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正文
女星有数量男星有质量 赵宝刚:我更擅长造男星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0:18  每日新报

  说到这10年的国产电视剧,就不能不提到赵宝刚这个人。

  除了每隔一年半载就能拿出一部精品剧给观众之外,现在如果给赵宝刚冠以“明星制造厂厂长”的头衔,一点也不过分。从葛优王志文、江珊到刘蓓徐静蕾陆毅,几乎都是最先从赵宝刚的戏里冒出来的。

  赵宝刚最新推出的《像雾像雨又像风》,又一次引起反响和争论。然而他本人却越来越不喜欢“炒”闹,而是一步步小心地走着自己的路。

  我陶醉现在这种状态

  记者:你拍了不少电视剧,可在媒体上越来越少见到你的名字,这是因为你不会和记者打交道呢?还是你有意藏在幕后呢?

  赵宝刚:我这人天生主动性比较差,尤其是面对媒体。尽管我心里也明白,好多事情现在都需要媒体运作和炒作,但我在这方面总是比较被动。再说名儿炒得太大,也会给自己带来诸多不便。瞧着众明星们被人围着追问,惟独我清闲自在,心里老有一种“我正在城楼观山景”的居高临下之感,我现在对这种状态非常陶醉。

  我对演员走红从不嫉妒

  记者:近年来,你每拍一部电视剧,都能造出几个男女新星。你过去也是从一个演员干起来的,眼看别人那么红、那么火,你心里就真的一点儿都不感觉失落吗?

  赵宝刚:这个问题在我身上真的一点儿都不存在。我过去也是个演员,所以多少年下来,对这种事已经看得很淡了。再说,在我的电视剧里,一个演员走红了,别人问:是谁捧出来的?是赵宝刚呀!我觉得这才叫红得高级。这里面有一个导演的眼光问题。

  文化底蕴决定明星走向

  记者:你很乐于点拨年轻的女演员,在你导的戏里,女演员成名之多之快,要远远超过男演员。你是否对点拨女演员更有热情和兴趣?

  赵宝刚:你这种说法倒是有点与众不同,其他圈内人和你的看法恰恰相反。从我戏里出来的女演员,都没有红到男演员的那个份儿上。从数量上看,可能是多了几个,但从质量上说,她们并没有超过葛优和王志文。

  跟我合作的女演员,首先在个人审美取向上,必须符合我所喜欢或欣赏的那种女性。女明星要红得长久,文化底蕴是非常重要的。

  健康的情感需要方式

  记者: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但为什么没听说你有什么绯闻或风流故事?是你洁身自好,还是太太管得严?

  赵宝刚:人在各种精神状态下,会有各种欲望产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说我见哪个很美很优秀的女孩儿一点儿都不动心,那我就太虚伪了,甚至可能是有“问题”了。但要看这心“动”在什么地方和对什么有兴趣,这对一个男人才是关键的。男人表达健康的情感,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方式,不一定非要制造出什么艳事或绯闻才算本事。从某种意义上说,往往家庭环境和周围环境都不能允许我有那样的时候,“转移”不妨是我最好的替代方法。“望梅止渴”或“水中望月”可能是最好的比喻,但我就愿意这样,或许我认为这样很高级吧。

  我喜欢悲剧那种感觉

  记者:看过你导的几部电视剧,不难发现你对爱情悲剧有特殊爱好,这是否和你个性有关?

  赵宝刚:小时候,我最迷恋的就是看电影。其中,有很多影片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最后能在我心里沉淀下来、长久不能忘记的,大部分都是悲剧。所以说,一个挺美的故事,如果是大团圆的结局,那么留给观众的只是一种愉悦,而悲剧就完全不一样,残缺或许是最美吧。我喜欢这种感觉,也更愿意拍出这种感觉。

  制作人是我下个梦想

  记者:如果有一天你不做导演了,还会从事什么职业?

  赵宝刚:我现在正在努力学习,尝试着做一个制作人。在内地,暂时还没有真正的制作人。所以,如果做不成导演了,那么制作人就是我的下一个梦想。金雪航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导演赵宝刚:我是肯定不拍《玉观音》了 (2001/07/30 16:33)
导演赵宝刚拿下电视改编权 欲拍《走私档案》 (2001/07/27 10:43)
落选“金鹰奖”初评 赵宝刚:我不会为获奖改变戏路 (2001/07/14 16:42)
王志文蒋雯丽领衔赵宝刚客串 《黑冰》到北京 (2001/07/11 06:26)
“雾雨风”惨遭淘汰 赵宝刚只为演员遗憾 (2001/06/15 10:38)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