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年终盘点一一道来--2001年娱乐圈六记耳光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07日13:42 华商报

  在影视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暴力”镜头被频繁使用,尤其是掴耳光的动作似乎成了必备的佐料,耳光可以增加作品的戏剧冲突,也增强了人物个性,何乐而不“掴”?不过在2001年,娱乐圈也发生了不少事情,像是重重的耳光掴在人们心头。这可不是演戏,因为耳光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那一点点切肤之痛。

  “张王恋”----给“造”新闻者一记耳光

  一段时间以来几乎没什么绯闻的张艺谋今年2月爆出所谓“张王恋”,有关人士将新闻做得有鼻子有眼,从在澳拍摄期间两人产生情愫一直到两人日常生活中的种种亲密接触都有描述。曝光后,事件中的女一号王海珍接到几百名中外记者的电话采访,异常火爆。但从始到终,男一号张艺谋并未加以理会,只有王海珍欲说还休。最终事实证明,这是今年以来影响最大的一条假新闻,有关人士怀疑是炒作高手“制造”了这条假新闻。

  后果:尽管有关部门并没有进行新闻打假,但是除了对整个事件予以关注的媒体,整个社会都对造假者嗤之以鼻,以致此后看到类似的事件也总能看出点红“指印”来,相互提个醒:“是炒作吧?”这一记耳光掴在造假者脸上,但提醒了“看官”们。

  红楼大案和两个匿名歌星----给“文艺腐败者”一记耳光

  今年有关红楼大案的各种说法都非常多,但在“远华红楼反腐败展馆”开馆期间,几辆涉案轿车都标明来历,惟独一辆价值昂贵的红色跑车,有关方面只说是赖氏家族送给“某歌星”的。而后一些大胆的媒体便玩起了“填字游戏”,从“长着一张娃娃脸”,“复出”、“甜歌”等等支离破碎的线索中寻找问题的答案。不同的只是,民间的说法大胆、直接,而媒体的说法含蓄、隐晦。最后还是盗版书商显示出超凡的“魄力”,出了一本有关红楼和歌星的故事的书,不仅点名还来了个大“揭发”。

  后果:红楼大案给娱乐圈某些惺惺作态的人一记重重的耳光,即便她们仍然回到舞台,脸上的“五指山”也会让她们不自在的。

  赵薇穿“日本军旗裙”----给偶像一记耳光

  赵薇刊登在9月份《时装》杂志上的一张照片成为2001年娱乐圈最具杀伤力的一记耳光———自此事曝光后,大家的注意力迅速从英雄剧组撞车转移到这位所谓的“万人迷”身上。日本海军军旗做成的服装穿在小燕子身上,不仅让媒体哗然,无数曾经喜欢过赵薇的观众也忿忿然,对赵薇的行为大为不满。作为偶像级别的赵薇居然没有一点基本的历史常识,实在是一种悲哀和耻辱。

  后果:赵薇成名很快、很火、很幸运,但仅仅这样却支撑不起偶像的头衔。明星的无知有时候会造成致命性的毁灭,现在赵薇就是哭也挽回不了自己的名誉,因为她首先伤害了影迷们的民族感情。

  伏明霞裤子“说”脏话----给造星者一记耳光

  今年2月23日,中国跳水皇后伏明霞赴广州参加某品牌新闻发布会时,身着写满英文脏话的裤子,引起轩然大波。事件发生后有消息称这条裤子是伏明霞朋友从香港一专卖店买来的。伏明霞一直忙于体育训练,没有时间多学习文化知识,英语差一点尚可理解。但那些要包装、制造明星的商人们却疏忽此事,简直匪夷所思。

  后果:造星者喜欢利用名人效应,但凡有利用价值的人或事都不会放过。但伏明霞裤子事件却表露出,现在的受众并不会轻易就接受“新”事物,他们的眼光开始犀利起来。造星者辛辛苦苦的成绩,很有可能因为星星们的素质不高而被掴耳光。

  田震摔话筒----给艺坛评奖活动一记耳光

  4月29日“中国流行歌曲榜”在南京揭晓,主持人宣布田震凭《爱不后悔》获十大金曲奖时,田震表示组委会前一天通知其获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但就在半小时前突然却又通知这个奖颁给了得票数第二的歌手。为此她拒绝领奖,扔下话筒就走。事后,评奖单位好一阵尴尬,尽管作出了无数解释,但在观众眼里,奖杯的含金量还是大大降低了。

  后果:田震摔话筒的震级不小,因为许多观众、听众并不了解的“内幕”、“规矩”都不得不浮出水面了。此后的一些颁奖晚会,专门通知获奖者不来也保留奖项,这是艺坛评奖机构向受众的一种“妥协”,尽管如此,评奖的公正性依然受到受众怀疑。

  曾志伟、梁思浩挨打----给娱乐圈“安全性”一记耳光

  今年2月,香港无线艺员梁思浩驾车在西贡屋附近突遭五名大汉拦道袭击,连掴三巴掌。7月知名港星曾志伟又在一家酒吧内遭三名大汉伏击,经送医后被缝了29针。之后香港警方重案组探员先后拘捕英皇娱乐集团旗下名歌星容祖儿及其老板杨受成。香港娱乐圈暴力内幕再一次被捅破,人们也开始怀疑娱乐圈的安全和纯洁性了。

  后果:娱乐圈的内幕一桩桩被踢爆,让圈中人士人人自危。毛宁去年遇袭、孙悦经纪人被刺身亡,还有早些时候的潘劲东打人事件等等都让人们更加担心娱乐圈中的安全和纯洁。但是担心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本报记者/小尧)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新增诺基亚数百首手机铃声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章子怡赵薇毛宁李亚鹏--2001年娱乐圈搞笑颁奖(图) (2001/12/07 11:03)
回眸2001年娱乐圈:演艺明星八大另类罗曼史 (2001/12/07 00:23)
新闻晨报记者评点2001年娱乐圈十句经典废话 (2001/12/06 10:27)
新闻晨报记者评点2001年娱乐圈五大怪现象(多图) (2001/12/05 10:50)
朱莉亚-罗伯茨等入选娱乐圈最有影响50位女性(图) (2001/12/05 15:56)
你方唱罢我登场 2001年内地娱乐圈大事记(多图) (2001/12/05 15:07)
2001年香港娱乐圈大盘点:荣誉与财富(多图) (2001/12/04 15:04)
新闻晨报记者评点2001娱乐圈七大超级“垫背” (2001/12/04 11:57)
晨报记者评点2001年娱乐圈十大“丑闻”(多图) (2001/12/03 11:16)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浪漫旅游温馨交友
   今冬时节玩进口车
   王府装饰就业机会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