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用实力证明自己 盖丽丽:观众心里有一杆称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1日14:38 新浪娱乐

  认识盖丽丽很多年了,而她给大多记者留下的印象总是像一支空有美丽外表的花瓶儿。盖丽丽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如果不漂亮可能无缘踏入演艺行当,可漂亮竟又成了她发展的障碍。太多时候,观众只注重她的外表,却忽视了她的演技。而当一个个性格鲜明的角色出现在大家面前时,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盖丽丽的演技真不错!这时的丽丽终于松了一口气:“观众心里有一杆称。”

  几天前在北京的一个朋友聚会上,有广州著名专栏作家姜汤、导演张国立、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大家刚刚坐定,盖丽丽像一阵风一样从门外飘然而入。她的到来顿时让气氛又活跃了很多,张国立说:“有机会我一定得和丽丽合作一把,前些日子我看了她演的《超越情感》,太捧了!是三个女人的戏中最出彩的。”趁着其他人玩兴正浓时,记者把丽丽拉到一旁,和她聊了起来。

  《生活秀》让人们重新认识盖丽丽

  眼下,京城正在播出盖丽丽和王刚等人主演的电视剧《梦断紫禁城》。盖丽丽在其中扮演的常二姑一角倍受这部戏的导演兼男一号王刚的推崇。而盖丽丽的另一部电视剧〈生活秀〉也将与广大观众见面。不过,这次在〈生活秀〉中,丽丽演的不是女一号来双扬,而是双扬的妹妹——来双瑗。

  之所以屈居配角,是因为盖丽丽发现,双瑗的性格更像生活中的自己。生活中的盖丽丽是一个内向、文静的人。可她在屏幕上塑造的角色却偏偏大多是泼辣大胆的形象。盖丽丽想,借来双瑗这个角色正好可以让观众重新认识自己。也好让自己的演技得到全面锻炼。于是,接下这个角色后,盖丽丽把双扬、双瑗的每一场戏都做了详细的笔记,一条一条地对比。以便更深刻地揣磨人物。给角色做笔记,不是每个演员都能做到的,可盖丽丽却从〈山神〉开始就养成了这个习惯。“在片场,永远是场记在问我。我把每一场戏都记得特别清楚!”丽丽颇为得意地说。

  用实力证明自己是一个称职的演员

  眼下的影视圈里,女演员傍大款或者靠和哪个导演传绯闻出位的笔笔皆是。可盖丽丽却从没有传出过什么绯闻。盖丽丽说,“这种事儿是永远不会与我沾边的。朋友们都说我古板,属于那种别人勾引我都不会上钩儿,更别说主动去勾别人了。我就是要细水长流地一步一步走下去,哪怕高高低低、起起伏伏。我就要通过努力证明自己是一个称职的演员,也好赢得别人的尊重。”

  “当然,能有今天的成就也与朋友的帮助分不开。”迄今为止,有三个人对盖丽丽的影响非常大,其一是陈强,“是陈强老师把我带到表演这条路上来的。那时我是舞蹈学院的舞蹈演员,老爷子觉得我悟性不错,直接把我要到了北影厂,当时的北影厂门坎很高,许多专业院校的学生都很难进去的。”第二个给她很大帮助的人是香港导演翁乃明,他介绍丽丽到电视剧《爱你没商量》剧组,使她一跃成为内地最早的青春偶像之一,几乎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还有就是青年导演王瑞,“我们是在拍《超越情感》时刚认识的,王瑞不像有些导演,只喜欢用自己圈子里的人,我们素昧平生,但他惟艺术第一。”

  盖丽丽转而愤怒地抨击圈内的不良风气,她说最不愉快的事,莫过于跟一些档次低的人合作拍戏了。一些导演根本就是业余水平,拍起戏来也毫无章法,讲也讲不通,组成的创作班子松松垮垮,明明说好早晨6点钟出发,可到了中午12点还在一起搓麻将,更让人恼火和悲哀的是,这样的“创作队伍”还不少。

  甘于寂寞

  盖丽丽告诉记者,其实生活中自己是一个甘于寂寞的人。刚出道时,虽然演的角色都是外向的,可本身的性格却内向得不得了。记得播完《爱你没商量》,剧组的主创人员一同接受记者采访。宋丹丹面对记者就能收放自如,滔滔不绝。可一轮到她就不知道说什么好。想找个理由回避,刚一站起来,脸腾地红到耳根……“这几年好多了。和大家在一起时,也能滔滔不绝地‘发言’了!”

  不过,闲下来的时候,盖丽丽还是愿意呆在家里看看书。春节七天假期,她推掉所有聚会。报了一个英语强化班,去学《新概念》第三册。每天一大早就裹着厚厚地棉袄和近百人挤在教室里开始上课。由于学生太多,上厕所不方便。她从早到晚连一口水都不敢喝。

  记者诧异地问她:“当一个女人,拥有了成功的事业、幸福的家庭后,是很难再有上进心的,你的这种动力源于哪呢?”“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就是想让自己变得好点儿、再好点儿。我男朋友去接我下课,看到我从一大帮孩子里面灰头土脸地走出来,他说我那个时候最可爱!”

  从男朋友身上学到宽容

  以往的采访中,盖丽丽很少谈到感情。“我们的感情实在构不成新闻。我们是两个没有什么生活情趣的人,但有滋有味的生活在一起。”盖丽丽笑说。“他是做图书出版工作的,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长得并不太帅。他也属于白手起家那种,这一点我们很相像。他有很强的工作能力,现在也算是小有成就了。”“你男朋友身上究竟是什么吸引了你?”“宽容!我从他身上学会了宽容。我从小就遭到很多嫉妒,有时钻牛角尖儿,不愿意原谅对自己有敌意的人。认识他以后,我发现把自己发展成大度、成熟的人其实很快乐!现在我就有很强的承受能力,有时别人都看不过眼了,我自己却打心眼儿里不生对方的气。反过来劝替我打抱不平的人。”

  已经尝试过各种不同角色的盖丽丽,眼下最想塑造的角色是武侠角色。自幼习舞的她相信,如果自己去演侠女一定会“打”得很好看。而且,中国人想进入好莱坞,武侠片比较容易。“我也非常想通过演一个健康向上的中国女侠,来改变中国妇女在西方人眼中的传统形象。”盖丽丽说。(千山晚报首席记者雷玲)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我们在这里相约
   调查:想去哪留学
   新领域汽车租赁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送您幸福与欢乐!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九久红桑拿浴连锁
   动力滑翔伞广告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