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饭岛爱自称曾被预言今年“消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饭岛爱自称曾被预言今年“消失”(组图)
大批媒体聚集在饭岛爱的住宅处

饭岛爱自称曾被预言今年“消失”(组图)
饭岛爱的美丽笑容随风飘逝

饭岛爱自称曾被预言今年“消失”(组图)
成龙(左二)上饭岛爱(左一)的节目

饭岛爱自称曾被预言今年“消失”(组图)
饭岛爱与张卫健合作《齐天大圣孙悟空》

  本报记者 黄辰星

  日本著名AV女优饭岛爱前日被发现在家中去世,东京涉谷警方昨天公布了尸体解剖结果,警方透露,饭岛爱一周前已经死亡。警方初判饭岛爱自杀和病死的可能性很大,但尸体已经腐烂,因而无法确定死因。饭岛爱的邻居透露,从被抬出去的尸体可见“饭岛爱脸色凄惨、表情痛苦”。令人震惊的是,饭岛爱2005年在录制“金SMAP”节目中透露,一位台湾算命师预言她三年后会“消失”。

  【凄凉落幕】

  据报道,饭岛爱的尸体被发现时已发出臭味。前日,急救人员用担架搬运饭岛爱的尸体走出房间,住在同栋大楼的某男子目睹了搬运过程,他说:“饭岛爱双眼紧闭、眉头紧锁,表情非常痛苦,脸色也很差。”

  失踪一周被发现

  据透露,去年3月退出演艺圈的饭岛爱仍然与经纪公司保持联络,但在饭岛爱被发现死亡的5天前,她与经纪公司失去了联系。与饭岛爱熟稔的女员工十分担心,因此于前天下午通知住宅管理员进入她位于涩谷樱丘町21楼住宅查看情况。门打开后,管理员发现饭岛爱坐在椅子上,毫无意识,于是立即报警。

  死前无特别征兆

  饭岛爱生前的朋友们也非常意外,他们纷纷表示震惊。在饭岛爱被发现死亡前的三个小时,一个女性朋友还给饭岛爱发了“圣诞快乐”的短信。约1周多前,一名与饭岛爱同住一所公寓的30多岁男子在电梯中目击到赤着双脚、手中提着长靴的饭岛爱,这位邻居回忆说:“当时没有仔细看她的脸,但她的表情和平时没什么不同。”

  【死因成谜】

  涩谷警方透露,饭岛爱的身体没有任何外伤。警方根据尸检分析,饭岛爱死前曾服用过药物,但由于尸体已经腐烂,因而无法确定真实死因。警方在饭岛爱的房间里找到安眠药等多种药物,目前正在调查饭岛爱生前服用的药物种类和数量。死亡现场无打斗痕迹,警方初判是自杀,但并未在饭岛爱家中发现遗书。饭岛爱为什么要自杀?坊间议论纷纷。

  效仿?

  曾与饭岛爱共同演节目的日本艺人高须基透露,饭岛爱可能因三浦和义的死而起了自杀的念头。饭岛爱引退后与三浦和义每月打一次电话,10月11日,杀妻犯三浦和义被美国洛杉矶警方逮捕后在监狱自杀。次日,饭岛爱打电话问高须基:“他是自杀吗?”高须基回答说:“我觉得是自杀。”

  至于为什么要效仿别人自杀?坊间有人怀疑饭岛爱患上了艾滋病,因为她曾在博客上提到:“为了对我重要的人,也是为我自己,我曾经主动去接受过HIV检查。”

  注定?

  有人将饭岛爱在2005年录制“金SMAP”节目中的片段翻查出来,结果令人震惊,原来有人预言她将在三年后“消失”。饭岛爱当时说:“台湾一个很有名的算命师预言我三年后会‘消失’,不知道是会死去还是从演艺界消失,但无论是哪种都是不太好的事情。算命师还说,我死的时候什么都带不走。他看着我的脸还哭出来了,连我自己都想哭。我现在很期待三年后发生的事情,如果我死了,那这段影片可能会被用上……”

  孤独?

  据高须基回忆:“饭岛爱是那种看起来乱糟糟、很可爱的女孩,就算别人想杀也杀不死、胆子很大的人。AV界传言她在高中时参与暴力事件,虽然跟她本人毫无关系,但是这些谣言让她一直很痛苦。”高须基还透露,饭岛爱退出演艺界的原因是:“她和一个编辑有恋爱关系,但是后来她被甩,就切断了对演艺界的留恋。她身体不好,压力很大。”饭岛爱在今年11月30日的博客中的确写过:“一个人的话,我活不下去。”

  【圈内反应】

  饭岛爱粉丝众多,她的离开让很多明星好友感到痛心,其中包括成龙(饭岛爱自称曾被预言今年“消失”(组图) 听歌 blog)张卫健(听歌)等华语明星。

  与饭岛爱交情不俗的成龙对她去世的消息感到愕然,身在美国的他说:“真的好惋惜,韩国、日本近期有这么多不开心的事发生,希望所有不开心的事可以快点过去。”

  曾与饭岛爱在电视剧《齐天大圣孙悟空》中合作的张卫健说,当年他们合作时虽然只有几日戏份,但他觉得对方十分敬业:“她不是主角,戏份很少,但做足功课,好认真、好专业,戏中她不是性感演出,我没觉得她是AV女优,反而觉得她是大明星,希望她可以转型做演员。”张卫健称,在他的印象中,饭岛爱不算开朗,但也不是拘谨的人。

  日本人气女星兼作家内海宮土理十分欣赏饭岛爱,65岁的她悲痛地说:“饭岛爱前些日子还在代官山开了餐馆,说实现了开创新事业的梦想很开心,想不到事情突然变成这样。”

  AV女星观月雏乃是饭岛爱的后辈,她也不敢相信这个事实:“饭岛爱是日本AV界的资深前辈,去年听说她身体不适退出演艺圈,最近还打算复出呢,没想到竟然发生这样的事,她还这么年轻。”

  著名电视制作人兼作家大卫·斯派克特曾和饭岛爱合作过,他最后一次和饭岛爱通话是在今年十月,他对饭岛爱如此孤独地死去感到非常伤心:“听到这个消息我太吃惊了,她居然孤独地死在家中。我多次问她为什么退出演艺圈,但是她没有解释原因,很多人都认为她的人生波澜壮阔,所以要选择戏剧性的结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日星饭岛爱家中身亡

相关资料:饭岛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