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讲生活谈初恋 主持人文清:出书是一次心灵告白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23日10:50 华商报

  听说文清要出书,记者专程赴京对文清进行了独家专访。与文清的畅聊是从凌晨开始,文清说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因为一天的开始,就预示着希望的莅临。从那一刻开始,我的思绪就穿越她比荧屏上更加妩媚的面庞,努力去触摸她的灵魂。

  出书是让心灵打个盹

  文清也要出书,似乎在情理之中又出乎人们的意料,毕竟她太年轻了,像极了我们青春貌美而又文隽秀丽的小妹,小妹要出书,就会给我们带来一种惊喜、一份企盼、还有那么一点点不安,也正因为如此,文清为她的处女作付出了诸多心血。“这是我心灵的一次告白,我不知道别人会怎么看这件事,像我这么年轻的人出书或者所谓的名人出书,我从来不去探讨这个问题,我觉得这与我无关。我就是想为自己的从前做一个小结,让心灵打个盹。”她零敲碎打、断断续续地写了很久,边写边改,那种既新鲜又刺激的创作经历令她兴奋不已,常常文思如泉涌。文清说,在她的新书中,她会以一种平和的叙述方式,讲述她天真烂漫、懵懵懂懂的孩童时期;青春萌动、狂躁不安的少年时代、充满活力、青春焕发的大学时代直到目前事业蒸蒸日上的工作阶段,有关她的学习、生活、工作的细节和事例以及她对生活的感悟,甚至她的初恋,都会历历再现。虽然不一定完美,但力求真诚与真实。

  接手《音画时尚》完成转型

  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成为文清主持生涯的一大转折,在第二现场,她不瘟不火、恰到好处的谈吐,令人赏心悦目,从而使她从经济类节目到综艺类节目的转型变得水到渠成。《音画时尚》是文清正式转型做文艺节目的第一个栏目,从原来劲歌热舞有点过于前卫与喧闹的音乐时尚节目到现在艺术家畅谈台前幕后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文清对音乐访谈游刃有余的调度能力令人刮目相看。“去年9月改版后,我一直做,我们栏目组想让它更有深度,有许多动情的点可以打动人,这跟我的性格也比较切合。试做以后,发现它是一条成功的道路,节目收视率不断攀升,现在已成功地提升到3套的周末黄金时间播出。播出时间也从原来的60分钟增加到90分钟。”文清说,节目要常做常新,对观众才有吸引力,她所骄傲的是她可以把音画带动起来,进行多种尝试,而每一种尝试都能创造一种新的气象。

  靠着灵气脱颖而出

  喝漓江水长大,自有一种灵性在里面,逼近文清时,你会嗅到她浑身有一种东西在流淌,那就是灵气。靠着这种灵气,文清如囊中之锥,在人才济济的央视脱颖而出。从最初生活频道中那个漂亮的女主播,一不小心,就成了《生活》中人家择偶坐标的“大众情人”,直到目前大步流星走在前进路上的《音画时尚》,我们可以清晰地寻到文清成长的轨迹。尤其是近几年文清先后参加了2000年和2002年的春节晚会、歌舞晚会、三大男高音紫禁城演唱会等等意义重大的大型直播晚会,她时而端雅大方、时而清丽可人、时而活泼靓丽、时而轻松愉悦、时而诙谐幽默的主持风格,如一缕春风,使观众看到未来一代主持人独承大局的希望。陈彦慧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央视当家花旦文清也要出书 (2002/03/21 14:30)
“生活专家”文清:爱生活就是爱自己 (2001/09/26 10:03)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