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恋爱的宝贝儿”周迅用感激之心对待每段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31日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半个月前见到周迅的时候,我正经历着一场大的感情“风暴”,她也刚从电影《恋爱中的宝贝儿》中走出来,精神状态还比较恍惚。两个都恍惚的人,见面的彼此问候是:“你怎么啦?”再见周迅,她已经“正常”了,有了我们习惯的古灵精怪,说话还有一些哲理性。

  “宝贝”教会了我快乐

  周迅(以下简称周):你知道吗?两个人相爱是需要包容和理解的,要去习惯对方。

  陈虎(以下简称陈):你的意思是,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周:我觉得不是,爱还是会受周围环境的影响的,就是精神化和物质化的矛盾。我当初在云南看到《恋爱中的宝贝儿》剧本结尾的时候,宝贝那样一个很精神化的女孩最后疯了。我就对(导演)李少红说:“不是吧,现在影片里的结尾是,宝贝儿疯了,刘志(男主人公)把她找到了,但是宝贝儿已经不认识他了(影片最后的结尾是宝贝自杀了),这样的结局……

  陈:“宝贝儿”还是一个幸运的女孩,周围有很多爱她的人。

  周:我觉得不是“宝贝儿”幸运,幸运的是刘志。刘志在没有遇见“宝贝儿”之前,说过一句话“我就是不想回家”。他开始以为“宝贝儿”是一个物质化的女孩,后来他发现“宝贝儿”很精神化,他就觉得自己的家里应该有这么一个女孩。可是“宝贝儿”疯了,刘志可以见到她,而“宝贝儿”什么都看不见了,不认识他了。所以,刘志是幸运的,可以看见自己喜爱的人。

  陈:感情这东西很是折磨人,它可以击垮一个人。

  周:我对于我所经历的每一段感情,事后都是怀着一种感激的心情。它让我经历、成长,没有经历,人肯定是不能成长的。每个人都有很要好的异性朋友,这种异性朋友的关系介乎于恋人和普通朋友之间,可是要到恋人的那种关系总是会差那么一点点。

  陈:这是“宝贝儿”教会你的吗?周:“宝贝儿”教会了我快乐。我以前是一个不快乐的人,很悲观,我得到的东西在别人看来是很快乐的,但我自己不快乐。演完“宝贝儿”,我快乐了,她很精神化,对人对事就是一个态度,简单、直接。喜欢的,她就告诉你;不喜欢的,她就什么都不说,说了也没有用。

  陈:你很像“宝贝儿”,连少红导演都说,周迅是一个很精神化的人。

  周:我也有物质化的一面,可能没有一些女孩子那样物质吧。我是一个没有生活情趣的人,不工作了,我就睡觉,睡醒后就看电影,什么片子我都看。

  我觉得自己长得像“青蛙”

  陈:你觉得“宝贝儿”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周:“宝贝儿”是一道阳光,是镜子反射后的阳光,不是很强烈,有些微弱,但还是会刺眼。

  陈:现在大家都叫你“宝贝儿”,都说你幸运。名利的东西我们不说了,你的外貌是上天给你的。

  周:我不觉得自己漂亮,我从小就觉得自己长得像“青蛙”,不是农田里的青蛙,是那种卡通片里面的青蛙。小时候,我经常看《大众电影》,翻啊翻啊,看见那些明星很漂亮,就想,他们没有长得像我这样的,我怎么可能会演电影?

  陈:为什么觉得自己长得像青蛙?

  周:不知道,只是一种感觉。一次化妆师对我说,你长得很像青蛙。我高兴坏了。

  陈:什么时候觉得自己漂亮的?

  周:是周围的叔叔、阿姨说我长得漂亮。我就对着镜子问自己,我长得漂亮吗?

  我的嗓子和抽烟无关

  陈:你是一个很奇怪的女孩子。你在十多岁的时候拍《风月》,当你的戏拍完后,怎么可以那么安静地留下来看别人拍戏?

