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有人注册“翠花”商标生产酸菜 雪村誓要抢回来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1:35 中华工商时报

  一首《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使雪村一举成名,而其中的经典歌词“翠花,上酸菜”更是老少皆知。

  正是为此,有些人便打起了“翠花”的主意,歌词的原创者雪村也曾表示要将其注册成商标,生产“翠花”牌酸菜。不知此话是名人的一句戏言,抑或是雪村真有此想法。但近日,记者得知河北省沧州市的张学思早已于2001年12月8日得到国家工商总局关于“翠花”商
标的受理通知书。

  张学思是于2001年的8月份开始申请的“翠花”商标。当时张学思从网上看到了《东北人都是活雷锋》这首歌,其中的一句“翠花,上酸菜”,使他看到了其中暗含的商机和价值。

  之后他从沧州市工商局商广科了解了注册“翠花”商标的可行性,结果是令人振奋的:“翠花”,之前并不是已存在的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只是歌词,张学思可以申请注册。

  如今经过一系列的申请工作,张学思已经拿到了国家工商总局的受理通知书。按照正常申报程序,一年以后张学思有望拿到“翠花”商标的正式注册证。对于能否顺利拿到正式注册证,张学思信心百倍地说:“应该是没问题!”。

  张学思甚至已经设想好了将来如何使用这个商标,“我想将来把它转让,或通过参股的形式,开发翠花牌酸菜。当然,一切都需要等商标正式注册成功之后。”

  2002年5月7日,在长沙,雪村曾对一媒体声称自己是歌词的原创者,他会誓把“翠花”抢回来。激烈的翠花争夺战,到底鹿死谁手、花落谁家?把歌词注册成商标,必须经由原创者的同意吗?张学思的行为是否构成恶意抢注?

  对此,记者近日采访了河北省工商局的孙处长,他说,根据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的有关规定,张学思的行为并不构成恶意抢注,因为恶意抢注是针对某企业已经事实存在的知名品牌而言的,而且商标注册保护申请在先者和是否为歌词原创者没有干系。

  据了解,沧州当地工商局商广科对张学思的这种商标注册意识大为赞赏,认为商标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此举可以看出人们的商标意识在增强。

  过去一些厂家、企业就曾经有过自己的商标被人抢注的教训。这些企业在生产商品时,根本没有商标意识,更不知去申请注册商标,等企业发展起来了,商品也有了一定知名度时,再去注册才发现,自己的商标早已被别人注册了。如再使用此商标则自己反倒成了侵权者。

  “翠花”暗含的商机不可估量,众人垂涎之时,敏锐的河北人早已“先下手”,并抢得先机。如果“不出意外”翠花真的下嫁河北的话,不知和“翠花”青梅竹马的雪村将作何感想?(本报记者张荣忠 见习记者张真)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厂商要注册“翠花牌”酸菜 雪村展开注册权争夺战 (2002/05/08 10:45)
雪村与“翠花牌酸菜”大
雪村:“翠花”是我的 黄宏无权选择“翠花” (2001/12/20 10:12)
“翠花”已是穷途末路--雪村痛说音乐评书(附图) (2001/10/15 08:13)
“翠花”没骗人--雪村向网友公开自己邮箱和QQ号 (2001/09/04 13:40)
翠花上酸菜 雪村出专辑--众多大腕来捧场 (2001/08/15 08:48)
“翠花,上酸菜”--怪人雪村谈他的怪味音乐(图) (2001/08/12 09:37)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