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影视大鳄”邓建国:下月退出娱乐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09:04 每日新报

  娱乐圈真的是匪夷所思,半年前还在南大校园与莘莘学子畅想自己电影梦的“影视大鳄”邓建国,如今却要跟他钟爱的影视圈说“再见”了。昨天晚上,邓建国亲口告诉记者,下个月他要在北京举办一个“金盆洗手”的招待酒会,此后便从娱乐圈“销声匿迹”,不再接受任何娱乐记者的采访。

  三个伤心的理由

  对拖欠片款的电视台无可奈何,对无缘“十佳制片人”的失意怅然,对苦苦打拼多年却仍不被圈中认可的满腹委屈,最终使以炒作著称的邓建国“炒了自己的鱿鱼”。

  当“邓建国欲退出影视圈”的风声初现时,多数人还以为这又是一次例行的“邓氏”炒作,招数依旧,不必在意。昨天下午,记者为求证此事致电邓建国,奇怪的是他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记者随后联系到巨星公司主管宣传的谭飞先生,从他口中得知,邓建国最近心情低沉,且去意已定,对任何挽留的劝说一概谢绝。

  据谭飞介绍,去年“全国十佳制片人”评选,邓建国竟榜上无名,这使在影视圈苦苦打拼了10年的他很是寒心;由于邓建国喜欢炒作,许多不是由他炒作的东西都硬推到他的身上;主流媒体不给予他支持、同行对他冷嘲热讽,最终把他挤入了窘境;最令他无可奈何的是,很多地方电视台已无故拖欠了巨星大量片款,这对这家民营影视公司无异于釜底抽薪。“邓建国已经几个月没有来公司了,他不是在番禺别墅,就是出差,行踪神秘。”

  出走是另一种回头

  不管是因为厌倦还是迫于无奈,邓建国这回还是满“识实务”的,在他看来,从娱乐圈抽身不失为走出泥沼的明智之举,他戏称自己的举动是“主动去寻找新的奶酪”。

  昨天晚上,邓建国出人意料地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退出娱乐圈绝不是我一时冲动,从春节过后,我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此刻的邓建国正在贵州省茅台镇洽谈收购一家酒厂的合同,他的语气比预想的轻松许多,“不错,做影视、拍大片、拿大奖一直是我的梦想,但近一段时间巨星确实举步维艰,这里有资金的问题,也有剧本的问题,像张罗了许久的《刘三姐》、《正午的供词》到现在也没拍成,这么一而再、再而三地‘食言’,我自己都不好意思面对媒体了。”

  “以前一个地区几家电视台竞价一部片子的情形现在已经没有了。”邓建国话语中难掩失落,“在多家电视台合并后,出现了垄断、限价等新的行业不正之风,过去一部剧往往能卖到单集5、6万,现在2、3万的价你也必须接受,而且购片合同里根本就不标明何时返款,我们又不敢跟他们打官司,否则就会遭到区域性封杀,自毁长城。”邓建国说,仅今年上半年,巨星公司被拖欠的片款就已达2000万元。上海的一家电视台3年前的购片款至今都没有返还。“没办法回收资金,就没办法拍摄新戏,我要不尽快从泥沼里抽身,难免会被活活拖死。”

  邓建国透露,今年上半年巨星只拍了一部电影《快乐母亲》和一部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4》,“这在以往是不可想像的。像巨星这样有实力的影视公司都撑不住了,别的公司就更难说了。”他甚至预测,今年将有70%的民营影视公司会“关门大吉”。

  “我厌倦了,我知道媒体对我也厌倦了。”邓建国颇有“自知之明”,“我原先设想的贴片广告的发行策略在影院里根本推行不下去,在这个圈子里,做什么事情好像都得凭关系。我也知道,其实这些年内地的主流媒体和圈里的主流势力打骨子里瞧不起我,不认可我;我圈中的好朋友,比如张国立他们,跟我合作时都会感到压力,甚至觉得‘跌份儿’,这在有意无意中都极大地刺伤了我的自尊心。我确实感到很疲惫。”邓建国一股脑地倒出了心中的苦水。

  “大鳄”歌罢调头东

  最近,一向滴酒不沾的邓建国对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常常叫助手陪他喝酒、聊天,这并非心境使然,而是他从酒里品出了另一番“甜头”,因为做酒和酒楼的生意让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意和轻松。

  “我现在意识到,做一个影视公司必须有强大的经济支柱,今年我在广州开了一家海鲜酒楼,生意挺红火,接下来我准备在北京、天津和石家庄开设分店。”邓建国觉得,与其把精力消磨在影视制作上,倒不如做产业更能让他成为一个真正的大亨。“眼下我在娱乐圈不可能有太大的发展了,等到10年、20年后,我拥有了更加雄厚的实力和地位,再杀个回马枪,重投影视圈,不失为一种最佳选择。我的梦想是不会改变的。”

  今年邓建国以年薪1000万出任伟哥酒代言人,在随后与记者的聊天中,他表现出了对酒业极大的兴趣,他说自己已经带领公司一半以上的人力调转船头,进军酒业和酒楼,眼下他正以北京为阵地,做起了茅台镇某中档酒的全国总经销。“趁着巨星现在还有实力,我得赶快改弦更张,带着大伙跟我一块挣钱,做生意带给我一种前所未有的简单和快乐。”邓建国说,现在巨星的具体事务已全权交给执行董事去打理,未来巨星在影视制作上的缩水是必然的,“我现在是一门心思做生意,告别娱乐圈,应该叫做急流勇退吧。”邓建国对自己的这次转型倒满乐观。

  邓建国说他一直喜欢干他喜欢又能赚钱的事,“我不觉得我的退出是影视圈的一个损失。一定还会有新的邓建国出现,因为娱乐永远少不了炒作,哈哈……”电话的那一端,传来他意味深长的笑声。(新报记者易飞)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    下载图片送大奖!



相关链接
邓建国郁闷不得志借酒消愁 退出影视圈不是空穴来风 (2002/07/19 18:17)
传“影视大鳄”邓建国欲退出影视圈 (2002/07/18 08:44)
《造星工厂》引来抢购热潮 炒手邓建国捡了大便宜 (2002/07/17 17:24)
评论:谈谈邓建国再次来京作秀 (2002/07/10 13:43)
邓建国笑言是第十代导演 拟邀“亨特”与张玉宁拍戏 (2002/06/01 12:21)
邓建国与北广学子“面对面”:炒作还是很重要 (2002/05/28 17:56)
“凤凰版胡瓜”梁冬否认离开凤凰“投奔”邓建国 (2002/05/24 16:08)
李湘梁东冯祺投奔巨星 邓建国正式进军电视界 (2002/05/20 15:10)
邓建国对自己很有信心:请不要怀疑我的导演能力 (2002/05/13 11:41)
《母亲快乐》赚足眼泪 邓建国:我把自己感动哭了(图) (2002/05/12 15:17)
图文:《母亲快乐》北京首映 李丽珍邓建国携手亮相 (2002/05/11 17:28)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