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田洋次导演舞台剧《东京物语》举行祈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16:44  新浪娱乐微博
山田洋次《东京物语》祈愿活动现场图 山田洋次《东京物语》祈愿活动现场图
  《东京物语》祈愿活动现场图(左起)濑户摩纯、安井昌二、水谷八重子、山田洋次、波乃久里子、英太郎   《东京物语》祈愿活动现场图(左起)濑户摩纯、安井昌二、水谷八重子、山田洋次、波乃久里子、英太郎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2012年舞台剧《东京物语》的制作发布会和祈愿活动,于11月16日在位于东京都葛饰区的柴又帝释天寺正式举行,导演山田洋次及演员水谷八重子、波乃久里子等人到场出席。

  该剧根据小津安二郎执导、昭和28年(1953年)上映的同名影片改编而成,以从广岛县尾道千里迢迢来到东京看望住在那里的孩子们的一对老夫妇为中心,是一部专门描述家人之间羁绊的不朽名作,而此次舞台则是设定在了《寅次郎的故事》中寅次郎的家乡柴又的邻街、同样是位于葛饰区的金町当中。

  山田洋次今年已经是迎来了自己导演生涯的第50个年头。巧合的是,《寅次郎的故事》正是他的经典代表作,在谈到剧中舞台柴又时,山田洋次表示:“这里可以称得上是我的第二个故乡。(尽管《寅次郎的故事》已经完结多年)但是我至今依然会经常来这里看看,光是今年我就已经来了不下6、7回了。”也正是由于此次舞台剧故事设定的关系,山田洋次才会选择在当地举行祈愿活动。

  在活动中,山田洋次导演还谈到了因为东日本大地震而被迫延期的翻拍版电影《东京物语》,原本预定于今年4月1日开始的拍摄工作将会改为明年3月进行,他表示:“舞台剧一结束就会进入电影的筹备阶段,能够将同一个经典原作同时翻拍成舞台剧和电影,我也是感到非常荣幸!”虽然目前关于电影版的具体细节暂时尚未公开,但是山田洋次却透露因为东日本大地震的发生,日本国民的内心也是发生了一定程度上的变化,因此此次影片将会以2012年春天的东京为舞台,真实地描述现代日本家庭当中的一个存在状态。

  此次舞台剧继续由剧团新派出演,曾经在2012年新春舞台剧《麦秋》当中与山田洋次有过合作的水谷八重子、波乃久里子、安井昌二、英太郎、濑户摩纯等人此次将再度出演,值得一提的是,《麦秋》同样是根据小津安二郎的原作改编的。几人也是一同出席了当天的活动。舞台剧《东京物语》将于2012年1月2日至24日期间在东京日本桥三越剧场当中上演。(布布)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