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话剧《涩女郎》热演 “结婚狂”刘琳没谈恋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7:08 北京晚报

  话剧《涩女郎》很热闹,“结婚狂”刘琳很安静,一动一静中让人们记住了她,并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其实,台下的刘琳无论是性格还是感情生活都离剧中的“结婚狂”相距甚远。

  刘琳的演艺生涯是从中学时代开始的,16岁那年,她在戚健导演的电影《高楼边》中塑造了自己的第一个银幕形象女高中生宗小玫,从此一步跨进了影视圈,至今已经主演过几
十集电视剧和数部电影故事片。1999年,她因在张元导演的电影《过年回家》中成功地扮演了女犯人陶兰,而戴上了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影后的桂冠。去年在何群执导的电影《平原枪声》中又有抢眼表现,被认为是继徐帆蒋雯丽之后,中国影视圈最值得期待的“青衣”。

  登上话剧舞台一直是刘琳的一个梦想,以至于当《涩女郎》的导演张幼梅找到她演“结婚狂”的时候,她竟然激动得一宿没睡着。排演话剧的报酬很低,一场只有几百元,可一门心思想演话剧的她为此说服了自己的经纪人,推掉了几部收入不菲的影视剧。刚进剧组的时候,刘琳曾经一度找不到人物的感觉,为此她在排练场哭了两次。用她的话说“就是着急,看到别人的表演都夸张得恰到好处,而自己却总是找不到感觉,演得一点都不好玩,好好一个轻喜剧,却不能首先让自己开心,所以非常的害怕。”她认为主要是自己习惯了电影、电视表演中需要的内敛,生怕演得太夸张,演成小品。眼下,经过一个月的锤炼,舞台上的刘琳终于找到了人物的感觉,特别是对“结婚狂”的心态把握得非常准确到位。

  剧中的“结婚狂”一心只想嫁人,可惜平庸的长相和对婚姻的狂热吓跑了所有的男人。然而,生活中清秀可人的刘琳却至今孑然一身,用她的话说,自己其实是个“工作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自己不渴望爱情不渴望拥有家庭,只是和自己接戏时对角色的选择一样,她不会轻易接受一份不成熟的感情。

  据刘琳的经纪人介绍,今年,北京中博福泰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将为旗下的这位当家青衣安排一个非常周密的发展计划,5月下旬,刘琳将在“中博时代”影视公司投拍的大型都市情感系列电视连续剧《对门.对面》中出演女主角王虹,一个事业和情感经历曲折的都市女郎。

  花旦盛行的今天,“青衣”刘琳别样风华。田心/文图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