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青年演员田海蓉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访谈实录(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18日14:29 新浪娱乐

(点击看大图)

  7月18日下午2点,青年演员田海蓉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畅谈她的成长历程和影视剧的拍摄心得。以下便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到的是青年演员田海蓉,请先向大家问一个好。
  田海蓉: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田海蓉,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聊天。

  网友:你最近忙什么呢?
  田海蓉:我昨天刚刚拍完在山西拍的《关中匪事》,晚上七点十分还要飞威海拍《权利》。

  网友:为什么导演会选择你拍刘眉呢?
  田海蓉:因为我刚刚出道拍四凤,很清纯的形象,刚开始他们请我演刘眉的时候,象导演、王志文都在想,田海蓉能够演刘眉吗,因为太清纯了,但是还是想见一面,一见面交谈,他们说就是你了,尤其当时王志文就说我相信你是一个好演员,肯定能够塑造好,给我很大的信心,我自己也有这么一股信心,也是很重要的。

  网友:从清纯的演技派,到刘眉这么复杂的角色,有没有感觉跨越了一个演技的障碍?
  田海蓉:唯一的障碍在于我以往演惯了很纯良、很善良的女孩子,忽然演到刘眉这种很有手腕、很美艳的女孩子,我觉得不难,但是当我把鱼翅递给郭小鹏吃的时候,我忽然会想到这个鱼翅会不会有毒啊,陷在角色里出不来了。

  网友:你演刘眉最大的感触是什么呢?
  田海蓉:演完刘眉之后,我认为在我自己的演艺路上找到一个新的突破点,哎,我还可以演刘眉这样类型的,或者我还可以演其他类型的。

  网友:以后如果还有其他的机会,希望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田海蓉: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其实我没有很确定的说我要演谁谁谁,但是我特别希望我下面每一个角色都非常的精采,但是她完完全全的个性又是不同的,就可以永远的突破自己,但是我知道也是很难的。

  网友:你跟很多港台演员合作过,象何家劲、归亚蕾等,能谈一下跟他们合作的感受吗?
  田海蓉:赵文宣和亚蕾姐是我初出茅庐第一部戏中的对手,也是非常好的老师,尤其是亚蕾姐,当时说我懂嘛,什么也不懂,一个一年级的学生,当时亚蕾姐就说,你一定要记住,你要做一个好演员,你必须把所有的台词都通晓,都记在自己的心里,拍这场戏时,你要忘了自己是田海蓉,而是四凤,把角色完全融汇了。在《雷雨》之后,我再塑造每一个角色的时候,我基本上就是按照背台词融汇角色来做的。赵文宣我认为他蛮有才情、蛮有魅力的一个男人,一直是这样的一个印象。跟陈浩民的合作是在去年,他是大男孩型,很阳光,他等于是刚刚过来内地拍戏,他的普通话不是很熟练,但是他特别的用功,经常让我教他普通话,我也会教他一些四是四什么的普通话,他也会教我一些广东话,还有徐锦江等,他们都经常教我,所以我现在的广东话也说的还好。

  网友:这次重拍《红楼梦》,我希望你能够演王熙凤?
  田海蓉:我如果有这样的机会,当然是非常棒的事,我从13岁开始就看《红楼梦》了,我小时候特别喜欢林黛玉,从来没有把自己跟王熙凤挂钩,但是如果有这个机会的话,我会很努力,但是我可能少了王熙凤这种给人一看很刁的感觉,但是我认为这不是很严重,因为我可以用心做到,把她演绎出来。

  网友:你原来是唱黄梅戏的吗?
  田海蓉:不是,我原来是弹琵琶的。

  网友:《情迷海上花》是你自己担任制作的吗?
  田海蓉:对。

  网友:从一个演员到制作有怎样的感觉?
  田海蓉:我觉得做完之后很有成就感,那部戏是我99年大学毕业,七月份开公司,十月份开始拍戏。

  网友:是不是感觉跟单纯做演员不一样?
  田海蓉:会,在没有做制作之前,我在拍戏的时候可能只会关注这个角色好不好,够不够精采,如果够精采我可能会接了,但是做制作之后,单单注意角色的精采不是很完全,还要关注整个制作的班底力量是否强大,包括后期发行的力量是否强大,要考量很多东西,比如说一些公司跟我接洽一部戏的时候,就会说你怎么这么专业,而且谈的很多东西,比很多演员考量的东西要多很多,可能是因为我制作过戏,一部戏如果没有好的发行渠道,可能也是很委屈的。

  网友:你觉得内地科班出身的演员,和从实践中成长的香港演员,这两派之间有什么不同吗?
  田海蓉:我认为香港演艺班出身的演员,更多是感性,而科班出身,因为大学四年,必须要经过理论的一些系统教育,所以感性和理性要相结合一点。

  网友:二者有什么优劣吗?
  田海蓉:这可能还是在个人的潜质上,演员主要是靠天生的感悟性,在自身。


点击看大图

  网友:有没有特别崇拜的演员?
  田海蓉:我从小到大,没有崇拜过任何一个人,没有一个偶像。我蛮喜欢奥黛丽-赫本、苏菲-马索,还有张曼玉

  网友:能谈谈你的父母和家庭吗?
  田海蓉:可以,我很爱我的父母和妹妹,我觉得家庭对每个人都是最最重要的,我的父亲是学京剧出身,是武生,现在做导演,也写一些戏剧的剧本。我母亲是黄梅戏,现在做文艺编导。我妹妹也是黄梅戏出身,唱刀马旦,现在也在演艺圈发展。

