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享受“实际”以外的东西--韦唯两口子说婚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24日14:28 北京青年报

  韦唯嫁了个外国老公,一晃儿10多年了。寒来暑往,如今膝下已经有了三个孩子。

  尽管这是一个不同文化的家庭组合,但是能够和谐融洽地过日子,而且日趋美满确属不易。

  韦唯的老公迈克尔-史密斯刚刚写了本书,书名叫《我的中国妻——韦唯》。上个月中
,为了首发式给读者签名,夫妻俩专程从瑞典赶到北京。据说书卖得不错,上海文艺社出书上柜一个月就卖掉了5万册;韦唯两口子1月13日在北京图书大厦签售一个半小时,书就出去了600多本。

  老外的感情不加掩饰,字里行间充斥的都是没完没了的爱。从书里出来韦唯两口子的生活是不是真的像描写的那么美满可人呢?抓了一个韦唯两口子在京的空当儿,记者在三环路边的一个茶馆里和他们闲谈了个把小时。

  “10年前出版社就约我写书,可就是一直没写成。这次,”韦唯指了指旁边的迈克尔,“他给写了,那我就歇了。”迈克尔在一旁很得意,轮到他说话的时候,总是很难刹车。

  “遇到韦唯之前,你对中国女人了解多少呢?特别是作为搭档和夫妻这种关系的情形下?”记者问迈克尔。

  “当然现在了解得更多了。第一次见到韦唯时,就产生了一个怪念头:我要和这个女人生个孩子。这想法很奇怪……结果现在就和她有了3个孩子了。”他做了个摊开的手势,“谁能了解中国女人呢?包括中国的男人。不过男女接触的美妙就在于了解和体验的过程。其实,就像所有的男人对任何国籍的女人一样,认识之前总能让人产生各种各样想象。看过《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吗?那本书里提出的关于男人和女人的概念是很有启发意义的。”在这儿,还是听听几个更为具体的问题他们是怎么回答的吧。

  生活中遇到冲突,你们谁迁就谁呢?

  迈克尔:我让步多一点,这是实话。在有冲突的那一时刻,我认为我的理由不重要,不像韦唯看得那么严重。在这里,我要特别提出一点,就是荷尔蒙这个体内激素的作用。男人都会忽略或忘记这一点。但是这非常重要。女性在这个每月一次的生理期间来临之前,女人变得非常凶猛,我们必须得意识到,噢,是因为那个。她不是跟我一个人在发火,她会跟全世界都发火。如果男人能有意识地注意到这一点,什么事情都化解了。以后会慢慢变得好起来的。

  韦唯:这时候我补充一点。女人一开始不承认这点,我也是。我就对他嚷,跟这没关系,你少来这套!等事情过去之后,慢慢地我在他的帮助下,逐渐有意识地观察了一下,确实是这样。这段时间就是不讲道理,看什么都不顺眼,但是等过了这段时间,就没事了。也算我幸运吧,碰到了这么一位医学、生化学博士的丈夫(迈克尔曾获医学、生化学双博士学位)。

  迈克尔:男人记住这点可以避免很多离婚的可能。在这个时候,不管女人怎么喊,你都不要发火,给她一个微笑或者一个拥抱。

  韦唯:他可能比我更理智,即使出了问题,他也会平静地找出究竟是哪些地方做错了。我就管不了那么多,先发完火再说。

  迈克尔:我也常常制造错误,有时忘了女性周期的时间。但是现在我会经常地提醒自己,提醒自己对方的周期时间快到了,这时候什么事情都要作出让步。

  你们的父母和亲友对你们的结合赞成吗?

  韦唯:我14岁就离开了家庭,所以我们的关系比较松散,不过感情上还是很密切的。我父母现在北京。他们并不干涉我和迈克尔的接触以至到最后结婚。在和迈克尔的接触中,我父母对他还是很好的;我的哥哥姐姐也尊重我的选择。毕竟大家还是各过各的,这种事情也是不好干涉的。他的父母及亲属对我也很好,很尊重我……我也见过迈克尔的前妻,人是很不错的,如果不是这样一种关系,我想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的。

  迈克尔:无论是哪一个国家或民族的家庭,其实都会面对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昨天是过去的,明天是神秘的,今天才是重要的。我们活在今天,所以就应该面对今天。

  韦唯:他的兄弟姐妹属于比较能干和比较优秀的人,我们经常走动,我们的关系也相处得很好。忙的时候就发发电子邮件。

  怎么才能保持一种长久和谐的家庭关系呢?

  迈克尔:我投入了很大的精力才把韦唯从“实际”中揪出来……用我的爱去这么做的。近两年,我们有了自己的经纪人,不用过多地考虑公务了,所以就有时间和精力去制造和谐的气氛。不论是精神上还是肉体上,对于女人来讲,总是需要引导或者叫挑逗。不要省略“我爱你”这句爱抚的话,不管什么时候,女人都需要你对她说这句话。中国人可能更注重实际,但是假如整天忙碌在“实际”之中,那么将会失去很多生活中更为宝贵的东西。

  韦唯:我现在也学会了享受“实际”以外的东西,也就是说,人不能总是沉湎于名利之中,精神上的感情上的东西其实是生活之中最为宝贵的东西,也是人们最为需要的东西,没有了这些,即使有名有利,那又该多乏味呢?现在不管我们多么忙,要是不在一起,每天总得用各种方法联系上,互相问候一下,否则就好像没有去做该做的事情一样。

  迈克尔:我写韦唯的书,就是想教给中国男人包括女人,让大家记住:善待对方。

  谈话的时候,韦唯替迈克尔当翻译,她现在的英语说得还是蛮流利的。“能用英语吵架吗?”记者问。她笑着说,开始根本不行,想骂人还得现翻字典查词汇,现在没问题了。“不论在哪儿,女人把自己当做一个主人,感觉就不一样了,”她说,“老是小媳妇的心态,怎么能让人家尊重你呢?”她这话是针对一些嫁到国外的女人的心态和现状而言的。记者插话说,你毕竟还是个名人啊,心态和地位和一般人就是有差别的。她倒像是很看得开的说:“人很难把自己的架子放下来,一旦背上了名,就有了虚荣,就放不下来了……好在我和迈克尔都能看开这一点,能放下来。人这一辈子应该活得实在一点,不能一心去为名而生存,那可就太累了。真的,我在瑞典,在中国,就是这么看自己的,我是一个普通人,一实实在在的人。”(文/双野)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访韦唯:女人的美丽需要爱情浇灌 (2002/02/10 09:34)
韦唯老公细说中国妻:我写的是原原本本的韦唯 (2002/01/31 10:11)
资料图片:韦唯与丈夫迈克尔亲密无间 (2001/12/27 10:09)
四个男人深爱着她-丈夫迈克尔道破韦唯“隐私”(图) (2001/12/27 10:12)
丈夫新书即将面世 韦唯:我不在意曝光私生活 (2001/12/02 14:30)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清华同方网上专卖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幸福生活新选择
   颈肩腰腿痛的克星
:UTS管理硕士课程
:青岛英豪语言学院
:淑女心仪美之集
   近视患者不用愁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明天我们住哪里
:翠华山庄商机无限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