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亚宁走马上任 担任电影频道节目部副主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19日11:52 京华时报
本报记者/张迪 摄

  明晚起,央视电影频道《流金岁月》、BTV《公益歌曲大擂台》、北京音乐广播电台《你好,TAXI》将联手跨媒体推出《我们热爱音乐,我们热爱地球》大型植树演唱会。4月6日,记者亲临延庆该活动现场,发现了著名主持人亚宁,当演唱会正式开始时,他却站在现场的音响指挥台上,这是他调入电影频道出任节目部副主任的首次公开亮相。活动结束后,他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爱幕后更爱电影

  记:这次演唱会你为什么没上台担任主持人?

  亚:其实,我一直是个喜欢做幕后工作的人。我本身就不是学习播音、主持人专业的,在央视做主持人更多的是圆了我一个电视梦,那时候很年轻,也就在主持的岗位上做了些工作,但我的性格更适合幕后,在央视的时候,我就做过《青春同路人》、《同一首歌》、《中国音乐电视第七日》等节目导演,我发现幕后工作的魅力远远超过台前的风光。这次调入电影频道,本身就不是以主持人的身份,所以,电影频道的这次大型活动,我做策划、导演,比做主持人更有意义。

  记:选择幕后,为什么会想到电影频道?

  亚:其实应该是感谢电影频道选择了我,我很荣幸,这让我圆了一个儿时的电影梦。我的童年是在中国优秀电影复映的精彩影像中度过的。当时我几乎囫囵吞枣地看了全部五六十年代的优秀电影,后来读书,又是80年代中国电影的第二个繁荣期,电影伴随我的成长。早在1998年,我就自费到电影学院进修,因为相对电视而言,电影也是个不可忽视的大的娱乐产业,我很想在我事业发展的第二个阶段,圆我的电影梦。

  -电影频道贴近时代

  记:刚上任,怎么会想到与北京音乐台、电视台跨媒体合作呢?

  亚:媒体的竞争是事实,但合作更是个大趋势。其实,在央视的专业频道中,电影频道的收视率一直在央视名列前茅,它已经在观众中有一定影响。由于它是复播老片,所以其观众以中老年为主,作为一个媒体,它还要有更多的时代特色,所以,进行跨媒体合作,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树立电影频道的时代形象,非常有意义。这次联合北京媒体植树,就想做个尝试。

  记:虽然今天刮着大风,但刚才演唱会的气氛很热烈,作为总导演,感觉如何?

  亚:在我导演的歌会里,这台演唱会不是规模最大的,但却是最让我欣慰和感动的。孙浩、陈琳、韩磊、陈明羽泉、朱桦、甘苹、腾格尔、杭天琪还有著名歌唱家郁钧剑老师,听说是宣传环保的演唱会,没提条件积极报名参加,韩红还带病参加演出,台湾歌星张信哲去年就参加了北京的植树活动,听说这是个宣传绿色的节目,特地推迟了去上海的宣传参加我们的演出。在我们电影频道的组织下,于洋、谢芳、凌元、刘江、葛存壮等一批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也顶着大风参加演出和植树,他们用大白话向观众讲述身边的一些小事,像爱护动物、爱护花草、制止白色污染、节约用水等,以实际行动动员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家园。

  记:我发现这次活动上千人在用餐过后竟然没有在地上留下任何垃圾。

  亚:这次参加我们活动的有1600多名艺术家、歌星、大学生、出租汽车司机,广播、电影、电视三种媒体的协作,把环保地球的主题呈现在观众面前就更加全面。这次包括植树的公益演唱会,BTV1将在4月20日20:45首播上集,电影频道在21日19:45首播,而北京音乐台将在22日“世界地球日”的当晚播出。

  -为梦想时刻准备着

  记:电影频道今年还将有哪些类似的大型节目?

  亚:今年我们主要还是以配合国内电影盛事,比如今年的长春国际电影节、金鸡百花双奖,做大的策划节目。21日开幕的大学生电影节各项活动特别是闭幕晚会,我们已经做了细致的策划。

  记:作为一个大家关注的明星,你觉得可以介绍给年轻人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亚:我不是个成功的明星,我只是个有梦的人。首先你要有梦想,更要为这个梦想作准备,去努力学习,机会在有准备的人面前,是个帮你圆梦的天使。(本报记者/杨劲松)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重返《同一首歌》又进电影频道 亚宁脚踏“两只船” (2002/03/07 13:39)
拍“北京的士之星”宣传片 孙悦送报亚宁加油(附图) (2001/12/21 08:10)
亚宁撤离《同一首歌》 孟欣称这是“血的教训” (2001/11/30 15:55)
亚宁暂别《同一首歌》 中秋节目中不担当主持 (2001/09/14 13:26)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