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瞄准演艺圈名人 女作家赵凝酷评“四小名旦”(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08: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赵薇/徐静蕾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01月10日讯:(记者赵斌 实习生张莉)一本《冷唇》不仅让沉寂了一年多的“布老虎”系列长篇小说再度火爆书市,也让该书作者———以“酷评”著称的新生代女作家赵凝再度升温。昨日在京开幕的2002年春季图书订货会上,赵凝再度发招,由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花蕊里的子弹》,将“枪口”对准了演艺圈名人,尤其是最当红的“四小名旦”———赵薇徐静蕾章子怡周迅被踏屑得够呛。对于赵薇,赵凝可谓火力猛烈。文中形容,“赵薇操着一口半港台半安徽的别扭‘国语’,模拟台湾演员的做派,说话时摇头晃脑,咬字不清,实在让人怀疑北京电影学院的教育水准是不是有问题。”赵凝认为赵薇的表演是靠装可爱取胜,而她迅速走红“不是一件好事”,并把责任归结为“是琼瑶戏毁了赵薇,使她定位在疯疯癫癫、装小撒娇,连话都说不好的状态,而且还把这种状态一直延续到每部戏中”。她预言赵薇“很快就要变成一个没人疼没人爱的老小孩了”。

 
周迅/章子怡

  而“玉女派”掌门人——徐静蕾,赵凝的评价是“电视剧中最不专心的女演员”,认为她“是个最表面化的演员,表演从不专心,只停留在一张小鼻子小眼,号称‘偶像’的面孔上。”提及学民族舞蹈出身的章子怡,赵凝形容她跳舞时装模做样,“好像一个软绵绵的警察在指挥交通”。相比之下,赵凝对周迅的指责稍微温柔些,只是称她在《人间四月天》里的表演“不伦不类”。除了“四大名旦”外,“四大小生”中的黄磊成为4人中惟一的“中弹者”。赵凝语言犀利地戏称黄磊是“戴着眼镜冒充诗人”。而去年“金鹰节最受观众欢迎的男演员”得主濮存昕引以为荣的诗词朗诵,也被赵凝讥讽为“除了一脸僵硬的笑容,别的什么感觉也没有”。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栏:少校赵凝和她眼睛里的京剧、男人和性 (2001/11/14 13:54)
“赵凝用的都是别人的语言” (2001/11/06 10:38)
赵凝:告别酷评的七个理由 (2001/11/06 10:43)
赵薇“傻”章子怡开朗--武拉拉点评“四小名旦” (2001/12/24 09:04)
赵薇演湘云章子怡饰妙玉 “四小名旦”红楼当家 (2001/08/15 08:02)
四大名旦演技人气爱情大比拚 (2001/08/16 09:22)
当女孩变成女人--“四小名旦”正当转型期(附图) (2001/08/12 10:21)
谁是恒久“万人迷” 经典美女VS“四大名旦”(图) (2001/07/18 09:28)
赵薇回应“四大名旦”之说:我也是“鸡蛋” (2001/06/30 14:57)
赵薇象牛奶章子怡象劣质酒--四小名旦的5种比喻 (2001/06/30 10:58)
关于四小名旦的各种比喻 (2001/06/29 14:11)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