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申军谊坦言:成功的秘诀就是努力每一天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3:09 新浪娱乐

  申军谊,以银幕硬汉和中国第一位个体演员而闻名,因在电视连续剧《乌龙山剿匪记》中饰演钻山豹,一跃成为当时上片率最高的男演员。成名之前,他曾经做过地铁工人,并因为不认真工作而失业。今天,已过不惑的他做客《FTV-心情电视》时坦言,成功的秘诀就是努力每一天---

  "一个人他在世上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自己去努力就足够了,很多
东西都是,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该是你的你争死了都没用,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想只要你去做了,你该得到的一切就都会得到的。这些道理以前也总听到别人对我说,可是当时我就是听不进去,现在我已经是40多岁的人了,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摸爬滚打,终于让我领悟,通向成功的捷径就是努力工作每一天。"

  "当时我在拍《生死锐变》,现在北京台正在放的一个片子,我们在大连拍的,在大连的一个宾馆里拍这个戏,当时在他们的职工食堂里吃饭,在墙上就很醒目地贴着这几个字,就是说"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觉得这几句话对我的感受确实特别地深。眼前的两行字,让我想起了当初在地铁工作时候的情景。那时候单位要求比较严,我们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而我那个时候根本就没有把心用在工作上,经常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好好工作。最后迫不得已,离开了那个在当时来讲还算是不错的工作。失去了工作的我颠沛流离,像一颗失去方向的尘埃在这个城市中四处飘荡,没有经济来源,我只能靠父母的支持,我开始痛恨自己为什么当初在地铁没有好好工作,否则,也不会如此的落魄。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了四五年,费尽了周折,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才使我踏入了影视圈。拍了电影以后,拍了电视以后我觉得自己对工作的热情,因为自己非常喜欢这个工作,所以对个工作,始终热情都非常非常地大,这种热情基本是磨灭不了的,再一个就是作为一个演员来说,作为人来说,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种职业的道德,既然要干这个工作,就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把它做好。"

  "当演员和当地铁工人是两种不同的职业,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都需要努力的工作。对于演员这个工作我可不敢像对待地铁工作那样,有丝毫地懈怠。记得当年在拍《乌龙山剿匪记》的时候,我真是一心一意地扑在工作上,每天走路的时候想角色,吃饭的时候想剧本,就连做梦的时候也天天背台词。通过一点一滴地努力,我终于凭借那部戏获金鹰奖得了最佳男配角,使我的事业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从那以后,我的名子也和钻山豹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这部戏一直到最后的播出,确实给观众留下了非常非常深的印象,这个人物在当时确实也影响了一代人.我也希望自己能演出更多更好的角色,让大家把钻山豹这个人物给忘掉,我想我在这后半生我会尽我自己的最大努力。我相信,只要我继续努力,大家一定还会记得更多我塑造的角色。正像我所经历的那样,对待工作的态度不同,结果也不一样。我做地铁工人的时候,因为没有认真工作而失去了饭碗,而做演员的时候,每一天我都会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做,以至成为了全国知名的演员,所以,努力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好我认为才是最重要的。"《FTV-心情电视》,5月15星期四播出。(编导/杨光)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