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羽泉长春签售衍生拳脚 海泉胸口挨拳冷对媒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1月26日11:35 城市晚报
楼上楼下,人声嘈杂

  23日下午,长春市重庆路音像书店将国内最佳二人演唱组合羽泉,以及热爱他们的广大歌迷共邀一堂。目的是让羽泉组合,为他们第三张专辑〈〈热爱〉〉进行签售。原本是一件好事的签售活动,却因为多方原因,变成了一团混乱的风波。无论是热情如海的羽泉,还是从大清早就开始排队的6000多名歌迷,包括组织签售活动的书店,没有一方达到预期的满意。

  羽泉来晚了是祸根?

  从一大清早就到重庆路上排队的歌迷,在当日13时已经排到了重庆路的马路上。这群以16、17岁为主的羽泉歌迷们,放弃了上、下午的功课不说,还很聪明地拒绝告诉记者是哪个学校的学生。他们说害怕自己的老师家长知道了,会批评他们。记者在13时50分赶到音像书的楼下看到,此时面对省文化图书城的音像书店正门,以及加州牛肉面的侧面,已全部被歌迷堵死。记者在一再向武警保卫人员出示证件的条件下,才勉强被人拉上楼。

现场情况就是这样乱

  原定当日14时举行的签售活动,直到45分钟后才开始。书店方面解释说:迟到的原因有两点,一是羽泉在刚刚在电台接受采访耽搁了一会儿,另外就是歌迷堵住了原定的上楼的通道,羽泉的经纪人害怕出事,协调又耽误了一会儿。而这期间,言称自己上午、中午均没吃饭、没喝水、没上厕所,且一直站着等得都腰疼了的歌迷们,却又是一半是喜一半是忧。楼上的歌迷吟唱着羽泉的新歌《深呼吸》,楼下的歌迷却因为上不去,而一再吹着口哨声、用身体拥挤着。

  胡海泉胸口挨拳对媒体冷淡

  14时40分,在一阵惊声尖叫中,胡海泉及部分随从人员上了楼,并进了采访室。胡海泉进来后,坐在沙发上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摘下眼镜擦了擦眼睛、揉了揉胸口。然后十分生气对旁边的朋友:“告诉他们谁也不要采访、拍照。赶快把陈羽凡他们救上来。”一些经纪人模样的人,随后便不由分说地把长春众媒体“请”出了采访室。而此时,有围观的歌迷和书店人员告诉记者:胡海泉在上楼时,被一名穿皮夹克的人打了一拳。不到5分钟,陈羽凡在一群人的护送下上了楼。陈、胡两人对语片刻,在14时45分时开始签售。

  武警:人数太少不管用

  据长春市音像书店负责宣传的李影介绍:歌迷们实在太厉害了。书店方面一共请来了40多名武警、民警,负责该次活动的秩序维护和安全问题。不想,在活动期间,一部分从侧门要求上楼的歌迷被拒绝后,不但不听从疏散,还将20多名武警困在了侧门二楼的缓台处。致使现场大面积的维秩混乱,在羽泉离开现场时,上千人冲上楼奔跑拥挤。记者咨询现场一位武警,这样的人数、这多大的场面,现在的保安力量是否够用时,该武警明确表示“显然不够用”。

羽泉:咱们撤吧!

  羽泉:眼镜被挤没

  在整个签售过程中,羽泉二人没有和任何一个歌迷有言语上的交流。陈、胡二人手中的笔,就像武打小说中的飞刀一样,掠过歌迷期盼已久的歌片。15时20分,羽泉及其经纪人一行,在没有任何开场白、任何告别语的情况下,匆匆离开签售现场。引起现场一片大乱。楼下和楼上的歌迷哭喊、狂叫,甚至追逐着。其中,羽泉的眼镜被人挤没了。现场保安和书店工作人员再三阻拦,仍没法控制。

  歌迷:没有签上名就退钱

“签不上,就退碟”

  在等待的6000多名歌迷中,得到签名的只有400多人。在羽泉兄弟离开现场后,数千名歌迷奔上三楼的签售现场“讨说法”。还有众多歌迷跑到本报社来提供线索。按照歌迷们的说法,因为该书在宣传上几日前就介绍过羽泉会来到现场签售,于是他们才奔着羽泉亲笔签名来买盒带和CD的。而到了现场却得知:羽泉只签售CD封面,盒带根本就不给签;另外在等待签名的过程中,他们是按照书店方面的要求,把CD事先打开取下封面的。既然没有得到亲笔签名,他们就有权要求退钱。书店方面经过一番协商,同意了歌迷们的退钱要求,并为当晚坚持此要求的歌迷,办理了退带、退钱服务。

  书店:羽泉让我们赔大了

  面对众多主流媒体的询问,该书店搞宣传的李小姐说:我们书店这次可赔大发了。首先是一天没有正常营业,平均2万多的收入没上来;其次还要花钱请保安、花钱作前期宣传;另外,二楼的防盗门价值一万多元也被歌迷们撞破了;如果再加上上千人的退带,我们真的赔定了。据了解,该书店具体的财会统计现在还出不来,但书店方面承诺:“这个损失我们一定会负责到底,我们会尽量达到歌迷和读者的满意。”

  媒体:爱到底要怎么说出口

  在整个签售风波的过程中,造成如此不欢而散的原因恐怕是多方面的。让我们假想一下:如果书店方面能在保安数量、疏散通道、安排时间上,多一些强有力的控制;如果羽泉及羽泉的经纪人,能对众多苦等的歌迷作些正常的安慰,那么这一场签售风波,就算有了个别环节的不通畅,也绝不致于会让有些人有机会动粗。再换个思路想,如果我们的小歌迷们,能对带有商业色彩的签售活动多一点理解,对心爱的歌手多一点理性认知,那么没有签上名,买一盒带或者一盘CD,回家听一听又有什么损失呢?

  歌迷爱歌星,也许无可厚非,但歌星和歌迷都是平常人,歌迷们干嘛非得那样疯狂地对待歌星呢?由此,我们想到,在长春这座素有文化城美誉的上空,曾多次发生在歌迷与歌星之间不爽事件,比如说何炅签售换来单只鞋子好几筐、小燕子赵薇的来长演出、刘德华的商业演出以及林志炫的眼镜被踩坏等。我们想知道,什么时候长春歌迷对歌星的爱,能理智一些?而在这一过程里,全社会又应该作哪些疏导、负哪些责任?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 王晨 报道)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昨日举行签唱会 二人组合羽泉:单飞不解散 (2001/10/29 15:42)
痴痴等待四小时 歌迷无缘与羽泉见面 (2001/04/15 10:22)
羽泉:传奇组合蓉城露“丑” (2000/12/30 14:06)
你在我心里是最美--与羽泉面对面 (2000/11/03 12:00)
来而复返深表遗憾 羽泉致天津歌迷的一封信 (2000/10/26 10:10)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精彩数码像机世界
   欢乐传媒急聘精英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温馨享受 茶乐缘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湖南大学远程教育
:宏业电子竭诚服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