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本山倾囊而出办艺校 要培养“章子怡和赵薇”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08:50 时代商报

  12年前,有好多学者认为他应当去上海戏剧学院深造,可12年后,他即将拥有一座与上戏同等规模的院校。12年来,他从一名民间艺人成为中国小品王,眼下又将成为文化企业家,难怪前不久,中央领导在听取该项目汇报后称本山是“先进文化发展方向的带头兵,是三个代表的实践者”。昨天,还是在他的寓所,在与本报记者共同策划二人转大赛和赵本山扶贫助学义演晚会的那个大厅里,他又一次谈起了他的梦想——

  赵本山:倾囊而出办学校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得知赵本山要在沈阳开办一所“本山艺术学院”的消息后,立即赶到本山的家中,正巧赶上本山起床,扒了两口饭,本山便饶有兴趣地唠起了他办学之梦,他说他把这十多年的积蓄全都扑上去了,他下半辈子的惟一大事就是这所学院。

  办学校到底为了啥?

  “赵本山办学校到底为了啥?”估计这是很多人想问的一个问题,记者尽管知道这是本山多年的梦想,但还是想听听他的理由,本山习惯性地摸了摸下巴,然后若有所思地说:“不瞒你说,有时候我自己也问我自己,到底图啥,你说我缺钱吗,少名吗,都不是,可是我就有一颗不安定的心。我在沈阳住这么久了,总是觉得没为这座城市做过什么,而且我觉得自己到了现在的地步该给社会留下点什么,通过什么来留,我想只有教育是长远的,是可以把精神实质带给大家的,今天我去做了,而且倾注了我全部的心血和积蓄,也许我会用余生来打造这样一个学校。”

  话说到这里,本山似乎有些激动,他站起来在屋子里转了一圈然后突然对记者说:“你说沈阳也有好几所大学,怎么在全国就没多少人知道呢,我现在也算打出自己的品牌了,我真希望能借助自己的影响让沈阳的学校也能出出名。还有呀,你没发现吗,现在东北小品演员已经断档了,小品同样也需要后继有人,这可是咱东北的特色呀!”记者实在没想到站在小品最高处的本山此时考虑的不是自己小品王会做多久,而是将来有谁能挑起小品大梁。

  学校要办成什么样?

  本山的脾气,记者知道,这是一个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人,所以记者很想听听他对学校的规划,提到这个话题,本山显然很兴奋:“我要办一个全国最好的表演艺术学校,硬件上这是最先进的,校址选在苏家屯,就在绿岛森林公园和信盟花园那地,占地300亩,有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凡是学校应当具备的硬件我都有,而且我还会在那里搭建摄影棚,对了艺术团也设在那。至于软件吗,就更重要了,我首先要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聘一个最好的校长。”“你自己不做校长吗?”记者不禁打断他,“我?搞艺术咱行,做教育我可不懂行,我只能做董事长,这校长呀,还得另请高人,我只负责宏观上的。学校的师资力量会是最强的,除了公开招来的教师,我本人及演艺圈的朋友我都能找来当客座教授。”“比如呢?”“比如?张艺谋、余秋雨、陈凯歌冯小刚宋祖英等等都行呀,既然到我这来上学了,我就要给他们最好的条件,我不是要办学挣钱,干一年两年就走人,我是要做一个工程。”

  “将来这里会出个章子怡赵薇等红星吗?”记者半开玩笑地问,“太有可能了。”本山瞪大了眼睛看着记者,“我办的学校不会比中戏、上戏差。哦,对了,我这可不是二人转大学,这种提法太窄了,我要办的是艺术表演学校,将设有影视表演、喜剧、小品、二人转等多个专业,而且不仅仅有本科,还要设有附属小学、中专,甚至还有研究生。”听着本山的描述,记者设想不久这里将成为继中戏、上戏、北影之后又一个明星的摇篮。

  办了学校要干啥?

  “你打算收多少学生呢?”记者接着问,“3年之内招到1000人吧,我也不能收了钱就要人,还要看孩子是不是真的有那个天才,家庭不好的,我还有可能提供奖学金呢!现在我们剧团、剧组的人都是民间艺人,我还得让他们进去充实充实。”“那学生毕业了往哪分配?”“我现在有艺术团,还有刘老根剧场,将来还要拍影视剧,不要说他们毕业了,就是他们上学的时候,只要有好的学生,有合适的角色我都会让他们尝试着去演,你说表演是学出来的吗,也不完全是,那是慢慢演出来了,相信有这么好的实践环境,演员还愁没有发展?”“那不成了前店后厂了吗?”记者笑问,“也可以这么说,我就是要把艺术做大,做成产业化的东西,现在国家不都提出来了吗,文化要改革,文化团体更要改革,我这就是要先走一步,不用国家投一分钱,还给国家培养了人才,这不是更符合三个代表吗?”他反问到,看来本山的思想真是先进,难怪目前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在同本山商议办学事宜时,也称他是“沈阳文化教育改革的排头兵”呢。本报记者鲁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本山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