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竹肋无我葬礼秘密举行 石井服子等30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5:42  新浪娱乐
竹肋无我 竹肋无我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22号下午两点,竹肋无我的葬礼在东京都民教堂秘密举行,他的亲属以及圈内演员好友关口宏、长山蓝子、西乡辉彦,以及关系很好的制作人石井服子大约30人出席了葬礼,为他的离开而流泪。

  21号黎明前,曾主演《姿三四郎》、《人生剧场》和《大冈越前》等影视剧作品的著名演员竹肋无我在家中昏倒被送往医院抢救,当天下午2点5分因小脑出血在医院病逝,享年67岁。竹肋无我虽然不是基督教徒,但东京都民教堂是他小学时代充满回忆的地方,他信奉基督教的双亲以及年仅18岁就去世的二哥的葬礼都在这间教堂举行,因此他曾说过如果自己去世希望大家在这里为他送行。据悉,葬礼上的遗像用了竹脇無我生前最喜欢的全身照,他穿着最喜欢的白色和服躺在棺材里,他平常最爱的衬衫等衣物也一起收纳在其中。

  竹肋无我从四十五岁之后就深受抑郁症、糖尿病等疾病的痛苦,据和他同住的女性亲属透露,20号晚上他像平常一样去睡觉,可是21号凌晨却发生状况,他的姐姐看到他时他脸色很不正常,叫他也没有回应,家属怀疑他中暑于是拨打了急救电话。凌晨三点竹肋无我被送到医院,当时他还有意识只是无法开口说话,此后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治抢救,他的长女友加以及大约十位兄弟陪在身边,尽管大家一直呼唤他可他还是没能醒过来。

  据同住的女性亲属透露:“他(竹肋无我)最近常常画画,为了明年的舞台剧保持体力,精神方面非常充实,他希望住在附近的画家能教他画画,希望做他的弟子。”只可惜他最终也没能等到明年出演舞台剧,和二宫和也合作的电影《大奥》成了他的最后一部作品。

  曾与竹肋无我在1970年合作古装剧《大冈越前》等作品、有着40年交情的演员加藤刚为他的离开十分悲痛,当时剧中竹肋无我饰演医生神原伊织,加藤刚说:“没想到天下名医神原伊织竟然没能救自己,就这样离开人世。”曾与竹肋无我饰演过夫妻的女星浅丘琉璃子出席活动时谈起好友也很悲伤,她说:“他的身体从以前就不太好,今年怎么我的好朋友都一个个倒下了,真希望他能回来。”(布布)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