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2001年内地娱乐圈“十大曝光高手”排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11:4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在国内,衡量一个明星的知名度可以看他(她)出了多少专辑,演了多少片子,或开了好多场演唱会以及出了多少乱子。不过这些标准太多太复杂,最简单的莫过与看他们在传播媒体的露面次数,因为娱乐圈的定律就是越出名被媒体曝光的次数也越多,让我们看看今年哪些明星知名度最高:

  1:赵薇

  赵薇今年的曝光指数继续攀升,本来已经扬威国际的章子怡极有可能夺得第一名的曝光人物,可是在年尾还是被赵薇无心之过的“军旗装”事件而远远抛在后面。赵薇在今年的新闻当中有3件事情是最引人注目的:一是与富家男友叶茂青分手,后又转成“地下情”;二是在《情深深雨蒙蒙》顺利转型,获得认可。这两点也不伤她的形象,可是哪知道在年底由于误拍照片而引起轩然大波,虽然赵薇是媒体时代成就的明星,但明星也要为自己的形象负责,尤其是大是大非上。

  新闻产生能量:约500条

  2:张艺谋

  张艺谋的曝光度有点像我们看电视的“收视惯性”,不过最后“惯性”又变成“定性”。虽然他并不属于这个盛行炒作的时代,但是不幸的是:张艺谋还是被卷入了炒作的漩涡,因为张艺谋的江湖地位,所以在今天的娱乐圈凡是粘上“张艺谋”三个字的东西都会在一夜之间身价百倍成为被人利用的最佳“新闻道具”。让老张频频曝光的有电影《英雄》的拍摄和他执导的北京2008年申奥片,当然最出位的还是年初和某模特无中生有的“恋情”,“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张艺谋大概只有这样安慰自己了。

  新闻产生能量:约300条

  3:田震

  歌坛老大姐田震今年内地全年曝光量是歌手当中最多的。一向只唱不说的田震今年在娱乐圈中确实给人一震。从年初被媒体追逐,她和那英“天后之争”时比较被动的局面,到了在南京五台山“摔话筒”主动出手,田震始终保持的良好战斗力可见一斑。南京成为她今年的“新闻中心”,从因为颁奖排名不公田震现场“摔”话筒表示抗议再到状告南京某报一篇“艺德差”的文章讨回说法,田震再次表现了自己决不妥协的一贯作风,而同时在歌艺方面她也没有放松,内地歌手少有的巡回个唱总算为内地歌手开了个头,有个性的田震成为今年内地娱乐圈最泾渭分明的歌手。新闻产生能量:约300条

  4:章子怡

  章子怡今年是墙内开花墙外红,成为中国内地在世界上最为走红的女星。作为很有想法的章子怡虽然作秀是一把好手,可是外国人和中国人口味并不相同。章子怡今年最大的新闻还是与成龙父子传出的“三角恋”,恐怕这让炒“张王恋”都自愧不入。其他作秀还有在片场与成龙卿卿我我,在美国MTV颁奖身着大红肚兜出场,为国外杂志“宽衣解带”,在台北发表“我长得漂亮怎么没人追?”的大论,再到在新加坡因英语不好误说粗口,一年到头章子怡成为内地娱乐版面最常见的女明星,只是在人红的同时,她的傲慢和架子以及自己的走红哲学“我是典型的善于抓住机会的人”的论调有时让人胃不舒服。

  新闻产生能量:约260条

  5:周迅

  周迅的走红和曝光绝大多数的原因来自于她这两年好戏不断,所以才成功突围在今年与赵薇、章子怡等人被称为“四大花旦”。周迅今年最受关注的事情来源于工作本身,哪怕是现在传出与李亚鹏“戏假情真”也是因为今年一部《射雕英雄传》,虽然因为顺利接过黄蓉的“打狗棒“,名利双收,曝光直线而上,可是到了明年《射雕》播出到底她的命运会如何目前还是未知数,加上现在闹出介入李亚鹏与瞿颖的感情,虽然方方面面极力否认,但是一向乖乖女的她形象难免受到影响,今年带来滚滚名利和爱情好运的《射雕》到底是喜是祸,只有用时间检验了。

