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正文
李小冉访谈:我喜欢被感动 感情上决不迁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13:42  生活时报

  “我喜欢演这样的角色。”小冉对自己在《像雾像雨又像风》中演的安琪情有独钟,因为演这个角色更丰富了她的表演体验,这与《来来往往》中的现代女孩时雨蓬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感觉。

  小冉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学的是古典舞专业,毕业后分到了东方歌舞团。父亲以前在空军工作,母亲是医生,父母所从事的工作都与文艺不沾边儿。李小冉之所以走上艺术之路,还是母亲的功劳呢。小时候,妈妈觉得女儿长得漂亮,搞舞蹈挺适合的,领着她走进了舞蹈学院的考场,谁知一不小心女儿真被录取了。在东方歌舞团,小冉除了刻苦练功、常年随团国内外演出,还拍了“圣象木地板”、“燕京矿泉水”等广告。涉足影视圈后她最好的朋友还都是团里的同事,偶来兴致想搓几圈麻将时,她都会烧几个好菜,大家边吃边看电视、边聊边玩。

  或许是过去搞舞蹈动的时候太多了的缘故吧,小冉平日的业余爱好都是讲究静,像看书、上网、打电子游戏等,都是她所热衷的。她自称是电子游戏高手,一般的人在游戏上跟她过招肯定不是对手。金庸的武侠小说她百看不厌,而《读者》、《青年文摘》是她每期不落的必读刊物,问她为什么爱读这些,她说:“我这个人喜欢被感动。”蹦迪、泡吧等时尚休闲方式,小冉都是敬而远之的,太闹的场合不爱去,因为这些地方的音响声很大,不知怎么搞的,音响声一大,她就爱犯困。

  小冉买衣服的标准跟寻找知心朋友的原则如出一辙:相信一见钟情。灰、白两色是她夏季着装的主色调,而其余三季,蓝色、棕色的衣服穿得比较多,鲜艳的服装她在一个季节里只会穿一次。李小冉青睐休闲装,常穿的也就是较普遍的“阿桑娜”、“ESPRIT”等,最近则比较喜欢“逸飞”。演《来来往往》中的时雨蓬时服装都是用小冉自己的,价格不是很贵,而剧中时雨蓬的经济基础不太好,这倒正好符合了角色特点。

  说到化妆,日常生活中一向素面朝天的小冉最为看重的就是卸妆了,拍戏时,只要一听导演喊“收工”,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找个地方卸妆。去年拍《来来往往》时,武汉的闷热天气让小冉感觉自己的身上永远都是湿的,费了半天劲化好的妆不一会儿就花了,戏拍到最后干脆就不化妆了。细心的观众在镜头推到时雨蓬的近景时能发现她的额头有很多小疙瘩,小冉告诉我,那是天气太热起的痱子,痒得叫人直闹心。化妆师还提醒她说:“你可千万不许挠啊!一挠就会变成痱毒的!”

  小冉养了一条白色的小狗,称小狗为“我的女儿”,还自己动手把小狗的长毛剪短了,看上去小狗更像是一只温顺的小绵羊。她笑着对我说:“剪毛以前,我总是觉得它的腿挺短,一剪过毛,原来它的腿还是蛮长的,而且它的眼睛特别大,所以我总管它叫‘外星狗’。”

  小冉喜欢网球,最喜欢的网球明星是美国名将阿加西。足球她也喜欢,这是受团里一个唱美声的女孩儿的影响。虽然李小冉足球知识少得可怜,但她对球赛结果的预测却准得惊人,每次有大型足球比赛前她都会和朋友们打赌,因为她很相信自己的直觉。

  心直口快的李小冉喜欢跟直率的人打交道,她不是那种把座右铭贴在床头的人,只是想着做好眼前的事就成了,不想跟自个儿太较劲儿,但她强调一点,那就是感情问题除外,她在感情上决不迁就,是一个情感上的完美主义者。(文/摄影 马红涛)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星光无限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李小冉:像雾像雨又像风的“卖花女”不再忧伤(图) (2001/06/26 17:46)
《像雾像雨又像风》主演剧照(17)--李小冉(饰安琪) (2001/03/16 17:33)
“时雨蓬”李小冉:我是个喜新厌旧的人 (2000/07/05 09:02)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