子付出的代价太大,毒品毁了她的一生,涉毒事件后,酒井法子旗下的房产总值大幅下跌,其代言的广告被迫大量停播,因涉毒她欠下了2亿日元的违约金。

  从“禁毒玉女”到“吸毒皇后”再到“禁毒玉女”,酒井法子跟自己开了一个大玩笑,不惑之年,再次回到原点,希望酒井法子可以好好的走下去。

  文/谢云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