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三里屯留住宝贝酒吧 叶锦添现代设计也精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07:01 北京青年报

  通过《卧虎藏龙》、《大明宫词》《橘子红了》《小城之春》等影视作品,我们开始了解叶锦添,他细致惟美的风格唤醒了观众的眼睛。在刚刚完成拍摄的电影《恋爱中的宝贝》中,广大内地观众将第一次领略到叶锦添的现代设计。记者日前获悉,叶锦添为《恋爱中的宝贝》特别设计的酒吧将基本以原貌重现于即将兴建的“三里屯新天地”中。这不但意味着三里屯又多了个新去处,更重要的是,对于京城百姓,亲近叶氏设计已经指日可待,届时我们将可以置身于叶锦添设计的酒吧中品味美酒,感受电影中的气氛。

  这座为拍戏而搭建的“Baby Bar”(宝贝酒吧)原本搭在一座旧仓库中,色彩浓烈,充满魔幻气息。《恋爱中的宝贝》一片中有10场戏发生在这座酒吧中。对于一部电影,为了10场戏搭景耗资几十万元,这让导演李少红在布景开始时也十分犹豫,但到实际拍摄时导演认为这样的投入是值得的:“酒吧的布景所展示的整体色调和感觉与整个戏完全一致,演员在其中也很容易感觉到那种气氛,很容易投入,对拍摄很有帮助。”《恋》一片通过一只苍蝇的闯入而将整个酒吧呈现在观众面前。在剧中,宝贝(周迅饰)与刘志(黄觉饰)尚未相识时曾跟踪他到过这里;宝贝失踪后失意的刘志独自来过这里;剧中许多标志人物心理或命运转折的戏也都发生在这里。

  走进酒吧,触目可及的是具有优美线条的拱形墙壁、透出玫瑰色光的木隔壁顶、波浪形流动延伸的玻璃吧台、形态各异的沙发、蜂房似的巨大顶灯、个性化的雕塑等等,与《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等剧中的布景完全是两个极端的感受,现代感十足。叶锦添表示,自己在创造宝贝酒吧的过程中并没有参照三里屯现有的酒吧,而是凭着自己对北京的感觉而创造的,其中浓烈的红色、绿色只有在北京才会看到。他自信地说,这个酒吧将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好的酒吧。(文并摄/杨申)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合作者眼中的叶锦添 (2002/08/15 03:28)
叶锦添--为电影锦上添花的艺术家 (2002/07/11 15:00)
叶锦添的添和简 (2002/03/04 17:02)
奥斯卡得主叶锦添放纵才情为《橘子红了》添彩 (2002/02/22 10:17)
《橘子红了》之服饰美-盘花扣让我痴迷叶锦添 (2002/02/21 15:53)
新造型酷似日本武士 叶锦添塑造多变王祖贤(附图) (2002/01/05 11:55)
叶锦添发现周迅之美--造型名家眼中的新黄蓉(图) (2001/12/02 10:35)
文联:王瑞回京是为看造型师叶锦添新设计的戏服 (2001/11/09 14:39)
叶锦添倾力打造 “射雕”英雄定装照片曝光(多图) (2001/10/17 10:10)
著名造型师叶锦添出马 “射雕”英雄回京改造型 (2001/10/12 12:48)
叶锦添李赛凤作客新浪畅谈《天地七月情》(附图) (2001/08/21 21:02)
叶锦添李赛凤周迅演绎歌舞剧 (2001/08/17 12:43)
携奥斯卡之威 叶锦添出手《天地七月情》 (2001/07/20 16:1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