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偶像剧开山鼻祖竹胁无我逝世 终年67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7:25  信息时报
竹胁(左) 2002年曾与金城武合演日剧《黄金保龄》,令人印象深刻。 竹胁(左) 2002年曾与金城武合演日剧《黄金保龄》,令人印象深刻。
上世纪70年代人气火爆的竹胁无我,因主演《姿三四郎》深入民心。 上世纪70年代人气火爆的竹胁无我,因主演《姿三四郎》深入民心。

  信息时报讯 上世纪70年代凭借励志剧《姿三四郎》(又译《柔道龙虎榜》)及爱情剧《二人世界》疯魔中日两国的日本偶像剧开山鼻祖竹胁无我,8月21日因脑出血逝世,终年67岁。他在《姿三四郎》中的精湛演技、在《二人世界》中的美男形象,将永远留在粉丝心中。

  曾是偶像剧鼻祖

  年轻时长得非常俊朗的竹胁无我,是著名播音员竹胁昌作的第三子。在青山学院大学法律系毕业后,父亲因工作压力自杀,二哥死亡及大哥半失明,竹胁成为家中经济支柱。1960年以参演电影《他们决定前行》进军艺能界,令其深入民心、红极一时的剧集,非日剧《姿三四郎》莫属。1971年,他与日本女星栗原小卷合演的爱情剧《二人世界》迷倒大片香港男女,剧中的竹胁温文尔雅,栗原就大方得体,成为俊男美女绝配,令当年香港卷起竹胁社会现象,人气超越现在的木村拓哉。他与栗原小卷的正面形象,亦令栗原成为中日建交的文化大使。 

  49岁患上抑郁症

  年轻时星途顺畅的竹胁,至49岁那年患上抑郁症,当时他的演员好友松山英太郎因食道癌去世,令竹胁深受打击。再加上年纪渐长还被迫接拍没有突破的死板角色,竹胁不堪压力,曾试过酗酒自杀不遂。因身体欠佳又患上糖尿病,竹胁后来不得不住院治疗,在家人鼓励下接受了8年的治疗,才得以康复重返演艺圈,他更将从患病到康复的心路历程撰写成书勉励大众。  2002年竹胁无我曾与金城武合作日剧《黄金保龄球》,一年多前他又现身日本电视清谈节目,跟观众分享对抗忧郁症的经历。今年4月和6月,竹胁先后演出了日本的健康节目及旅游节目,去年他与二宫和也合作的电影版《大奥》,成为他的影坛遗作。东东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