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拼命三郎金贤重用心演戏

2014年04月03日10: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拼命三郎金贤重 拼命三郎金贤重

  虽说剧集收视率、媒体报道热度、粉丝狂热度是判断男主角是否能被誉为“男神”的不二指标,但对于那些用心在尝试新的角色,并不断寻求突破的奋斗型演员们,小浪也还是看在眼里的,今天为大家奉上的每周一星就是“拼命三郎”——金贤重[微博]

  “我剪短了我的发,剪断了牵挂……”,不再停留在那个白帆、衬衫、厚刘海的美男花泽类形象中,2014年金贤重以板寸造型亮相新的电视剧作品之中,但不得不感叹,“行走的雕塑”这一称号果然是没有白白颁给他,即使留着最考验男人长相的板寸发型,这小哥依旧帅的闪闪惹人爱。

金贤重已过了白衣飘飘的年代金贤重已过了白衣飘飘的年代
金贤重在《感激时代》里是充满男性魅力的斗神金贤重在《感激时代》里是充满男性魅力的斗神

  捍卫“中时代”男演员的荣誉   

  “韩流”男演员非要分个老中青三代的话,以裴勇俊、张东健、宋承宪[微博]、权相宇、李秉宪等为代表的男演员们是当之无愧的“韩流”引路人;其后,金贤重、李升基、朴有天等活跃在音乐和电视的两栖明星,更进一步的铺就了一条韩国与中国之间的友谊桥梁;现如今,在这条友谊之路上,新时代演员们乘着飞机、坐着动车实现着中韩两国交流零距离。

  从花泽类时期的国民前辈,到顶着“裴勇俊第二”名号的韩流star,一直以来,金贤重似乎都被固定在那个个性内敛、长相迷人、干干净净摆造型的演员定位上。2014年,已经三年没有出演过新剧的金贤重褪去以往的“王子”形象,以细腻的演技展现“野兽”的力量与柔情。《感激时代:斗神的诞生》可以算得上是专门为金贤重量身打造的转型之作,这部剧主要讲述韩国爱国志士为光复祖国而在上海与日寇战斗的故事,金贤重则在剧中颠覆出演了最强斗士申正泰一角。剧中的申正泰,是依据朝鲜时期最厉害的打手李圣淳为原型虚构出的人物,虽然作为剧中原型人物的李圣淳的形象已在《野人时代》等其他作品中数次登场,但金贤重对申正泰这个剧中主要人物,还是从自己的角度进行了重新的诠释。他以充满张力的演技,将铁汉柔情的申正泰刻画得淋漓尽致,获得观众们的好评。在《感激时代》的制作发布会上,金贤重本人也表示:“这次的作品和先前的大不相同,虽然以往我也是努力去做了,但在这次的作品中,我会让大家看到我进步的一面。”

  依据时代背景而特意塑造的“不完美”肌肉,满脸伤痕让人甚至在第一时间没认出来是他,威压、泥浆这些他都一次尝试了个遍,让人丝毫无法与以往的金贤重联系起来。这部剧集虽未如以往一样引起亚洲性的追捧热潮,但是努力做到那个不愧于演员称号的“努力派”,无疑是值得我们尊敬的。当然,这也丝毫无损于金贤重韩流star的盛名,企划3年,制作费超过150亿韩元,在韩、中、日三地取景的大制作电视剧的男主角,这本身就是一种肯定。

金贤重的微笑可以融化冰雪金贤重的微笑可以融化冰雪
如今的他仍拥有暖心微笑如今的他仍拥有暖心微笑

  微笑的力量

  谁来告诉我还有谁可以比这个男人更爱受伤,自我调侃是“HINI明星第一人“,据不完全统计,从2008年至2012年期间大大小小受伤15次之多。这其中包括节目彩排时的左脚受伤、因不休息而恶化的膝盖积水、演唱会时的肩膀脱臼、交通意外留下的腰伤后遗症、肠炎激瘦6公斤、劳累激瘦8公斤……但也就是这样一个男人可以隐瞒伤情、强忍疼痛继续上台表演,又或者在上台前一刻仍吊着点滴,倒数1秒后又像个什么事情都没有的欢快少年一样,尽情的挥洒在舞台上的光芒。粉丝们把这种行为称之为“微笑的力量”。

  刚出道的时候金贤重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以后最大的愿望是什么,他回答说想要给喜爱自己的歌迷朋友们开一场免费的演唱会。那个时候的回答被大家在谈笑间就给忘记了,但是金贤重却记在了心里,2009年自费一亿韩元演出“Goodbye”尹智厚”免费歌迷会完成了金贤重对自己和对歌迷的承诺。

  看过很多明星做善事的新闻和报道,慢慢的对这种行为也不愿在文章中提起,因为很多善意的行为只是明星们很偶然的一点。但是在搜索金贤重的相关内容的时候,竟然吃惊到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资讯太不发达,好多新闻竟然是第一次看到。根据金贤重贴吧和百科资料整合,2010年期间金贤重参加6次慈善活动,2011年参加参加3次慈善活动,2012年参加4次慈善活动,2013年参加1次慈善活动,这其中不仅仅包括以艺人的身份参加活动号召大家献爱心,更多时候是以个人名义进行偷偷的现今捐赠。包括2010年6月捐赠菲律宾AbiertasHouse of Friendship慈善机构100万比索;2011年3月14日通过日本经纪公司DA向地震灾民捐款1亿韩币,是第一位向日本震区捐款的韩国明星;2011年11月,在没和经济公司商量的前提下个人为日本和韩国的需要帮助的人捐献1亿5000万韩币;2012年5月13日,不仅将成都、上海、北京、广州四场演唱会中每一场内场的6排6座的门票进行网上竞拍,所拍金额全部赠予嫣然天使基金[微博]。还自掏腰包2000万韩元(约12万元人民币)作为个人的捐赠;2013年5月17日,金贤重还向壹基金捐赠1亿韩元用于雅安地震灾后重建。当然,还有很多金贤重以个人名义的捐赠没有也不愿被曝光。

永远的宇宙神金贤重永远的宇宙神金贤重
性感的宇宙神金贤重性感的宇宙神金贤重

  永远的宇宙神

  从组合艺人到solo歌手,从“国民前辈”到韩流star,这一路,金贤重走的并不平坦。三次的出道机会才最终让他站在舞台,单飞传闻曾让他背负“骂名”,2012年的电视剧作品还未出世就已宣告说“bye bye”,新作品继编剧换人之后又遭遇欠债风波,总之,生活本也不是一帆风顺的。

  对于金贤重而言,无论是综艺节目里的“小新郎”,还是电视剧作品中的“花泽类”,亦或是音乐中的扮酷耍帅。实际生活中,他始终是那个酷爱骷髅头和一切黑色事物,心中装着rock魂的四次元宇宙神。

  心中装着目标,在起风的时候,一定就能扬帆起航。(李露)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