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导演金泰均:汤唯在韩被视为中国女神

2014年12月18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片场,金泰均(右一)在给主演陈学冬、钟丽缇、韩国演员池珍熙等讲戏。

 

  韩国导演金泰均风格多变,导演处女作《朴峰坤离家事件》便大胆赋予故事漫画般的色彩,被誉为“电影的一种新语言”;第二部作品《初吻》利用角色的想象力和情绪讲故事,这种风格在其之后执导的《火山高校》中被发挥得淋漓尽致。而由其执导的首部中文电影《坏姐姐之拆婚联盟》日前在国内公映,新京报记者专访了身为韩国电影学院导演系系主任的金泰均。

  看《泰囧》时差点笑晕过去

  新京报:《拆婚联盟》起用的是中国编剧,合作起来与韩国编剧有何不同?

  金泰均:坦白讲刚开始我很惶恐,但没想到沟通过程非常的顺畅。我觉得如果是现实主义作品,与外国团队合作起来会比较有难度,但因为《拆婚联盟》是一部类型片,它的固定模式早已被好莱坞试验了很多年,所以沟通起来并没有什么问题。比如我看《泰囧》的时候都快要笑晕过去了,《北京遇上西雅图》也很好看,看完后我也发现了一些中国女人特有的风格,比如会有像汤唯这样很吵的女人(笑)。

  新京报:提到汤唯,她嫁给了韩国另一位金导演,不少韩国电影人都表示很羡慕,你羡慕吗?

  金泰均:不羡慕(笑),不过我是对结婚这件事儿不羡慕,因为我认为结婚就会有压力,就要去负责任,为什么只能跟一个女人结婚呢?哈哈,开个玩笑。汤唯在韩国是被视为中国女神的,很受欢迎,金泰勇是我的学弟和后辈,我俩关系挺亲密的,我觉得他和汤唯很般配,其实我知道他俩恋爱的时间也不短了。

  告诫后辈要做比名导牛的人

  新京报:你眼中的中国电影是什么样的?

  金泰均:我认识的第一个中国导演是谢晋,因为《芙蓉镇》是第一批到韩国的中国内地电影,在此之前看到的都是香港电影。之后就是《红高粱》《黄土地》,觉得好棒。我发现近些年的中国电影发生了很大变化,比如《失恋33天》,之前更多中国电影是作家电影,而“失恋”之后中国电影开始年轻化了。再比如《致青春》就让我有心动的感觉,而导演赵薇也是一个很年轻的电影人。而每年30%的增长比例,预示着中国电影将迎来高峰。

  新京报:那以后中韩的电影合作会不会越来越多?

  金泰均:当然。毕竟韩国地方小,市场自然也小,但从业人员却很多,所以我们的路其实很窄。在韩国电影界,彼此之间的斗争很多,你要想吃饱饭就必须去战斗,只有打败别人你才能赢得一席之地。

  我也看到过韩国电影急速成长的时期,但现在基本停下来了。我经常和学生说,你们如果继续像小绵羊一样活下去,就完蛋了。不要一说就是想成为奉俊昊、朴赞郁那样的导演,前辈牛,但不应该把他们当做自己的理想,眼光要放得更广一些,无视那些名导,去继续自己的电影梦。就像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一说张艺谋、陈凯歌,都会说“我们会比他们更牛”。这种态度才能出现更好的人才。

  采写/新京报记者 安莹

(原标题:“汤唯在韩国被视为中国女神”)

文章关键词: 金泰均汤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