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歌手何勇被曝曾因纵火被拘留 起因可能是精神失常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15日13: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南方都市报 王轶庶摄)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04月15日讯:因为在家中莫名纵火并殃及邻居,33岁的著名摇滚歌手何勇今年春节前被警方拘禁!近日,记者获悉此消息后立即飞赴北京就此事进行了调查。

  据何勇的一位朋友透露,纵火事件发生在春节前夕。当时,深居简出的何勇在中国歌舞团宿舍区的家中莫名其妙将自家点燃。由于火势太大,竟然将邻居家也烧着了。警方闻讯
赶到时,何勇还抱着吉他端坐屋内。随后,火势得到控制,何勇也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4月7日,记者与何勇所在的北京市西城区公安分局取得联系,想了解纵火事件的具体情况,但对方表示,除非当事方或者犯罪嫌疑人家属才能询问嫌疑人及案情的情况。据记者调查,何勇在作了笔录之后,就被拘禁在北京市西城区看守所,接受警方的进一步调查。

  同时,被大火殃及的邻居要求何勇对火灾损失作出赔偿,索赔金额为20万元。由于何勇很久没有参加演出,一直跟随父亲生活,几乎没有能力支付这笔资金。

  春节后不久,何勇从看守所转入北京市某精神病院,开始接受药物治疗。这就意味着,纵火事件可能是因为何勇精神失常所至。其实在当年何勇走红之后不久就有媒体曾经报道,早在中学时期,何父就曾经多次带何勇到精神病医院检查治疗。而何勇身边的朋友也向记者透露:“何勇有的时候很正常,有时不正常,常有一些古怪惊人的举动。”

  据了解,自1996年后,何勇一下子就变得消极低沉,非常自闭,曾经的女友也离他而去。除几位好友外,他少与外界沟通,也几乎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期间他曾到国外旅游散心。此次纵火事件的发生,可能是何勇极度抑郁的总爆发——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4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旧鼓楼南街的中国歌舞团宿舍。由于部分旧楼正重建,何勇父亲何玉生一家临时搬到了街对面的8号平房居住。记者敲门后,何父探出头来,一脸的警惕。记者告之是何勇的歌迷后,何父脸色稍缓。

  “何勇在吗?”

  “去深圳了,过一段时间才回来。”

  “何勇很久都没有公开露面了,他还好吗?”

  “没事儿。”

  “当年在香港红馆开演唱会时,你还……”

  “对,那会儿我是《钟鼓楼》的三弦伴奏。”

  何父随后拿出一张名片递给记者:“如果有演出的话,打电话来,我陪他(指何勇)一块儿去。”何父又抱歉地说:“家里有个病人,不方便让你进屋坐。”

  告别何父,记者返回中国歌舞团宿舍楼里,除了推倒重建的房屋,只有两幢有些破旧的老式楼房。记者看到,何勇的房间门紧锁着,邻居家也没有人。由于时隔多日,房间外已看不到大火烧过的痕迹。

  4月8日,记者得到确切消息,何勇两天前已经从精神病院出来了。7日晚上,几个圈中好友还请何勇吃过饭。据一位知情人透露,何勇的精神面貌还可以,看不出有什么太大毛病。席间,何勇对一位知心朋友说:“你以后有时间就带我出去散心吧,在家里太闷了。”这时,记者才明白过来,何父7日对记者所说的“有病人在家里”,那位“病人”应该就是刚从医院出来的何勇。

  何勇自述

  何勇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2002年1月26日在深圳某酒吧演出。当时,他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1996年后,我就去旅游,在荷兰还和音乐家朋友一起录过我的作品。”对自己的性格问题,何勇表示:“我的脑子确实出了一些问题……已经说不清楚了。因为当年感觉是没有‘同类’……张炬(唐朝乐队前贝司手)死了,这事也让我很伤心,我曾经很厉害地喝酒……一直感觉是支离破碎的,说实话是有点‘悲剧’吧!”

  关于近年来沉寂的原因,何勇坦陈:“魔岩公司撤出、盗版等外部环境都有影响,另一方面,我自己在思想上也有问题,这些都造成了我的停滞。”不过,当时他充满信心地表示,“想拿出最好、最是‘我’的东西面对大家,告诉大家我心里最想的东西”。

  由于当年签约的滚石旗下的魔岩唱片公司早已撤出内地市场,何勇已经没有了东家,而且此后的创作几乎陷入了停滞状态。一位音乐圈内人士表示,何勇重回乐坛的可能性不大。

  何勇简历

  北京籍摇滚歌手,辉煌时期为1994~1996年。与窦唯、张楚签约滚石旗下的魔岩唱片公司,号称“魔岩三杰”,代表着中国摇滚的新势力。

  1994年,发表第一张专辑《垃圾场》,《姑娘漂亮》《钟鼓楼》《非洲梦》等歌曲被传唱一时。1995年,“魔岩三杰”在香港红馆举办演唱会,掀起了一场摇滚风暴,何勇压轴出场,并以一句北京式的问候——“吃了吗?”轰动全场。1996年,何勇在北京市首体演唱《姑娘漂亮》时出现意外事件,以后就“衰败”至今。本报记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摇滚狂人何勇:我还有劲儿摇滚(附图) (2002/01/23 16:07)
摇滚等于愤怒是误解--歌手汪峰批评国内摇滚(附图) (2002/04/15 07:13)
图文:“摇滚教父”崔健在重庆遭遇醉酒歌迷骚扰 (2002/03/31 18:27)
主唱周晓鸥:零点乐队在内地摇滚乐队是最好的 (2002/03/22 14:17)
电影人刻画摇滚人没光彩 汪峰口诛内地“摇滚”电影 (2002/03/20 10:14)
“摇滚诗人”伍佰:我和媒体说不到一块 (2002/03/18 09:59)
全国性音乐评奖首次设立摇滚乐大奖 (2002/03/12 12:54)
摇滚乐将登堂入室--中国唱片金碟奖评选有新举措 (2002/03/02 12:42)
洛佩兹穿透明装--摇滚史上十大性感时刻回眸(多图) (2002/03/01 14:50)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