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谷一笑谈艺术与人生 坚持“漂亮歌手占便宜”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01日11:47 扬子晚报

  前天下午,李谷一在郑州大河报社接听热线电话,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李谷一有问必答,爽朗的笑声不仅感染了电话那端的读者,也感染了在现场的每一个工作人员。

  ●坚持“漂亮歌手占便宜”

  一位姓张的女中学生对李谷一毫不客气:你在中央电视台歌手大赛上关于“漂亮歌手
占便宜”的言论是不是太“那个”了?长相是父母给的,按你的说法,长得丑的就没法生存了?说这样的话使你在我心中的地位一落千丈。

  李谷一: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美的丑的都有生存的权利。歌手大赛不是选美,选的是歌唱家,但歌唱演员是个特殊的职业,有不少的歌手唱得不错,因为形象问题最终没能出来,这就是现实。说这样的话或许会伤很多人的心,我是实话实讲,别说是一落千丈,哪怕是一落万丈,我也是这个观点。

  ●对子女别期望太高

  平顶山的一位先生问:作为一个名人,你是怎样严格要求子女的?

  李谷一:我一向对子女要求很严,但有时他们不理解,毕竟年轻人和我们的想法不一样。我对自己子女的要求是只要自食其力,靠智慧、劳动成家立业就行了,没必要期望太高。

  ●保持体形别信减肥药

  郑州的刘女士问:你已年近六旬,为什么还这么漂亮,有秘诀吗?

  李谷一:天生的条件最重要,我长得小巧一点,娃娃脸,因此看着比较年轻。我以前是学舞蹈、戏曲的,常常练功,这对保持体形很重要。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要调整好心态,一些事不必放在心上。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水,晚上少吃点,千万别信减肥药,那东西反弹太厉害。

  ●名人纳税不能心存侥幸

  郑州的张先生问:刘晓庆事件出来后,引起了很多议论,你如何看待名人纳税问题?

  李谷一: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作为中国的公民每一个人都应该遵纪守法。名人比普通人更受关注,因而更应该遵纪守法。受到关注再多,名人也没有必要感到委屈,因为你比普通人得到的好处更多,到处是鲜花、掌声、笑脸。名人不是普通人,但也是凡人,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七情六欲,也会犯错误。名人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心存侥幸。(杨长春、郭传廉)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李谷一学会享受人生 跟东方歌舞团旧怨已了 (2002/08/24 15:05)
李谷一出语惊人“长得漂亮当然占便宜”惹争议 (2002/08/05 10:33)
刘晓庆被捕之后 演艺名人李谷一谷建芬等谈纳税 (2002/07/27 08:39)
李谷一从艺40年个人演唱会为歌迷献上最诚挚祝福 (2002/07/12 07:14)
李谷一透露央视歌手大赛有参赛歌手私下送礼 (2002/05/27 15:48)
李谷一感慨万千:我一生大起大落 十年一劫 (2002/05/24 17:20)
李谷一昨日泪洒江城:揭露黑幕不是为了当官(附图) (2002/05/23 15:55)
李谷一赞扬东方歌舞团新团长:我很敬佩田军利 (2002/05/17 08:08)
李谷一再谈“东歌腐败”事件:我一定会负责到底 (2002/05/17 07:45)
伴奏带“闹事故”换曲救场 李谷一:我百分之百真唱 (2002/01/16 10:2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