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夫妻搭配好赚钱--影视圈内“夫妻店”一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19日12:09 扬子晚报

  大导陈凯歌终于未能免俗地开起了夫妻店———新片《和你在一起》起用了“爱妻”陈红出任女主角。炒得火热的古装电视剧《吕布与貂蝉》虽也号称是陈陈联手,实际上陈凯歌并未掌镜只是挂名,算不上真正的夫唱妇随。自从《风月》失之交臂,陈红不弃不馁苦熬多年,终于可以借夫君之手向国际影坛迈出脚步。

  然而细想一下,他二人还真不是开启这股风潮之先行者,影视界夫妻店现象已存在多
年,只不过近些年愈刮愈甚而已。

  最有市场价值的夫妻店———冯小刚.徐帆

  在冯小刚成名作《甲方乙方》中,徐帆只是演了个配角———一个孤傲的女明星,这部打着贺岁大旗的影片让冯小刚赚得盆满钵满,于是心中有了底,第二部贺岁片《不见不散》干脆让徐帆挑大梁。好在徐帆演技不俗,与葛优搭配相得益彰,又给冯小刚赚回两千万。接下来不能总“玩”喜剧呀,省得老让人说冯小刚电影“俗”,于是他憋口气“玩”了一把深沉,弄出个《一声叹息》,同时证明一下徐帆也不是吃素的!果然在开罗拿了个大奖回来。冯小刚后来有一次跟笔者道出了心里话:“人家(指徐帆)跟了你这么多年,演的《情殇》、《月亮背面》、《一地鸡毛》又都‘毙’了,再不让她演个叫得响的,真对不住人家!”看来,徐帆的眼光还真准,知道跟了他早晚会出来,现在两人身价都上去了,整天能不乐乎悠哉的吗?

  最有亲和力的夫妻店———张国立.邓婕

  从电视剧《死水微澜》第一次合作开始,邓婕就“相”上了张国立,那时邓婕已是全国闻名的“凤姐”,张国立只不过是重庆铁道文工团的一个小演员。老话说得好: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今的张国立已是人见人爱的“皇帝”专业户,把“皇帝”作成了“品牌”,邓婕倒成了他的“配角”。好在张国立知道家里人靠得住,把“制片人”大权交与邓婕,一个管钱,一个管戏,这叫滋润。两人深谙人情世故,处处低调行事,那谦和的态度走到哪都不会变,称他们“最具亲和力”毫不为过。

  最失败的夫妻店———古榕.徐松子

  古榕处女作《老店》获了几个奖,于是认定老婆徐松子是演技派,徐松子的表演功力不算差,可也得分是什么角色。古榕却让已经发福的中年妻子去出演《红天鹅》中20岁的芭蕾舞演员。看片会上,古榕大肆渲染徐松子的勤奋———她能踮起足尖!可这有什么用呢,角色不对路子最终导致影片的全面失败。当然,这部影片的失败是不是导致他们关系恶劣的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这已是他们事业上的“滑铁卢”。

  最另类的夫妻店———路学长.马晓晴

  在马晓晴刚到北京的时候,她就住在北影年轻导演路学长的家中。能有个“窝”而不至于像“北漂”一族那样到处租房,可是令人羡慕得很。随着《北京人在纽约》、《北京您早》的成功,马晓晴也渐渐成了“腕儿”。后来听说他们分手了。数年之后,路学长作为第六代导演之一,因为执导《长大成人》而被广泛关注的时候,马晓晴的“辉煌”已成为了过去,于是听说他们又和好了。在路学长的第二部影片《光天化日》中,他让马晓晴“披挂上阵”演一个被人强奸的女孩。这次两人的命运好像都不怎么好,影片中的另类感觉并没有引起预想中的轰动效果,只在电影频道中露了一面便“偃旗息鼓”。至于今后两人的情感如何发展,那也是他们自己的事。

  最会炒作的夫妻店———邓建国.宋妍

  宋妍是谁?恐怕很多人都要问这个问题。可提起邓建国这个名字,相信关心中国电视业的人都会有所耳闻。例如:“要替刘晓庆还50万元的债务”、“3年内打倒张艺谋”、“拍摄一部进军奥斯卡的影片”等等,都是围绕邓建国而特意“炮制”出的新闻,至于谁是幕后操手,邓建国心里清楚而口上不说,还对媒体喊冤。在与宋妍亲密交往之后,邓建国把她树为巨星影业公司的一匹“黑马”,随后,“宋妍拍戏中卷走邓建国家中珠宝不知去向”、“宋妍离开邓建国是因有第三者插足”、“邓建国带着宋妍回到东北娘家举行首映式”等新闻不断见诸报端,炒作又成就了宋妍。邓建国在参加北京国际电视周交易会时终于说了一句实话,那就是:“我们是民营公司,不炒作,我们怎么活呀?”李军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陈红粉面含春陈凯歌偏锋出剑--夫妻店里看夫妻 (2002/01/12 08:57)
双陈组合不开夫妻店 陈凯歌深情谈爱妻谈家庭(图) (2001/10/17 13:41)
冯小刚与周星驰合作有戏 徐帆拍《青衣》没谱儿(图) (2002/01/23 15:21)
张纪中替代冯小刚 徐帆与老公合作《青衣》梦想泡汤 (2002/01/16 16:47)
明星婚恋备忘录-徐帆夸冯小刚:嫁给他是我的福气(图) (2001/12/06 12:08)
冯小刚全力支持 徐帆为演“陈白露”放弃怀孕计划 (2001/08/24 16:27)
徐帆透露冯小刚病无大碍正在修身养性 (2001/08/09 15:11)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天天抽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