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3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生活、应酬、过去、感情--看刘烨一夜成名之后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5日17:25 申江服务导报

  他有点不知所措地摩挲着手中的小纸头,浓密的眼睫毛扑闪扑闪,话说得急了,有点结巴:“想多看点小说和历史书,文学修养还差、差点……”

  记者近日在《有房别出租》剧组见到了刘烨。这时,距离他把刘德华打败,荣膺“金马影帝”那晚,已经一个多月。记者很想知道,一夜成名的荣耀,究竟改变了他多少。

  .富足的生活.

  从前出去吃饭,刘烨总是点一盘番茄炒蛋,顺便想念妈妈的好厨艺;现在出去吃饭,往往是一碗鱼翅、一盘番茄炒蛋。

  为出席一些必要场合,刘烨在香港花了大笔置装费,最贵的数“金马”颁奖当晚穿的那套GUCCI,据说价值12万人民币。参加典礼之前是租用的,后来得了奖,老板打一折处理,权当奉送。

  得奖后,刘烨等着关导从北京过来,掏出五六万请全剧组的人吃了顿鲍鱼。

  得奖后他首度赚外快,是为香港一家结婚礼服公司拍婚纱照。上百万港币的酬金拿到手后,他便买了一辆日本跑车犒赏自己,还送了一条白金项链给女友。女友把项链搁在家里,根本不敢戴,因为近日摄影记者们见了她就要求拍照,拍的还是颈部特写。

  .无聊的应酬.

  某日中午醒来,刘烨发现手机上显示着“28个未接电话”,脑袋“嗡”的一下就大了。

  有笑话说网上有人在炒刘烨的手机号,谁给的钱多就透露给谁。不论笑话是否真实,那段时间,打电话过来的,十有八九未曾谋面,交谈的事也莫名其妙,客套的语气倒是差不多。

  有些电视台盛情邀请刘烨,说是临时刻了一个“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奖”杯,准备颁发给他,那么傻冒的事,当然被他拒绝。

  刘烨开始害怕,怕机遇把自己给毁了。他将手机搁在女朋友那里,他的世界才一下子清静起来。

  终究还是被拉去参加了一次所谓的私人聚会。张国荣关之琳、吴君如……衣香鬓影之间,看着众人拿指尖捏着香槟酒杯,一抬眉毛一抿嘴,年轻的刘烨实在闷坏啦,找到文文气气的吴彦祖:“哥们,别看你在美国长大,咱们不干可不够意思……”

  .艰难的过去.

  刘烨的父母是长影厂的,爸妈的同事们都劝说“形象不错”的刘烨去学演戏。当时他有一个姐姐在北影读书,回老家就老吹“干这行成功多容易,做演员多潇洒”……正读高二的刘烨听得蠢蠢欲动,跑去北京进了中戏,结果发现自己想得太天真了。

  “班上12个同学,7个有过演艺经历,还有5个是我这样的应届生,经过一年的甄别淘汰,应届生只剩两个,竞争真压得人喘不过气来……”那段时间,刘烨常常半夜跑到中戏后边的什刹海旁边痛哭一番。

  据说曾经有中戏的学生因为压力过大而跳楼,同学之间有时人情淡漠,比如你早上9点醒来,会发现宿舍里空荡荡的,大家都去上课了,根本不会有同学叫你起床。

  后来又有个想做演员的吉林男孩跑到北京,想请“刘烨哥哥”做辅导,结果被刘烨劝回了老家。

  .不变的感情.

  四川女孩谢娜穿件樱桃红双排扣短大衣,跟刘烨站一块儿,两人活脱脱像演一幕话剧《红与黑》。

  她说最近正想把自己的名字改成“谢啦啦”,她那样明媚而可爱地笑着,难怪刘烨每次接受采访时都要扯上一句“我女朋友……”

  这对小情侣恋爱两年,照谢娜的话说,处得像哥们一样。

  去年刘烨连接4部戏,只放了15天假。这回在上海拍这部电视剧,也是因为能跟女朋友谢娜在一起。“我有种感觉,以后很难再遇到这样的女孩……”刘烨从前见了漂亮女孩就紧张,现在他见什么女孩,都没感觉了。

  刘烨曾试图拉谢娜一把,向大导演推荐推荐,但被谢娜拒绝了:我还需要学习。她曾在《幸福街》、《少年英雄方世玉》、《一脚定江山》等电视剧中有机灵的表演。

  记者问她刘烨成影帝后有什么变化吗,谢娜认真地想了想,说:“他变得自信了———你知道吗,一个演员如果不自信,在镜头前的眼神就散了,刘烨从前的眼神总是惶恐的。”文/本报记者马晴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爱女人“蓝宇”爱男人--刘烨演同性恋好尴尬(图)(2002/01/17/ 16:14)
金马奖影帝刘烨:和梁朝伟有点儿像(2001/12/21/ 17:37)
金马影帝刘烨自曝曾与章子怡、秦海璐睡过同一张床(2001/12/21/ 14:41)
《蓝宇》男主角胡军:没得奖,但我的表现挺牛的(2001/12/19/ 10:58)
秦海璐与刘烨:同班同学双擒“金马”(附图)(2001/12/19/ 10:55)
秦海璐成最丑刘烨只能演农民--影帝影后互相揭短(2001/12/18/ 15:43)
金马影帝也曾对前途失去信心 刘烨:我曾在什刹海痛哭(2001/12/14/ 14:24)
抱两座“金马”回京 秦海璐希望“更快更稳”(图)(2001/12/14/ 07:58)
评论:《蓝宇》与《北京故事》思想性之差距(2001/12/13/ 14:05)
以一票之差失意影帝 胡军:我有点失落(附图)(2001/12/13/ 11:41)
第3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新春找梦的感觉
   海尔餐饮一拖多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