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竹胁无我因病逝世 三位艺人先后离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09:24  沈阳日报
“姿三四郎”竹胁无我 “姿三四郎”竹胁无我

  被“70”前中国观众所熟悉的日本著名演员、电视剧《姿三四郎》的扮演者竹胁无我,8月21日下午因脑出血在东京的一家医院去世,终年67岁。竹胁无我16岁进入演艺圈,主演了《干花》、《暗杀》等多部影片。上世纪70年代,凭借连续剧《姿三四郎》而走红。竹胁无我49岁时,因为好友松山英太郎的去世而患上了忧郁症,此后开始长达8年与病魔抗争。康复之后的竹胁无我继续在电视圈和舞台圈活跃,并在去年出演了电影《大奥》。

  《喜盈门》制片徐桑楚  原上影厂厂长徐桑楚8月23日14时05分在上海病逝,享年96岁。徐桑楚生前曾担任《林则徐》、《老兵新传》、《李双双》、《枯木逢春》、《喜盈门》、《白求恩大夫》等200多部经典影片的制片人,是新中国电影事业的泰斗级人物。

  《滚滚红尘》作曲史撷咏  8月22日,台湾作曲家史撷咏在台北病逝,年仅53岁。史撷咏曾为《青春无悔》、《赴宴》、《魔法阿嬷》等多部电影配乐,并以电影《滚滚红尘》获金马奖最佳电影配乐奖。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