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海镇:成为潮流是来自好作品的影响力

2014年08月01日18:06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收藏本文     
朴海镇(资料图) 朴海镇(资料图)

  在《来自星星的你》中,不同于都教授的高冷,朴海镇[微博]扮演的“辉京”凭借暖男形象俘获女观众。32岁的朴海镇在中国人气不低,更是品牌活动的常客,日前他来上海出席“味千拉面”的活动,被粉丝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朴海镇告诉记者,他既能做饭又能玩设计,还能和中国“大长腿”交朋友……你以为韩国欧巴走红是因为腿长脸赞,实际上他们靠的是“火力全开”!

  责任编辑:宣晶/文:《申》报记者  王璞/图:本报资料/设计:李敏岚

  每道传统韩国料理都拿手

  原定傍晚在新天地的见面会,足足推迟了两个小时。朴海镇几乎是从机场直接赶来,见面就向现场粉丝鞠躬道歉:“在飞机上坐了3个小时才起飞,今天来晚了,实在抱歉。”

  活动有点小新意,让朴海镇现场煮了三份拉面,由工作人员送给台下三位粉丝试吃,粉丝们差点为此“打破头”。活动结束后,朴海镇就进了专访房间,采访前朴海镇忽然问一家媒体的摄像记者,“刚才的拉面你有吃到吗?”原来,他当时跟主持人点名要送这位摄像大哥吃拉面,似乎工作人员送错了!知道摄像师并没有吃到,朴海镇再次点头致歉;“真的不好意思,今天让大家等太久了,大家都很饿了吧。”这份贴心让人高马大的男摄像都差点喊“欧巴,撒狼嗨哟”,真是不负“暖男”之名。

  朴海镇说自己也是拉面爱好者,厨艺也不错:“每一道传统韩国料理我都十分拿手,不过我和妈妈住在一块儿,所以下厨机会也不多。”被问及是否会给心爱的人做饭,朴海镇的回答一点都不含糊:“那是一定的!”

  “大长腿”也有好朋友

  如今,在百度打入朴海镇的名字搜索,跳出来的关联人物竟然是——张亮[微博]

  朴海镇和张亮是一对跨国“长腿”好朋友,朴海镇甚至邀请张亮在他拍摄的SBS新戏《Dr异乡人》中客串角色。或许因为有了张亮的“神助攻”,朴海镇和另一位韩国偶像李钟硕主演的《Dr异乡人》在中国获得高达4亿的视频点击量,甚至开拍电影版。“昨天张亮在韩国跟我拍完了最后一场戏,希望《Dr异乡人》可以和《来自星星的你》电影版一样,未来在中国上映。”朴海镇告诉记者。实际上,朴海镇不会中文,张亮不会韩语,两人的英语也是半斤八两,什么原因让这对“大长腿”成为好友?“我和张亮最早是通过经纪公司介绍相识的,不过却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我们年纪差不多,就相差一岁。他有一个可爱的儿子,我虽然没成家,但一直和侄子们住在一起,生活有点相似。我们还有很多共同的兴趣爱好,都很喜欢买鞋,买大玩具。有了这些共同点,就自然变得很亲近,好像语言也不是太大的问题。”

  朴海镇在张亮的生日会上见到了天天,“我现在是单身汉,哪怕现在开始做父亲,也还要等6年后才有天天那么大的孩子吧。感觉真是好遥远的事情,以前有些不敢想,但见过天天后,看到他那么开心的脸,我也会有冲动去想想这事情。”

  什么样的女孩会打动他?“我很久没谈恋爱了,希望对方贤良淑德,好像就是找老婆的标准。”朴海镇更透露他相信辉京的感情观:“如果真心相爱的话,我会无条件的守护她,但能不能像电视剧中的辉京那样,花十年时间去等待一个人,要遇到才可以说。”

  以拍戏为主,设计为辅

  2012年,朴海镇就在中国拍摄过电视剧《钱多多嫁人记》。当时,他带着上百套衣服来中国拍戏,那种严谨态度让不少业内人士感叹“韩国演员真的好注意形象”。的确,他对个人形象非常注意,结束见面会接受专访前,他特别要求留出10分钟换一套新造型。

  朴海镇并不是表演科班出身,大学主修的是设计专业。在《星星》拍摄中,他也会参与造型设计,每场戏设计师都会带服装来给他挑选,有时候他也会用自己的衣服进行搭配。对于时尚的感悟,朴海镇也颇有造诣,他与中国设计师合作创立的以“朴海镇”命名的服装品牌进军中国时尚界,7月17日在北京召开了时装发表会。但日常穿着上,他透露,家里没有正装,平时就喜欢穿舒适的衣服——牛仔裤、白T恤、连帽衫是他的最爱。

  专访

  朴海镇:先有好戏,再有韩流

  《申》报:听说现在有很多中国电影找你出演,你会怎么选择?

  朴海镇:在韩国拍电视剧,是边拍边播,比较紧张,但在中国就有足够的时间去选择。我可以为了好戏调整档期,也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接触合作者,这会让我有更好准备。

  《申》报:你从来没有挑战过古装戏,会有这方面的计划吗?

  朴海镇:不管是在中国还是韩国,拍古装都是辛苦活,冬天冷死夏天热死。我刚好是一个冬天怕冷夏天怕热的人,所以还没有勇气尝试。如果剧本能让我足够喜欢,我或许会试试看。

  《申》报:想和中国那些女演员合作?

  朴海镇:我之前和中国的女演员合作过,她们都很专业,一时间我很难说跟谁合作,都可以尝试一下。

  《申》报:对中国影视圈来说,韩流的影响非常大,很多韩国演员、导演都来到中国开拓市场,你怎么看这种现象?

  朴海镇:我可能没法说得那么深,但我想能成为潮流,应该是来自好作品的影响力,而不是单纯靠一两个演员的影响力。这两年韩国有了好作品,才会有中国观众对韩国演员的喜欢,连带着会去看演员其他的作品,又发现另一些好戏和好演员,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所以说到底,我想还是韩国影视工作者这两年都很努力,制作出很多不错的影视剧作品,才让我们这些演员有了机会。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朴海镇张亮暖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