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巩俐很出色章子怡不爱说话--中戏老院长回忆众弟子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09日01:10 新浪娱乐

  正在南京举行的第三届京剧节吸引了戏剧影视界的各方名家。昨日,记者专访了此界京剧节特邀嘉宾,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央戏剧学院名誉院长徐晓钟教授。在近1小时的采访时间里,徐教授侃侃而谈得意门生,同时也对眼下戏剧影视界盛行浮躁风的现象提出了忠告。

  关于口水仗

  章子怡恐怕算得上中戏近年的代表人物,其青云直上的同时言论也越来越“放肆”,不久前,小妮子一句“中戏远比北影(赵薇母校)正宗”更引发了中戏和北影的口水大仗。作为中戏多年来的老院长,徐院长很坦白的表示,自己第一次听说这件事,将中戏和北影对立起来非常不科学,因为两院师资都很强,同时也都培养出了一批出众的学生。要说各方特色,中戏更注重以舞台剧表演为基础的表演的一气呵成性,而以影视表演为目的的北影,则更多的运用“分镜头”式表演。

  影视界的症结

  虽然国内的艺术作品得到国际认可的尚为数不多,但徐院长语气坚定的表示,“中国的影视教学在国际上都是相当先进的!”处在教学第一线的老师们不但掌握中国传统的文化教学,更汲取国外先进、优秀的文化养料,譬如俄罗斯的表演美学、法国的哑剧理论等等。虽然国内的表演事业正处在兴兴向荣的快速发展阶段,徐院长还是指出了其两点症结:不少年轻演员急功近利、企图一夜成名,而导致心态浮躁,缺乏扎扎实实的基础,此为其一;第二,眼下国内有不少优秀的演员,但优秀的文学作品、优秀的导演却屈指可数。

  学生时期的巩俐、章子怡

  巩俐、姜文、李保田、章子怡无一不出自于中戏,他们在被巨星光环笼罩之前的学生生涯又是怎样的呢?徐院长由衷的感慨道,巩俐在学生时期就很出色,所以在她大三时就被长期“借”出去拍戏了;姜文有很好的文化底蕴,特别注重人物的揣摩;即不高又不帅的李保田就特别善于学习;至于毁誉参半的章子怡,徐院长表示,虽然她现在很外向,实际学生生涯的她并不爱说话,不过还是有老师看出了她的艺术潜质,在中戏建国50周年的晚会上,才上大三的章子怡就被选为主持人之一。《金陵晚报》记者丁媛媛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新增诺基亚数百首手机铃声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众星今晚登上T型台 谢晋代章子怡为巩俐颁百花奖 (2001/10/22 08:13)
因为拍片分不开身 章子怡不能给巩俐颁百花奖 (2001/10/18 07:26)
章子怡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将为巩俐颁奖(附图) (2001/10/11 10:18)
新闻发布会发生“尴尬” 巩俐拒绝评论章子怡(图) (2001/06/18 18:04)
亚洲男性心中章子怡性感度远超巩俐 (2001/06/09 09:12)
章子怡谈巩俐:把我和她相比是不公平的 (2001/01/15 15:02)
从金鸡奖到奥斯卡 巩俐章子怡“争斗”升级 (2000/11/23 11:51)
金鸡奖杀出黑马 丹增卓嘎有望战胜巩俐章子怡 (2000/11/17 12:01)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浪漫旅游温馨交友
   今陆鼎汽车商行
   王府装饰就业机会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