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帽歌》演唱者乔山中病逝 曾主演电影人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7:07  北京晚报
乔山中(资料图) 乔山中(资料图)

  本报讯 昨天,从旅日作家毛丹青的微博上传来一条令中国影迷伤感的消息——30年前风靡中国的日本电影《人证》的主演同时也是主题歌《草帽歌》的演唱者乔山中病逝,享年64岁。毛丹青在微博中写道:“以电影《人证》的主题歌《草帽歌》而著名的演员,歌手山中明今晨病逝,享年64岁。合掌。南无阿弥陀佛。”

  与此同时,日本媒体也纷纷报道了这一消息。乔山中在去年被查出肺癌,但今年还积极参与日本抗震救灾活动。

  乔山中本名山中明,生于横滨,有各一半的牙买加和日本血统,是日本二战后出生的第一代混血儿。也许是继承了黑人的演唱天赋,同时也备受当时日本社会的身份歧视,乔山中只能在娱乐行业里寻求发展,其音域能跨越3个八度,终于被作曲家大野雄二发掘。1978年在电影《人证》中出演男主角焦尼、并演唱主题歌《草帽歌》,一举成名,迅速风靡。上世纪80年代,电影《人证》和歌曲《草帽歌》在中国也风靡一时,堪称经典,感动了很多普通的中国人。当时的流行歌手无人不会翻唱《草帽歌》。近年来,乔山中多次来到中国访问,并登台演唱正宗的《草帽歌》,中国影迷听之,依然动容不已。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