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导演冯小刚自传今天首发 首印15万册被订空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4月03日18:00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长江文艺出版社在中旅大厦为冯小刚自传《我把青春献给你》举办首发式。著名作家刘震云,北京电视艺术制作中心主任郑晓龙、影视大腕张国立、歌唱家刘欢特来为冯小刚、徐帆夫妇捧场。

  冯小刚因拍摄《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大腕》《一声叹息》等影片而声名大作,并首开“贺岁片”之先河,被誉为喜剧之王。书中,冯小刚以流畅、
幽默的语言,记述了成为著名导演这一悠长路上的往事——“有蹉跎岁月,也有鲤鱼跳龙门;有对生活的坦白,更有对朋友的怀念。在写作中与往事遭遇,与朋友重逢,有时笑有时哭,有时陷入深深的自责。”在现场,记者抽空与今天几位“重要人物”进行了简短的对话——

  记者:从《手机》现场脱身,是不是你今天给剧组放假?

  冯小刚:制片主任才没那么善良,今天安排的是夜戏。所以白天空出来了。

  记者:你说过,写书比拍电影更能体现自己的意志,你有没有想乘势再谋新篇?比如去抢刘震云老师的饭碗?

  冯小刚:刘老师,我到底抢不抢你的饭碗?

  刘震云:我现在已经有这种危机感了。冯老师你当你的大导演就行了,别再到图书市场抢饭碗了。

  张国立:我是从连载上看到这本书的,最大的感觉就是80%的真实。看过许多传记,有些人本来就认识,而且还不错,但看了书就不认识了,冯小刚的书就是看过了还认识。

  刘震云:承蒙冯老师看得上,让我为本书作序。这样,我就目睹了冯老师从一个美工到一个大导演的奋斗过程并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对中国电影有很大的贡献,并且在泥淖中几经跌倒又爬起,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艺术中,冯善于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刘震云在书序中果然说道:这不是一本思想笔记,这确实是一本给人解闷儿的书。与别的准自传不同的是,作者在面对往事胆怯和躲闪的同时,向我们叙述了这样一个道理:在“不”声中长大,会自己横刀立马,开创出另一条人生和艺术道路。冯小刚则坦白由衷:自己面对往事是有胆怯和躲闪,因为毕竟“还没有勇气光着屁股行走在人间,如果我彻底的无所畏惧了,恐怕我就别打算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了”。

  尽管冯小刚自谦这本书不能被称为真正意义上的写作,但读者能够从书中清晰地看到一个相貌怪诞的苦孩子的成才过程。这其中周旋于是非的智慧,平衡于上下的韬略,提防明枪暗箭的辛苦,承受浅薄误解的委屈,令人感慨。刘震云赞叹:“冯导演对生活和艺术理解的深入,对结构、对话、语感、情绪、高潮和声音的把握,已经超越了许多专门从事写作的作家。”这,绝非客套。

  据本书责编介绍,作者深藏入心的机智和俯拾即是的幽默令人笑声此起彼伏,为此,他们专门为该书正文别出心裁地设计了妙语栏,让文中精彩语言一目了然。此外,封面环绕全书240度的装帧设计十分别致,选用特种工艺纸印银加强工艺复杂性,以延缓盗版速度。据悉,首印15万册的订货相当火爆,出版社已准备加印。赵李红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冯小刚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