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明星老照片:医生失误“造就”一代巨星巩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23日07:57 北京青年报
右上角为一岁时的巩俐

  1965年12月31日深夜,凛冽的寒风吹拂着沈阳城,在一家医院,一位41岁的中年女性,生下了一个瘦弱的女孩,她就是巩俐

  巩俐的到来并不是父母最初所期待的。她的父亲巩力泽、母亲赵英都是大学教师,已经有了四个孩子:巩固、巩雯、巩蒂、巩正,其中巩雯是女孩。六口之家,过着拥拥挤挤其乐融融的生活。当时,国家已经开始号召计划生育,母亲赵英做了绝育手术。

  巩俐最终在十多年后姗姗而来。

  1965年春的一天,赵英发现自己“病”了,于是赶忙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怀孕了。我们甚至可以想象母亲当时的惊讶和无奈,上有公公婆婆,下有四个孩子,经济并不宽裕,有时入不敷出,因此赵英当初并不想要这个孩子的想法也是很自然的。我们不知道,此时的巩俐是否在娘肚子里拳打脚踢,发出一阵阵的抗议呢?我们不知道,他们或许专门召开了一个“巩俐要不要来到这个地球”的家庭甚至家族会议。医生说:“既然好不容易怀上了,就生了吧。”

  而巩俐的父亲和巩俐的舅舅进行了紧张的“谈判”,最后签订了“君子协定”:如果是个男孩,由舅舅领走;如果是个女孩,就留下。

  与此同时,那位给赵英做过绝育手术的医生是否会为手术的失败感到惭愧?或者至今也无法确定那位“刀下留人”的医生究竟是谁。但无论如何,他(她)的过失使中国乃至世界多了一颗璀璨耀眼的明星。

  对于父母来说,巩俐的到来正应了一句唐诗:妙手偶得之。-文/徐林正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巩俐
相关链接
北极科考站开播张艺谋旧片 众科学家不识巩俐 (2002/08/20 10:29)
梁家辉谈及与巩俐的合作--她很专业很国际化(附图) (2002/08/18 09:27)
谢晋《金》剧要搞AB角 巩俐赵薇有望同台竞技 (2002/08/15 10:46)
孙周侃“周渔”谈电影 称巩俐表演最出色(附图) (2002/08/12 07:27)
巩俐演完新片谈心事-我喜欢诚实智慧的男人 (2002/08/08 12:55)
巩俐为《周渔的火车》公映打头阵 明年将拍法国片(图) (2002/08/08 07:02)
巩俐新片《周渔的火车》无缘威尼斯电影节 (2002/08/01 07:45)
巩俐大赞王家卫:拍片手法独特 极具挑战性(附图) (2002/07/30 17: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