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仓健逝世前手记发表:行者精进忍者不悔

2014年12月10日19:0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艺春秋》截图 《文艺春秋》截图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12月10日演员高仓健于去世前四天(11月6日)写下的手记,被刊登在日本月刊杂志《文艺春秋》中。

  手记是高仓健先生从二战终战日开始回忆,叙述了他的人生及拍摄电影时的一些逸事。

  在拍摄《八甲田山》时,剧组的每个人员都要忍耐极度寒冷的环境,导演森谷司郎问高仓健:“为什么你会如此的努力?”高仓健回答道:“因为我活着,所以必须要努力!”

  高仓健曾向日本高僧酒井雄哉求教:“能否给我指明一条人生的道路?”,高僧的回答成为了高仓健日后的座右铭“行者精进,忍者不悔”。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高仓健逝世不悔手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