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讨厌残酷喜欢唯美 徐静蕾:我是标准小资(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4:39 每日新报

  徐静蕾被很多媒体和观众称为“清纯玉女”,的确,在许多观众眼里她总是一副柔柔的、静静的、淡淡的“纯情女孩”的样子,然而实际上徐静蕾却并不认同人们对她的这种评价。日前,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清纯玉女’那都是别人说的,我不觉得自己是,是不是也无所谓,从工作来说根本就没有这种提法和划分,我倒觉得自己是一个‘小资女性’,我的生活中到处弥漫着‘小资’情调。”

  由徐静蕾主演的新片《开往春天的地铁》日前在北京举行了试映会,一派淡雅装束的徐静蕾和记者们共同观看了影片。她在片中扮演一位有事业心、有理想的都市女性形象,与她搭档的是“酷哥”耿乐。令记者没想到的是徐静蕾快人快语,看完电影,她对这部影片和自己的表演只打了70分,有记者问她为何打得这么低,徐静蕾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件事最后能真正令我满意,以前拍《将爱情进行到底》,我只给自己打了70分,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对自己的表演要求应该更高一些,所以还打70分。”

  最近传出某制片公司将筹拍张爱玲的名作《半生缘》的消息,曾有观众说徐静蕾的气质与电影《半生缘》的女主角吴倩莲有些接近,对此徐静蕾都加以否定,她认为自己与吴倩莲不是同一种类型的演员。提起张爱玲,徐静蕾说:“我看过张爱玲的小说,也看过电影《半生缘》,我非常喜欢,我觉得自己是张爱玲笔下的‘小资女人’,好看、漂亮、唯美的东西我都喜欢,我不愿意面对很残酷的事情,不爱看‘太狠’的影片,像贾樟柯的影片,虽然我对他的技术、电影语言很欣赏,但我决不会让自己喜欢上他的影片,也不认同他的审美取向。”去年徐静蕾主演了4部爱情影片,当有记者问她今年是否会转变一下戏路,徐静蕾朗笑一声,说:“这就是我的小资情调在作怪,我就愿意演爱情片,爱情是永恒的主题,几千年都讲不完,我才演了几年?我一点都不烦,我愿意继续演下去。”

  采访结束后,徐静蕾并没有出席制片公司举行的热闹的宴会,而是悄无声息地独自离去,这是一种“小资女性”的行为体现,抑或是一种“明星行为”呢?徐静蕾曾表示:希望有机会着着实实地演一把张爱玲笔下的“小资女性”。(新报记者/石宇)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徐静蕾耿乐:别错过《开往春天的地铁》(附图) (2002/01/25 19:12)
赵薇章子怡周迅徐静蕾--“盘点”2001四小花旦(下) (2002/01/26 14:15)
展现异国风情 徐静蕾春节前后将再出写真集(附图) (2001/12/21 11:25)
专访徐静蕾:我个人认为写东西更有成就感(附图) (2001/12/19 14:42)
渴望的眼神欲望的嘴 清纯徐静蕾《花眼》变身性感女郎 (2001/12/15 10:04)
成家挺烦人泼妇更可怕 徐静蕾患上“恐婚症”(图) (2001/11/24 15:19)
拼到最后是学识--徐静蕾要多学知识充实自己 (2001/11/15 10:00)
徐静蕾访谈:糊里糊涂成了明星(多图) (2001/10/31 11:14)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