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张东健:大谈爱情观 想挑战谍战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09:44  新浪娱乐微博

  点击欣赏组图:张东健宣传《危险关系》大谈爱情观

  新浪娱乐讯 9月26日,由许秦豪导演,张东健、章子怡(微博)、张柏芝等主演的电影《危险关系》在京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式,三主演齐亮相为影片造势,片中扮演花花公子谢易梵的韩国影星张东健与新浪娱乐进行了对话,关于新片《危险关系》、关于成功回归的荧幕之作《绅士的品格》以及关于家庭以及爱情观,张东健向我们娓娓道来。

资料视频:《危险关系》张东健角色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关于《危险关系》:合拍片的相似大于差异让我惊奇

  新浪娱乐:首先跟新浪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张东健:大家好(中文)

  新浪娱乐:这一次《危险关系》的台词都是用中文进行的,有没有觉得困难的地方?

  张东健:其实这一次拍摄最费心的就是台词的问题,但是因为之前拍《无极》已经有过一次经验,所以不会觉得特别陌生。

  新浪娱乐:能现场秀几句中文吗?

  张东健:台词不太记得记起来了……你好,大家好,我是张东健(中文)仅限于这种程度了。

  新浪娱乐:刚才你提到了《无极》,这一次的《危险关系》是第二次拍华语片,两次的感受有什么不同?

  张东健:其实除了在语言上不同外,与在韩国拍电影并没有感到特别大的差别,无论是片场的氛围、还是为电影而工作的人都是相似的。因为一部作品的呈现是通过很多人来完成的,即便是在语言、文化上有所不同,但与其说差异其实反而是共同点更多,这一点我也觉得很惊奇。

  新浪娱乐:其实除了《无极》、《危险关系》,你的作品中《黄沙武士》、《登陆之日》也都是合拍片,拍这类影片与拍韩国本土影片相比在感受上有什么不同?

  张东健:就像刚才所说的,与其说差异其实是共同点更多一些,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我接连拍摄了几部合拍片。虽然用不是母语的语言进行表演非常困难,但凡事无绝对。

  新浪娱乐:我们知道《危险关系》是改编自小说的作品,你在拍摄之前有没有做一些功课,你是怎样解读片中谢易梵这个角色的?

  张东健:在电影拍摄之前,我并没有看原著以及之前同样题材的作品,在这部电影开拍之后,并且在我已经找到了我所饰演的人物的感觉之后,我才看了之前的那些影片。至于谢易梵这个角色,才创作的初期,我认为他应该是阴暗的、有魅力的,但后来在与导演讨论、塑造人物的过程中,我们觉得应该让“他”有一些愉快、幽默的成分在里面,从而塑造出了影片中谢易梵这个人物。

  关于《绅士》:我想把欢乐传递到观众那里

  新浪娱乐:除了这部电影,今年出演的电视剧《绅士的品格》也是相当成功,时隔12年回归小荧幕,选择这部作品的契机是什么?

  张东健:近年来我在影视作品中扮演的角色都是悲剧色彩比较重的,比如死了……(笑)因为拍了太多这样的片子,所以我希望观众能够看到一些欢乐的作品,这时候恰好我遇到《绅士的品格》这部作品,我觉得会非常有意思,因为故事非常的愉快,所以我决定要试一试,毕竟是我渴望很久的一种人物风格。

  新浪娱乐:由于金恩淑作家和申宇哲导演之前合作过许多非常成功的作品,那你在接拍《绅士的品格》之前会不会感到有压力?

  张东健:我觉得与其说会不会有压力倒不如说我对他们二位是十分信任的,所以并不担心。

  新浪娱乐:之前你塑造过很多深情的或者坏坏的男人,而这一次在《绅士的品格》里你除了毒舌以外还经常卖萌,请问金道振这个角色是否有你真实的影子在里面呢?

  张东健:其实真的没有什么我的影子在里面……(笑)其实在拍摄初期,由于整体的氛围和拍摄的节奏与电影完全不同,我是非常不适应的,也吃了不少苦。但是由于拍摄现场很欢乐、剧本很欢乐,在这样欢乐的气氛里,我自己的情绪、状态也就变得非常好,而且也把这种快乐传递到了观众那里。

  新浪娱乐:金荷娜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过你是一个非常爱开玩笑的人,是这样的吗?

  张东健:其实我是因为彼此比较陌生,为了让关系更亲近才那样做的。

  新浪娱乐:这次在《绅士的品格》里,你有唱了Bigbang(微博)的歌,还跟CNBLUE(微博)的宗泫有对手戏,平时有关注这些年轻的偶像歌手吗?

  张东健:平时我并不太了解他们,这次有机会跟李宗泫这样的偶像歌手合作,他是我的第一个儿子……(大笑)所以对于我而言他是意义非凡的后辈。

  新浪娱乐:正好前几天李宗泫在节目里说“张东健要求我每两周就要联系他一次”,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这样说的理由?

  张东健:就是我刚才说的意义,合作那么久的电视剧拍摄结束后,断了联系是非常困难的,但是由于我们俩还是有一定的年龄差距的,所以干脆定了“每两周联系一次”的规定。

  新浪娱乐:跟后辈们合作,外表上看起来其实也没什么差异,请问有没有什么保养的秘诀?

  张东健:谢谢!(笑)其实没有特别的保养,现在这里那里已经跟原来的状况差很多了。

  关于爱情:我绝不会是“润音派”

  新浪娱乐:我们知道你一直忙于拍摄《危险关系》包括还有之前的《绅士的品格》,与妻子、孩子见面的时间会变少,有没有想念他们?妻子有没有来探过班?

  张东健:我的孩子现在马上两岁了,因为拍戏比较忙,他也还不太能坐飞机,所以我一般都是跟孩子视频通话或者看手机拍摄的宝宝的视频。

  新浪娱乐:那这次跟张柏芝合作,她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拍摄空闲的时候有没有交流一下育儿经?

  张东健:我们当然会交流,在拍摄过程中张柏芝只要有时间都会飞回去看孩子,我从她身上感受到了深深的母爱。

  新浪娱乐:《绅士的品格》其实讲了四个男人对待爱情不同的态度,你本人的爱情观是更接近哪一个角色的呢?

  张东健:反正不会是“润音”那种的……(笑),好像不能把他们分的很开,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有一点点我的影子。

  新浪娱乐:《绅士的品格》另外一条线索就是四个男人之间的友情,你在演艺圈有朋友的圈子吗?平时聚会都会用什么方式进行?

  张东健:其实这次电视剧结束后,剧中的我们四个朋友也真的成了朋友大家非常亲近,随着年龄的增长,其实能够在工作中交到朋友特别难,但是因为这部作品讲了四个人的友情,我们也以那样的方式相处了一段时间,结果就真的成了朋友。其实韩国男演员们也是会聚会的,一般每月都会聚一次。

  新浪娱乐:如今《危险关系》马上就要上映,之前的《绅士的品格》又非常成功,目前有下一部作品的计划了吗?

  张东健:目前还没有决定下一部作品,有很多剧本还在看,但更重要的是做事也好、演戏也好,都是非常享受的过程,作为演员,当有了想做的事、有了想要塑造的角色、当遇到一个角色的时候,我就会决定我要演的作品。

  新浪娱乐:那现在有特别想要挑战的角色吗?

  张东健:当然有很多。比如悬疑片、谍战片等等,都是我想尝试的。(谢红丽/文 王黎/图)


分享到: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与贵州争冠 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性病到底多可怕 人工呼吸图解教程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清代翡翠品类 中国文物鉴定遇信用危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