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红颜榜 胭脂泪--细数女导演李少红剧集中的十位女星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14日11:06 北京青年报

  随着美轮美奂的长篇电视连续剧《橘子红了》在大年初一开始播出,李少红的女性悲剧再一次牢牢吸引了人们的视线。自古红颜多薄命,李少红的镜头前更洒满了眼泪。检点李少红的红颜榜,看不够的就是这些胭脂泪。

  身为当代中国女导演的代表人物,李少红偏好塑造和剖析女性形象,于是在她转行投拍了《雷雨》、《大明宫词》和《橘子红了》这三部精美的长篇电视连续剧后,我们就收获
了一批很有典型性的人物形象和多位表现出色的演技派明星。在这里且让我们从演员带出角色,闲话一番李少红电视剧中的十大上榜红颜。

  -第10位——李冰冰:在《大明宫词》中饰演一位出场不多,但给观众留下印象颇深的配角,安乐公主这个任性变态的“新新人类”虽然大逆不道地弑父,但李少红着重的仍是这个本不该与悲剧有关的花季少女悲剧诞生的根源。

  -第9位——何琳:《大明宫词》中恃宠而骄的魏国夫人同样出场时间不多,却让观众看透了她的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她的骄傲、愚蠢、失败都被用来衬托武则天的谨慎、机智、胜利。因而她的悲剧也就是表面化、一般化、概念化的。

  -第8位——胡静:《大明宫词》中少年韦氏的扮演者。看上去活泼可爱天真无邪,虽然有着下人不可避免的见风使舵,但依然是剧中惊鸿一瞥的青春亮色。胡静是李少红电视剧中少有的一个不演悲剧的女演员。韦氏这个人物的悲剧是在她的后半生上演的,而那一部分早已换了演员。

  -第7位——贾妮:接过韦氏悲剧的就是贾妮。这个在时装剧中经常赶时髦的女明星被李少红赋予了含辛茹苦的使命,半生坎坷艰难好不容易盼到了一朝权在手,却不过转眼便成水中月镜中花。等到《橘子红了》,贾妮又一次出演了那个被老爷包养在外始终无法修成正果的悲剧女性形象,又过了一把苦戏瘾。

  -第6位——白雪:李少红女性系列形象中悲剧色彩不那么强烈的女性形象,在《大明宫词》中扮演上官婉儿,在《橘子红了》中又演了一把配角。她从来不成为全剧的焦点人物,因而也不承担彰显悲剧的责任。但作为过渡性人物,她的红颜同样令人难忘。

  -第5位——田海蓉:李少红电视剧第一位青春女主角,当年作为尚未在戏剧学院毕业的影视新人,她在《雷雨》中饰演了十分引人注目的四凤形象,她在李少红调教下塑造的那份清纯形象以及这份清纯被毁灭的悲剧,至今让观众难以忘怀。所以几年过后,当她在电视剧《黑冰》中再度亮相时,仍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

  -第4位——陈红:中国影视界最具“美”名的女演员之一,她在《大明宫词》中扮演了成年太平公主一角。从洞房花烛夜一直演到了风烛残年,把太平公主的欢乐都让给了周迅,把太平公主的悲剧都留给了自己。一个悲剧女人的一生在她的眼神里得到了充分的释放。

  -第3位——王姬:在李少红电视剧《雷雨》中饰演性格命运最复杂、悲剧色彩最浓厚的繁漪,她才是《雷雨》真正的主角,也是李少红在这部戏中着重想要解剖的对象。当年王姬接连与李少红合作了电影《红粉》和电视剧《雷雨》,堪称李少红那一时期导演作品中的第一女主角。这两个角色在王姬的演艺生涯中也都是占有重要地位的。

  -第2位——归亚蕾:李少红三部电视剧中永远不变的重要参与者。虽然红颜易老,但却很有代表性。在《雷雨》中扮演鲁妈,在《大明宫词》中扮演年龄跨度超过50年的武则天,在《橘子红了》中扮演灾难深重的大妈,归亚蕾的三个角色既有共性,又各有发挥余地,归亚蕾以一个老艺术家深湛的功力为我们带来了惊喜的变化。反过来想,如果找不到一位在归亚蕾这个年龄段像她这样出色的女演员,李少红的三部电视剧会打不少折扣。

  -第1位——周迅:虽然以前也在不少大导演、大作品中露过脸,但周迅的风采却是从《大明宫词》开始真正迸发的,那个青春浪漫天真无邪的少年太平公主恐怕是周迅演艺生涯中最美丽的形象,而她在李少红电视剧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表演是《橘子红了》中的秀禾,相信这几天正在热看《橘子红了》的全国观众会深有同感。联系周迅近年来的星运轨迹,可以说周迅的成长史也正是与李少红电视剧发展的轨迹相吻合的。以周迅在李少红作品中出色的表现和重要的地位,以及她现今如日中天的盛名,把她列在李少红红颜榜的榜首,应该是当之无愧的。-文/南宫望月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橘子红了》每集耗资50万 李少红戏不惊人死不休(图) (2002/02/09 10:31)
将执导《红楼梦》? 李少红被谣言困扰 (2001/08/22 13:06)
导演李少红受邀重拍《红楼梦》 (2001/08/03 14:58)
电视剧《桔子红了》导演李少红:寇世勋太厉害了 (2001/07/28 13:19)
桔子是怎样变红的?--访著名导演李少红 (2001/07/27 07:36)
周迅黄磊两结“姻缘”--今晚《橘子红了》 (2002/02/12 17:08)
对网络不感兴趣 周迅拒绝回答“靖蓉恋”(附图) (2002/02/09 11:43)
关系十分奇妙 黄磊坦承与周迅“纠缠不清”(附图) (2002/02/09 10:49)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天天抽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