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东健谈拍戏称曾误喝洗衣水 盼与冯小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7:49  大河网-河南商报
张东健 张东健
《海岸线》 《海岸线》
《太极旗飘扬》 《太极旗飘扬》
《无极》 《无极》

  河南商报记者 陈和生

  张东健没有爽约,从釜山的《登陆之日》片场回到首尔,接受《新电影传奇》韩国电影之旅采访团一行的采访。三名化妆师围着张东健上妆、补妆,用张东健的话说,一定要把自己的最佳形象带给中国观众。

  误喝洗衣水 苦练中国话

  从电视剧起家,张东健最后在电影圈里奠定“一哥”地位。

  张东健说:“刚转行的时候,我也有过压力。但我没有失去信心,对自己说:‘电影中的角色我一样能把握!’”这样的信心,为张东健打开了演艺生涯的另一扇窗。最终,他成为韩国青龙奖有史以来拿到男演员类奖项大满贯的第一人,也走上了国际巨星的道路。

  身为一线明星的张东健,很少有人知道他背后付出的艰辛。当年拍摄电影《海岸线》,张东健为了体验生活,去了韩国海军陆战队受训。“训练的时候由于出汗多,感觉特别渴,我逃出营房找水喝,找到之后一饮而尽。第二天听别人说我喝的竟然是洗衣服的水。”

  《无极》里张东健出演的“奴隶”能说一口普通话,是不是后期配音呢?张东健说,完全是自己的声音,现在想起来这个事太折磨人了。

  期待陈凯歌 欣赏冯小刚

  张东健的名字,对中国观众来说一点也不陌生。

  时隔五年,且不论票房和口碑,《无极》让中国观众牢牢记住了帅气的韩国演员张东健。在韩国采访期间,在北京众信旅游提供支持的专用采访车上,大家不止一次回忆起张东健在《无极》中奔跑的场景。

  对于陈凯歌导演,张东健用“世界级水平”来定位。和陈凯歌合作《无极》之后,他表达过能够再度联手的意愿。张东健说:“如果有机会的话,我真的希望能够再度与他合作。”

  张东健坦言,冯小刚也是他欣赏的中国导演之一,他喜欢冯小刚的拍片风格。张东健还通过商报给冯小刚捎话:“如果有好的作品需要我出演的话,无论何时我都愿意接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