  网友:什么时候想在娱乐圈发展的?
  田海蓉:我父母从小觉得我这个孩子太乖,根本不可能在演艺圈发展,没有这样的性格。我小时候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一天到晚在家里看书,我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成为演员,只是偶尔洗脸照镜子的时候,偶尔觉得自己会成为演员,是不确信的一个灵感的东西,考上上戏,也没有想过我的职业真的是演员吗,只是想我终于能够上大学了。

  网友:你小时候表现欲很强吗?
  田海蓉:不是,我小的时候看到别人跳和唱,也不是说羡慕,我就会站在旁边看,就觉得我也能够跳也能够唱,但是我却不敢去表现,但是心里知道。

  网友:你去了上戏之后周围有了很多表现欲很强的同学,你会不会有一个心理的跨越?
  田海蓉:我们有一个形体训练课,刚开始是打开心理障碍,我们那个表演叫撕破脸皮,老师让我们学狗和猩猩什么,我到现在都没有学过,老师说该你了,我就是不学,我知道我行,但是我就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做,我可能就觉得不想学了。

  网友:如果让你演疯丫头行吗?
  田海蓉:我觉得可以,只要导演说可以,对着摄像机,什么样的角色都可以。

  网友:听说你是一个超级的琼瑶迷是吗?
  田海蓉:那是小时候,16岁时候的事情,天天看琼瑶的书,那时小,正好是初恋很青涩的时候,那时拿着书在被窝里看,早上爸妈看到我的眼睛红肿的,就知道我又看了书。

  网友:最喜欢琼瑶书的哪一本?
  田海蓉:《彩霞满天飞》。

  网友:最想演琼瑶哪一个作品呢?
  田海蓉:我没有想过。


点击看大图

  我认为琼瑶笔下的女人都太美了,是至情至胜至美的女人,无论演那一个角色都可以有梦想成真的感觉。

  网友:最欣赏的导演是谁呢?
  田海蓉:国内我还是很喜欢张艺谋的《活着》。国外的话,我蛮喜欢日本《失乐园》。

  主持人:那看起来你还有比较疯狂的一面?
  田海蓉:有,内心潜在有。

  网友: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田海蓉:我希望我今后有一个非常美好的婚姻,有一个爱我我也爱他的丈夫,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网友:你遇到一个非常爱你的人,但是他希望你今后退出娱乐圈,你会吗?
  田海蓉:如果他真的爱我,也会爱我的职业,不会让我退出。

  网友:你被评为新的四大名旦,你有什么感想吗?
  田海蓉:没想到,有一个记者朋友打电话过来说,你被评为新的四大名旦,我说有吗,他说有,就在网上,我是一个电脑盲,我就问他大致的情况,他就告诉我一些。我听了之后,就感觉媒体的朋友很关心也很爱护我,我很感谢也很感动。


点击看大图

  网友:在媒体新的四小名旦中,把你和徐静蕾相比,你有什么敢想吗?
  田海蓉:在这个世界上,气质也好,形象也好,类似的人也是比较多的,但是大家也会有各自不同的特点。

  网友:明星星路历程中都会有很多挫折,你有吗?
  田海蓉:肯定有,人生路漫漫,不可能没有挫折。我去上戏,在考之前,最大的阻力是我的爸爸妈妈,因为他们爱我,他们觉得我是一个没有能力照顾自己的人,不可能在社会上闯荡的一个女孩子,太乖了,我爸爸妈妈就觉得我应该永远在家庭里,在他们的羽翼下来爱护我。我说要考上戏,我爸爸妈妈说不行,他们无法想象我怎样去生存,我当时跟爸爸妈妈说,不破不立,我一定要走,我一个人购买了一张四点多中的汽车票,坐了八个小时的车到了大上海,我到上海之后举目无亲,没有朋友也没有亲人,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是什么,到上海是晚上二点半,这是我出发的人生路上的一个小挫折,什么都不知道。我一直在马路上逛来逛去,吃了一碗馄饨,然后去了上戏,但是幸运女神光顾了我,我考上了上戏。

  青年演员田海蓉作客新浪访谈实录之二(附图)

  青年演员田海蓉作客新浪访谈实录之三(附图)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增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    下载图片送大奖!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田海蓉孙红雷是一对? 男方不置可否女方连连否认 (2002/07/10 09:36)
李小璐陶虹李小冉田海蓉--影视圈的新四大名旦(图) (2002/06/25 08:35)
《银鼠》央视热映 “小狐仙”田海蓉媚力十足(图) (2002/05/15 16:10)
田海蓉谈《银鼠》:为赶场成“空中飞狐” (2002/05/08 11:25)
田海蓉:用平常心看待绯闻 全身心地投入演戏 (2002/01/27 16:59)
《黑冰》之后 田海蓉《情越千年》再演情痴(附图) (2001/08/20 19:38)
《黑冰》假戏真做:田海蓉挨了王志文一耳光 (2001/07/26 15:00)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