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家子女”成韩歌坛标准 脚踏实地才是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5:19  新浪娱乐微博
人家的子女-崔始源 玉泽演 洪柳京 人家的子女-崔始源 玉泽演 洪柳京

  新浪娱乐讯 从很久以前开始,所谓“人家的儿子”、“人家的女儿”不知不觉间成了母亲评价子女的标准,也从侧面显示出韩国竞争激烈的一面。母亲说子女时,很喜欢用“你瞧,人家的儿子…”揭子女的短,并喜欢拿自己的孩子和学习成绩好、孝顺、外貌也不凡的别人家的孩子作比较。“人家的儿子”就不知不觉间成了优秀年轻人的代名词。

  最近这些“人家儿子”、“人家女儿”一词常用来突显艺人不平凡的经历和家庭背景,频繁地出现在各种媒体上。男团2PM成员玉泽演读书时排行前五,精通英语、韩国语、西班牙语、中文四国语言;男团Super Junior的成员崔始源的父亲是韩国保宁Medience公司代表理事崔基浩;女团Apink的成员洪柳京出身于年均销售额达1600亿元(约9亿人民币)的钢铁富商家。

  那些和外貌出众、财力十足的偶像年龄相仿的粉丝们,一边心怀妒嫉一边羡慕着他们。这些艺人是现实中的优秀的“人家儿子”,但同时却又和普通人生活在不同的领域,没有直接利害关系,由此粉丝不会给自己造成过多的心理压力,从而更加羡慕关注他们。

  “人家儿子”、“人家女儿”也有助于提升自身形象,以前要想红必须靠自己的歌唱、跳舞实力,而最近开始注重以前是否当过学生会长、成绩是否全校第一、是否是个讲礼貌的模范学生等。

  不过歌坛中还存在为了赚足噱头滥用“人家儿子”的现象,同样吸引了大众的关心,但虚构的背景和过往最终逃不出大众的火眼金睛。

  与其炫耀自己“人家女儿”、“人家儿子”的优秀过去,夸夸其谈自己的家庭背景,还不如脚踏实地真才实学,获得观众认可。金填景/文 版权所有 韩星网 禁止转载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