  周:那时候我很小嘛,戏里面就演一个小角色。我想看陈凯歌是怎么工作的,看张国荣巩俐是怎么表演的。我接触的人,比如陈凯歌、李少红、田壮壮啊,都是很认真的人,他们教会了我认真。

  陈:你和少红导演合作最多,在你眼里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周:她是一个很敏感的导演,可以抓住别人没有抓到的东西,性格比男性还坚强。

  陈:这个发展就是你不但要演好戏,还要唱好歌。

  周:唱歌一直是我的爱好。我的新专辑已经录了五首歌了,都是我自己喜欢的。唱歌对于我来说,就是把自己喜欢的旋律和歌词唱出来,很过瘾。至于销量,我想那是唱片公司考虑的事情。

  陈:前段时间你参加中央台和MTV的“音乐盛典”演出,你的嗓子招来了非议,说是你抽烟过度才导致沙哑的。

  周:从小我的嗓子就是这样的,和抽烟没有关系。我不抽烟,嗓子也是这样的。记得《射雕》开拍前的记者会上,有一个记者提了一个很可笑的问题,她问我,你的嗓子适合演黄蓉吗?我说,你怎么知道黄蓉是什么嗓子、是怎么说话的?(周迅说这话的时候,一个劲笑着摇头,她觉得这样的疑问是没有必要的。)难道要我捏着嗓子演黄蓉?

  我是个“不丰厚”的人

  陈:演绎角色是你释放的方式吗?

  还有其他释放的方式吗?比如写日记什么的?

  周:我没有写日记的习惯,有时候写了,写完就完,不会再回头去看。所有的东西都记在我的心里。

  陈:还有人说你是“吸血鬼”,把周围人的优点都吸收了。

  周:我是一个“单薄”、“不丰厚”的人,需要学习。我看见一个东西,就会把它盯住、抓住。这也有点像“宝贝儿”。你知道吗?“宝贝儿”是一个经常在空中飞来飞去的女孩,她看人看物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她会在生活中发现很多美好的东西。

  陈:但是生活里也有残酷和不愉快的事情。

  周:所以我是一个没有记忆的人,很多细节的东西我都忘了。我记住的都是美好的、快乐的事儿。

  陈:感性和理想化使人很容易受伤。

  周:但是不能因为受伤或者失败,就丢掉感性和理想化。我感谢“宝贝儿”让我在那样一个精神化的世界里生活了4个月。现在我回到自己,还是会按照自己的原则做下去。我不会丢掉我自己。

  周迅说到这里,眼睛红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知道她是那么留恋“宝贝儿”,她想做一个真正的“宝贝儿”,但现实和理想是有很大差距的。周迅以及她周围的人,都在竭力保护着周迅内心的纯净。

  经历“宝贝儿”后的周迅,变得健谈了很多,高兴的时候手势很大,还要打一个“响指”来强调某一个词,说到动情处她也会忽然黯然神伤,或者眼睛湿润,这让周迅更真实、生动。她的快乐情绪,感染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周迅
相关链接
周迅为黄蓉配音情景曝光 速度快一天就能配8集 (2002/08/28 08:29)
综述:“橘子”为何那么红 解读周迅4个关键词(图) (2002/08/20 16:18)
特写:率真周迅穿10块钱T恤参加记者招待会(附图) (2002/08/20 11:02)
周迅新片《巴尔扎克和小裁缝》8月底全球亮相 (2002/08/09 09:46)
《恋爱中的宝贝》本月杀青 周迅首张专辑9月面市 (2002/08/09 09:44)
孙燕姿萧亚轩周迅吴佩慈四美女争演《初恋的故事》 (2002/07/22 09:09)
周迅摆脱悲情角色 要与郑伊健合拍爱情喜剧(附图) (2002/07/19 12:55)
郑秀文再度称冠香港票房 周迅悄悄上榜 (2002/07/16 17:3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