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慈善中国行 日媒批伪善打公益旗号捞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5:47  法制晚报
酒井法子慈善中国行日媒批伪善打公益旗号捞钱
酒井法子近照

  因吸毒正处缓刑期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上周来华,参加公益活动。此事引发中国媒体广泛报道,却遭到日本媒体的质疑。

  日媒称,这是一场“伪善”的走秀,酒井收了高额出场费。

  负责酒井中国行的主办方则回应称,酒井此行做的是纯公益,出场费为零。

  ●日媒痛批

  打公益旗号 酒井走秀捞钱

  酒井在中国3天行程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从6日抵京到9日离京,国内的不少媒体都对其行程进行了全程追踪报道。7日,酒井以禁毒志愿者的身份亮相北京禁毒教育基地时,十多家媒体提前几个小时便赶到了活动现场。

  酒井就这样频繁出现在中国各大媒体。如今,在百度上输入关键词“酒井法子 公益”,就可找到相关结果60万个。

  而对于酒井此行,日本媒体却集体痛批。

  日媒认为,酒井在中国所受到的礼遇级别过高,有违她“带罪者”的身份,认为这不过是一场“伪善的走秀”,目的是“处心积虑地为复出铺路”。

  日本媒体指出:“如果酒井真的希望通过行善来赎罪,应该先留在自己的国家,到宫城、福岛等重灾区去默默地做一名真正意义的志愿者,而不是打着公益的名义在异国如此高调。”

  日本媒体还爆料称,在日本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的酒井把希望寄托在中国,据知情人透露,酒井此次出场费高达1亿日元(合人民币770多万元)。

  ●主办方说

  公益之行 她没收费

  对于“富商斥资1亿日元请来酒井法子”的消息,负责酒井此行宣传事宜的郭尧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他说,酒井这次只为公益而来,并没有收受任何费用。“她之前因为吸毒事件负罪,现在她不可能在日本之外的国家以及地区进行商业活动。这是不被准许的。”郭尧说。

  也正因此,这次酒井只谈公益,主办方未就其他议题安排媒体采访。

  郭尧介绍,酒井此行比较低调,对所有人都非常客气,她甚至在衣服上也费了些心思:“7日当天选择灰色调的衣服也是鉴于她目前的身份。之前所犯下的错误很难忽略,所以低调地选择了灰色的衣服。”

  在郭尧看来,酒井并未受到大腕级的特别礼遇,酒井也没有像其他大牌明星一样带很多助理或是提出很多要求。

  文/记者张婷婷赵振宗

  摄/记者付丁

  链接

  酒井法子是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非常受中国内地观众喜爱的日本影星,其青春的形象曾被誉为 “山口百惠第二”。2009年8月,她身陷涉毒案。最终,她被判刑一年零六个月、缓期三年执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