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押尾学吸毒命案终审 上诉遭驳回难逃牢狱之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6:04  信息时报微博
押尾学(资料图) 押尾学(资料图)

  信息时报(微博)讯 被以保护人遗弃致死罪起诉的日本艺人押尾学经日本最高法院裁定,13日决定驳回押尾学的上诉,根据一二审裁判员审判的判决,他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全案定谳。

视频:押尾学吸毒命案终审 上诉遭驳回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去年经过10次申请才保释成功的押尾学昨日透过律师发出声明表示,对于最高法院驳回他的上诉,感到很遗憾、无法接受。

  2009年8月,押尾学和女公关田中香织一起服用毒品,对方中毒后押尾学没有及时救治造成女子死亡,因此被以保护人遗弃致死罪起诉。最终一审判决他入狱两年半,对此不服的押尾学选择了上诉。押尾学声称事发时替田中做了人工呼吸和心脏按摩等急救措施。但东京地方法院指出,如果他当时打119报案处理,田中获救的可能性是有的。

  裁判员在一审指出,不能说田中是因未获治疗而死亡,因此没有以遗弃致死罪判刑,仅以遗弃罪的罪名对押尾治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二审时东京高等法院也支持一审的判决,驳回被告押尾的上诉。虽然终审判决仍维持原判,但押尾学至今仍一直坚持自己无罪。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