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人气指数居高不下 赵文卓赵薇成台湾影迷最爱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26日14:59 燕赵都市报

  影视业的日益繁荣,使越来越多的台湾明星进入大陆观众的视野;同时,更多的大陆明星也在台湾拥有了大批影迷。那么,大陆明星中,谁是台湾影迷的最爱?

  男星篇:赵文卓当红不让

  无论是个人网站数量,抑或是网络讨论区的热门指数,武小生赵文卓都是第一名。从《
花木兰》到《风云》,赵文卓的戏并非每一部都获得成功,却始终是台湾影迷的第一选择。

  另一位武小生吴京的网上人气也不可小觑。一般感觉吴京的分量似乎并不属一线顶尖级演员,但“京迷”的各式网站数量都跟赵文卓有得拼,只是在讨论热度上,因为吴京没有戏剧以外的话题而一直热不起来,但不管怎样,被许多网友看成是“黎明、孙兴综合体”的吴京,确实有着不可小觑的潜在魅力。

  再来就是陈道明了。没错,就是他,那个“八贤王”、“胡雪岩”和那个“康熙”。演技被许多大陆演员形容成已臻“演神”境界的陈道明,网上知音人多得超乎想象。

  未来有可能成为第二个陈道明的黄磊,自《人间四月天》后,即凭着浑身的书卷味和亲和力,深获不少学子好感,加上唱片、电台节目助威,个人网站数和网气指数一直在稳定中成长,也是大陆影视四大小生中最有台湾网缘的一个,其新戏《吕布与貂蝉》和自编自导自演的《年华逝水》更是网友最近的期待焦点。

  从网友的忠诚度和个人网站数量来看,周杰的网气和黄磊相差不远,只是“尔康”已远,《少年包青天》也有段时日,很久没有什么新作在台湾电视频道亮相,导致他在讨论区的人气下滑,甚至有被因《像雾像雨又像风》《少年包青天Ⅱ》而在台湾知名的陆毅超越之势。这样的状况也反映了周杰目前在大陆的发展困境,《射雕》能否为他扳回一成?他的影迷也很紧张。

  去年之内陆毅有两出戏在台湾亮相,但气势仍不比他在大陆如日中天的火候,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去年只有一出《笑傲江湖》李亚鹏身上,名列四大小生之林,他们在台湾的“网气”还不如黄海冰。

  千万别小看黄海冰,这位外形和港星樊少皇有七分相像的大陆武小生,因《武林外史》、《清宫残梦》等戏累积了一批为数不少的网虫。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李连杰,走国际路线的他基本上不能和一般大陆男星混为一谈,为他架设网站的影迷遍及世界各国,喜爱他的台湾网友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如果以大陆男星在全球市场的整体人气论,赵文卓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女星篇:赵薇天下无敌

  赵薇本来只能算是网气最强的女星之一,但自从发生“日本军旗装”事件又惨遭“泼粪”之后,她在网上的人气简直可以说是“天下无双”!单就过去这365天来说,前250天有《少林足球》《情深深雨蒙蒙》、《天地英雄》、《微光杀机》制造了无数话题让网友“嗑牙”,后100天则天天挨骂。除这些之外,赵薇还有100多个网站,其中一些规模不小的网站浏览人次都在六位数以上,显见赵薇“网气”当列大陆群星之冠。

  排名第二的是周迅,尽管她的“网气”和赵薇比是如此微不足道,但她的网迷们建造网站的速度可是逐“戏”成长,《人间四月天》时不过一个,待到《橘子红了》时已经有十来个了。文学剧演多了,灵气逼人的周迅还特别受学子欣赏。

  反观蒋勤勤,网友对她抢欢欢老公的事备感兴趣。蒋勤勤由于在台湾属于高知名度的大陆女星,戏多、曝光率高、个人网站也多,就算不靠绯闻,网气也是坐四望三。

  急起直追的章子怡,网气不输蒋勤勤,争议性却很高,关于她的讨论话题,很多都是以近一年来的负面新闻为主,但无论如何,章子怡在网上是个发光体,焦点所在,惟独她在台湾的网迷疯狂有限,以致个人网站成长有限。

  何美钿在出演《笑傲江湖》的仪琳后,在台湾迅速崛起,深受网友喜爱,网气指数远远超越了她在大陆影视圈的级数。

  网气紧追在后的是黄奕李冰冰。还记得电视版《卧虎藏龙》的俞秀莲初亮相时,“好漂亮的大陆美眉黄奕”、“黄奕、水灵谁更美”等话题一度是台湾网上的大热门,接着《上错花轿嫁对郎》紧急上档、腰斩下档,又惹得网上一阵议论,随后黄奕个人网站陆续冒出。

  李冰冰以《少年包青天》等戏在台湾打出名号。

  而在《宝莲灯》中让台湾网友惊艳的大陆美女沈傲君,则悄悄地网住了不少台湾少男的心,为她精心架设了好几座个人网站。相形之下,大陆一线当红女星徐静蕾在台湾的网气却逊色多了。(余边)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内地香港联手合作 赵文卓关咏荷出演《书剑恩仇录》 (2002/02/06 13:07)
《书剑恩仇录》七度上镜 赵文卓出演陈家洛(附图) (2002/02/06 09:39)
图文:携《大醉侠》出场 杨恭如赵文卓京城亮相 (2002/01/26 23:48)
赵文卓拍戏眼角遭刺伤 送医院缝7针幸无大碍(图) (2002/01/06 16:22)
角逐“最受欢迎女歌手奖” 赵薇双喜临门咸鱼翻生(附图) (2002/02/25 13:32)
先当亚洲之星后去英国拍广告 赵薇马年时来运转 (2002/02/25 10:33)
要全力以赴拍电影 赵薇:我不会出演《天龙八部》 (2002/02/25 09:52)
出席晚会亲密合影 赵薇林心如粉碎不和传言 (2002/02/25 08:39)
从赵薇陆毅到F4--解析一夜走红的明星公式(附图) (2002/02/25 07:34)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