  新闻产生能量:约220条

  6:陆毅

  在今年“四大小生“当中,陆毅的曝光是最多的,可是如果后劲不足自曝弱点就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了。从去年的青春阳光大男孩“肖童”到今年《像雾像雨又像风》当中摇摆不定、花心多情、毫无主见的李英奇再到《少年包青天2》当中那个了无生气、拾人牙慧的“包黑炭”,他的成就似乎没有超过去年的“肖童”。而在私人生活中,田海蓉、范冰冰、鲍蕾的逐一曝光都让他失去了给影迷最初的支持,而在形象方面,长发蛊惑形象出现让人一下接受不了。

  新闻产生能量:约210条

  7:李亚鹏

  李亚鹏是中国内地最为幸运的男明星,靠着两部金庸的电视剧集完成了从二线演员到一线演员的跨越。从今年的《笑傲江湖》开始到风波不断的《射雕英雄传》,李亚鹏身边的任何蛛丝马迹流露在娱记的笔下,惟一败笔在于年尾与瞿颖的分手很有可能让这位一向忠厚老实、正气凛然的大侠人物的小伙子背上“负心汉”的“罪名”,不知道从《笑傲江湖》开始,面对网络和媒体洪水般泛滥的骂声一片早已有超强心理承受能力的李亚鹏,对于“背叛感情”的骂声有没有面对“笑熬浆糊”那么从容不迫。

  新闻产生能量:约200条

  8:胡兵

  胡兵本身就是包装出来的明星,也是内地男明星中最会作秀和利用新闻“武装”自己的明星,不过有些时候读者恐怕已经对于“胡兵”二字看得有点厌烦,但胡兵还不至于令人反感,只是今年一年仍然活跃于媒体头条的胡兵却欠缺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甚至“人间蒸发”。与“四大小生”当中另外两位上榜者真打实干相比,胡兵今年大唱“空城计”,褪开花花绿绿的包装却没有内涵,但是五光十色的娱乐圈就是少不了这样的包装,去制造一个美丽的梦给大众,可能这就是作为商业明星的另一种解释和成就。

  新闻产生能量:约180条

  9:巩俐

  章子怡的豪放让人想起了她的前辈巩俐。日渐回归大众身边的她在今年的曝光当中没有什么绯闻和花边,而是显出一种王者之风的贵气和霸气,就是一部《周渔的火车》因为巩俐而成为人们所关心的热点,只要出现便是焦点的她虽然排在曝光率的第9位,但是巩俐的确应了那句“霉在路边无人问,红在深山有新闻”。

  新闻产生能量:约130条

  10:邓建国

  邓建国可以说是国内炒作的始作俑者,这让经过他和他同仁们通过“流水生产线”制造出来的新闻已经见怪不怪,但是现在会炒新闻的人不止邓老板一个,如何脱颖而出把炒作变得高雅一点,还是需要邓老板和同仁们好好研究的课题。看得出邓老板下半年的动作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生猛,不知道是不是正处在转型期。

  新闻产生能量:约100条(记者/肖飞)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1年日本娱乐圈--五位超人气偶像女优(多图) (2001/12/18 08:30)
娱乐圈年终大盘点:2001年度娱乐情绪盘点(附图) (2001/12/18 08:40)
2001年娱乐圈明星分手实录--再见亦是朋友(多图) (2001/12/17 15:18)
评点2001年娱乐圈--演唱会中的九大败笔 (2001/12/17 11:38)
给娱乐圈杀杀毒--评析2001娱乐圈的丑陋现象(图) (2001/12/16 11:38)
新仇旧怨纷争不断--2001娱乐圈的十大骂战(多图) (2001/12/13 16:29)
趣味评点:2001娱乐圈国产剧十大滥招(多图) (2001/12/13 08:21)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不手术治子宫肌瘤
   海南/云南/吉林游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