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叶蓓一头雾水出席颁奖晚会 坦承争风吃醋是歌坛陋习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09:47 每日新报

  青春靓丽的叶蓓在中国首届“金碟奖”颁奖演出中无疑是一道令人赏心悦目的风景,她朴实自然的清纯魅力让慈溪观众如醉如痴。这个“华纳.玫田”的小妮子凭借第二张专辑《双鱼》的不俗实力,从去年开始在各种颁奖晚会上风头出尽,也许是频繁出席颁奖演出的原因,口无遮拦的她在演出开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居然很孩子气地问:“我得了哪项奖的提名?”

  坦然面对黑幕

  叶蓓很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讲:“对不起,我不知道会得什么奖,我连获得了哪项提名都搞不清。”她表示现在的排行榜颁奖多如牛毛,各个奖项又都有各自的宣传特点,希望组织者提高制作水准,那样才会使相关的奖项具有权威性。希望能把更多精力放在音乐上的叶蓓往往听从公司的安排出席各种活动,于是才闹出了不知要领取哪个奖项的笑话。但对于拿到手的奖项,叶蓓则显得很欣然。她说:“《双鱼》专辑的录制花费了1年多的时间,它是我的心血结晶,所以能得奖我很坦然。我‘糊里糊涂的状态’也是为了不要因为得奖而使自己变得太浮躁。”

  对于排行榜及颁奖典礼中的“黑幕”现象,叶蓓平淡地表示:“有人的地方便会有不良现象,格莱美也不可能完全公正,我对此很坦然,因为我个人自律了。”

  质疑“权威”评奖

  此次“金碟”奖被称为“中国的格莱美”,但是心直口快的叶蓓还是认为中国内地评奖活动与“格莱美”这样的国际专业音乐奖项之间尚有不小的差距。

  “‘格莱美’的专业性很强,它的评委均是在音乐上极有成就的业内知名人士,但内地一些评奖的评委水平却不高。而且‘格莱美’的奖项分类十分明确,包含民谣、布鲁斯、摇滚、说唱、灵魂乐等各个门类,这对于刚刚起步的内地歌坛是可望而不可即的。而且如果按这次‘金碟奖’的评选规则,参评的歌手应在去年有专辑推出,但我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很长时间没出唱片也来了。”更让叶蓓疑惑的是,为什么被“格莱美”提名的歌手会很荣幸地出席颁奖盛典,而内地的一些获奖艺人却提不起兴趣亲自来领奖。面对这样“古怪刁钻”的问题,记者也只能冲着叶蓓苦笑。

  痛斥歌坛恶习

  虽然内地流行音乐的评奖还不完善,但艺人之间却形成了一种不良的风气,比如旗鼓相当的一对艺人,如果一人参加某晚会的颁奖,另一人则肯定不会出席,而且参加颁奖晚会的歌手还会在出场的顺序上一争高下。面对种种同行中争风吃醋的现象,质朴的叶蓓真诚地表示:“我是不会像他们那样的,我之所以唱歌因为我是音乐专业的学生,而且我对音乐有着极大的热情。一个人或几个人的歌坛是不能称之为歌坛的,希望前辈们能多从内地流行歌曲的长远发展考虑,少计较一些私利。在我看来,艺人间的争风吃醋很没有风度。”

  叶蓓相信,歌迷对歌手的认可才是最大的鼓励,唱片的销量远比得奖有说服力。已经成为一线女歌手的她淡淡地说:“我不会用那些流行歌坛的陋习来伤害喜欢我的歌迷,给大家带来好听的歌曲是我最大的心愿。”(新报记者/翟翊)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首届金碟奖出炉 汪峰那英获最佳流行男女歌手奖(图) (2002/06/23 11:23)
张柏芝“金碟奖”颁奖礼拒人千里 董文华笑容可掬(图) (2002/06/23 11:45)
中国唱片金碟奖首次设立摇滚奖项 汪峰达达入围 (2002/06/19 16:58)
首届中国唱片金碟奖22日揭晓 大腕新秀将汇聚浙江 (2002/06/04 15:28)
首个唱片专业奖诞生 “金碟奖”要当中国格莱美 (2002/01/19 10:08)
相关专题
叶蓓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