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粉红女郎》四大美女自述“粉红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4月20日15:43 新闻晚报

  投资两千万,九大明星加盟的时尚喜剧《粉红女郎》将于4月30日19:00起在上视电视剧频道登陆,剧中演员昨天来到上海,为该剧这次内地首播造势,席间,刘若英、张延、陈好、薛佳凝接受采访时,不约而同谈到了该剧主题———爱情的苦。

  刘若英是很容易入戏的演员,她自称不会轻易打开一个剧本,怕开了之后就要陷入角色里。在拍《粉红女郎》时,刘若英就像剧中的结婚狂,仿佛进入一种战备状态,就连宣传
专辑时都将“结婚”当做了主题。即便如此,昨天下午当她躲在胡兵旁边观看《粉》的片花时,还是禁不住被自己在剧中的夸张扮相所吓到,几次都差点用桌布蒙住头。

  30岁的女子也许到了抛开矜持的时候。但作为知性形象在观众中根深蒂固的刘若英,要真正卸下包袱全情投入并不是容易的事。“有些事只能回味,不能重来。”刘若英一边与记者探讨着婚姻哲学的同时,一边连连佩服所演的“结婚狂”实在是很有毅力的人,自叹弗如。

  “现在我已经不想结婚了”

  刘若英承认自己是个性格多变的人。心情好的时候,也许真的会像“结婚狂”。但大部分正常状况下,结婚狂都像是自己难以超越的一种境界。“漫画人物总是夸张的,要和实际人物结合,你只有相信世界上有这样的人存在,并要相信这个人就是自己,这一点真的需要勇气。”

  经历了寻寻觅觅,刘若英那颗“想嫁”的心并没有找到港湾,渐渐地热情退却了。她告诉记者,“我现在已经不想再结婚了。”也许正因为超然物外,刘若英对婚姻有了一种全新的认识:“结婚不是里程碑,而是个过程。很多人认为结婚就意味着结束,事实上却仅是个开始,所以只有做了充分的准备才可以去实践。”同时她不忘给自己留了条后路:“当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结婚,像我遇到合适的人就结婚,否则就不结。”

  戏里演别人,生活中做自己,演“结婚狂”让刘若英深深体会到:任何的角色都不难驾御,最难的是驾御自己,因为活在现实中的人没有草稿剧本。

  “几年前的择偶标准还是白马王子”

  不可否认一点,刘若英说不想结婚只是面对现实的无奈,并非绝对发自肺腑。事实上当初《粉》剧导演选择演员时重要的标准之一就是“气质接近,有想嫁之心”。只是多年的独守早就让刘若英放弃了小女孩的幻想,变得十分务实。

  “几年前我的标准是骑匹白马,左手鲜花,右手钞票,满肚子的学问。但标准每一年都在下降,现在只要是未婚男性,不管比我大还是小都可以,最最基本的条件是要聪明有幽默感。”

  说到在《粉》中合作的3位内地演员,刘若英用“自然”评价胡兵,用“沉稳”评价陆毅,用“野性”评价陈坤,但唯一的缺点是三个人都太帅了,帅到看不到性格和演技。

  知性女子是个大大的套

  在《粉》以前,刘若英的形象总让人联想起《人间四月天》里的张幼仪,知书达理,聪慧贤淑。但这回刘若英却在记者面前近乎喊冤的说:“其实我不是那样的。”知性女子,这个称呼就像个套,套住了观众对她的印象,套住了自己的行为准则,有时让刘若英无法彻底地放松自己。

  为了减压,刘若英只能找些奇奇怪怪的方法,比如说在厕所里大声喊叫。另外,刘若英每天必须洗澡,觉得洗澡的时候最放松,也是自己最漂亮的时候,让记者连连叹息无法见到。而在公众面前的刘若英,还是不得不继续展露一贯聪慧的一面,却不敢畅快淋漓地“为爱痴狂”。

  陈好:穿高跟鞋跑步

  陈好称自己演的“万人迷”是从影以来反差最大的角色,原先自己身上的影子一点都没有。为了贴近角色,她从走路、说话甚至看人的眼神都尝试着“万人迷”的感觉,陈好记得当时为了苦练“高跟鞋技术”,陈好每天穿高跟鞋走路,一直到学会穿着高跟鞋跑步。胡兵称赞她说,陈好演完《粉红女郎》,连人都变了。

  一开始陈好以为导演会找她演“男人婆”,因为她是山东人,有点直爽的感觉,没想到,居然要让她演个最“嗲”的“万人迷”,但是演下来,陈好还是十分维护“万人迷”形象的。“其实,‘万人迷’对爱情常有独到见解,会把男人分类,帮姐妹们根据不同男人对症下药,她是个有侠义心肠的现代女性形象。”

  说起这部戏可能引起争议的表演和台词上的夸张,陈好说,我们只是在演一部漫画电视剧,不能拿生活中的人和事去对照,所以,这部戏的观众主要集中在15到30岁。

  薛佳凝:希望男友比我成熟

  薛佳凝做梦也没想到导演会让自己演“天真妹”,“天真妹”整天追着别人跑,哈这哈那,特别喜欢模仿跟风,薛佳凝说,我特别容易给人错觉,看上去挺乐观、开朗,其实我特别喜欢安静,不会到处乱跑,内心十分平常。

  为了演好“天真妹”,薛佳凝跑到上海最时尚的衡山路、襄阳路、地铁口,买了时尚杂志,苦心学习服饰、发型打扮,终于找到了一个“天真妹”的灿烂感觉,

  刘若英似乎跟她挺有缘,拍戏五个月终于要分手时,刘若英抱着薛佳凝说:“我真的挺疼你的。”薛佳凝称赞刘若英懂人情世故,但又待人真诚,“她平凡得像个精灵”。

  说到结婚,薛佳凝称一切随缘,自己喜欢的男性应该比较成熟,“聊天时能让我心情平静、享受,他应该比我更有主意,但我不喜欢太浮的男人。”

  说到刘若英是否因为太聪明才至今不能结婚,薛佳凝说:“她是个太有感觉的人,她要的人可能会很平常但不能笨,可能缘分没到吧,这部戏的主题歌《一辈子的孤单》也是她的心声。”

  张延:爱情应当向前冲

  四个“粉红女郎”中,张延所扮演的“男人婆”是个很特别的例子。剧中她的故事更多的围绕事业展开,眼睁睁看着室友们谈情说爱,在和其他三个女郎共同生活中,男人婆渐渐觉得爱情也很重要,她也碰到了心爱的人。但当这份感情遇到挫折时,她却躲闪了。

  张延说当初导演一眼就相中了她,觉得自己身上有一种外刚内柔的气质,和男人婆很像。但事实上男人婆只是表面,自己让这个角色多了点女人味,同时对爱情的态度也不太一样。剧中男人婆选择了放弃爱情,转向用事业来麻醉自己。但张延认为爱情和事业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同等重要,缺少哪一个都会让生活不完美。所以遇到爱情的时候,更应该像结婚狂学习,努力地向前冲,不放弃。

  撰文韩垒詹皓 摄影孙燕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粉红女郎》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