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服兵役是福是祸? 文熙俊刘承俊星途对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40  新浪娱乐
服兵役是福是祸?文熙俊刘承俊星途对比(组图)

文熙俊退役,对歌迷大摆“爱”的手势

服兵役是福是祸?文熙俊刘承俊星途对比(组图)

刘承俊逃避兵役加入美国国籍

  新浪娱乐讯 昨日(20日),结束了2年兵役的著名男子组合HOT的队长文熙俊在歌迷的欢呼声中退伍。迎接他的是夹道欢迎的数百名歌迷们和充满了关切的一个个标语:“文熙俊,我们一直在等你”,“这段时间你过的好么”……

  而同一天上午,韩国言论社方面收到了一份关于“刘承俊(听歌,blog)复出YES OR NO”的报道材料,绝大多数的网民们仍在反对着刘承俊的复出。2002年,他以入美国国籍的方式逃避了兵役,从而被韩国政府禁止入境后,韩国网民们就关闭了对他心门。而至今这一禁令还没有被解除。

  文熙俊(29岁)与刘承俊(31岁)都曾是轰动过亚洲的歌手,但两人在服役事件前后的处境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以说是走了两个极端。兵役似乎彻底改变了两人的处境。

  虽然入伍前的文熙俊凭借HOT时期的人气与自己的音乐才华在韩国拥有着一批忠实的歌迷,但每次只要是关于文熙俊的报导出现时,除了歌迷的拥护文章外,总会出现数千个恶意诽谤他的跟贴(韩国知名的明星除了疯狂喜欢他们的fans群之外,还会有反对他们的反fans组织,这些反fans 组织成员一般会用文字形式对明星进行中伤,而更甚者还会直接伤及明星的身体。典型事件,如:去年东方神起(听歌)成员允浩被掺入了万能胶的饮料所伤)。为此,入伍前文熙俊就与这些“反对党”们发生过不小的“战争”。当时甚至还发生过其所属的SM公司状告发表恶性帖子的网民的事件。在文熙俊接受某次访问时所说的话中我们就可以感受到他当时的无奈。“一度我曾因为反fans的恶意攻击,连打开电脑的勇气都快没有了。”就是这样的文熙俊因服役而彻底转变了自己在这些反fans心目中的形象。热衷于完成国防义务的文熙俊得到了韩国民众的尊重,不知不觉间反fans失去了踪影,而支持他的呼声则一浪高过了一浪。

  与文熙俊几乎同一时期走红的刘承俊则与文熙俊形成了正相反的人气曲线。曾经代表着韩国的纯洁少年,曾经被誉为韩国年轻人之模范的刘承俊一时间成为了备受韩国人谴责的骗子。2001年年末,进行了腰部盘状软骨手术后不久,通过了身体检查的刘承俊,在本应准备入伍的时候突然前往美国,并迅速加入了美国国籍。这也就意味着他不再负有服役义务了。但是随之而来的后果却令刘承俊始料不及。2002年1月,刘承俊在试图重返韩国时被韩国法务部出入境管理所告知,自己已是“入境禁止对象”,甚至其以商业目的踏入韩国国境的行为也没有得到允许。

  当时韩国网民们认为,刘承俊是为了逃避兵役而有目的、有计划的加入美国国籍的,他们甚至认为他对韩国国民撒了谎,因此怒不可歇。而刘承俊也因逃避兵役事件而几乎失去了之前的演艺生涯中得到的一切。

  虽然目前他在中国发行了专辑,积极的开展着演艺活动,并在韩国国内也发表了新专辑,但韩国网民们却仍然没有打算重新接纳他,网民们甚至不愿接受一些中立性的态度。最近,韩国歌手成时京就因为发言时表示,“目前连刘承俊入境都被政府所禁止,对于这一点我持反对意见,我认为应该把他与其他美国公民同等对待”而被大家痛骂了一顿。

  刘承俊与文熙俊的例子让我们看到了服兵役在韩国民众心目中的重要性,人们对待兵役的态度甚至成为了大家衡量此人的重要标准。一些相关人员甚至表示:“服役问题无法理性的去分析,这比任何问题都致命,因此解决男艺人的服役问题时一定要慎重,因为没有比这个问题更敏感的了。”正因如此,神话队长Eric,HOT成员张佑赫(听歌)高耀太(听歌)成员金钟民等众多知名歌手都暂时放下了如日中天的事业而毅然选择了服兵役。也许兵役会让他们暂时被大众所遗忘,也许兵役会让他们的事业暂时回落,但是待他们荣归时依然会有人为他们喝彩,并为他们的责任感所折服。当责任化为意识深埋在人的心中时,它便成为了最简明的道德标准。特洛伊翻译工作室/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